空運運價計算

2021-07-09 22:13:46 字數 2053 閱讀 6592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空運費用有哪幾種

空運的費用一般有兩種,一種是走航空公司的貨運,另外一種是走國際空運快遞。它們的計算方法是不同的。

1)航空公司貨運費用計算方式

走航空公司的貨運,費用主要由運費和雜費兩部分組成。按照重量等級來計算單價,一般有5個等級: +45kg,+100kg (100kg以上的貨物)+300kg,+500kg,+1000kg。

一般沒相應級別運價的話就按照tact**(空運貨物運價)來計算貨物運費。貨物的計費重量也是個重要的地方,貨物的重量在空運上分體積重量和毛重兩個方面。當體積重量大於毛重時,體積重量就是貨物的計費重量,當體積重量小於毛重是,實際毛重就是計費重量。

雜費包括的方面比較多,一般來說包括倉儲費用,燃油附加費用等等,燃油附加費是特定情況下的產物,一般航空公司的**已經將這部分費用都包含在運費內。另外還有的雜費就是報關的費用,根據航空公司和貨物的實際情況,報關的費用也可能省去。

2)國際空運快遞空運**計算方式

空運快遞計算空運**的方式比較簡單,每公斤100元,不足1公斤的按照1公斤計算,適合一些小件物品的運輸。

二、重貨、泡貨的空運計費重量

所謂空運計費重量就是一批貨物*終用來計算空運運費的貨物重量。(一般單位為:克、千克或磅)

1)重貨

國內:重貨是指每6000立方厘米重量超過1千克或1cbm(立方米)超過166.67kg的貨物。

國際:每166立方英寸重量超過1千克或每166立方英寸重量超過一磅的貨物。

重貨的計費重量就是它的實際重量(毛重)。

貨物的毛重單位為千克,計費重量的*小單位是0.5公斤或1公斤(由各航空公司決定)。*小單位是0.5公斤的,當重量不足0.5公斤時,按0.5公斤計算;超過0.5公斤不足一公斤時按一公斤計算。

*小單位為1公斤時,不足1公斤的按1公斤計算。

如果貨物的毛重單位為磅,當貨物不足一磅時,按一磅計算。

2)拋貨(也稱泡貨,通俗的說就是輕貨)

a:實際重量 b:體積重量

如果a > b那麼該貨物為重貨,反之就是輕貨。

國內:輕貨是指那些每6000立方厘米重量不足1千克或1cbm(立方米)不足166.67kg的貨物。

國際:每366立方英寸重量不足1千克或者每166立方英寸重量不足1磅的貨物。

輕貨以它的體積重量作為計費重量,計算方法是:

不考慮貨物的幾何形狀分別量出貨物的*長、*寬、*高的部分,單位為釐米、米或英寸

體積重量(千克) = 長(cm)×寬(cm)×高(cm)÷6000

= 貨物體積(立方米)×167kg

= 貨物體積(立方英寸)÷366

體積重量(磅)= 貨物體積(立方英寸)÷166

三、空運計費重量例項說明

例1:外包裝尺寸是長88cm,寬50cm,高40cm 實際過稱重量是20 kg

體積重量 = 85 x 50 x 40/6000 = 28.33,不足1千克按1千克計算 體積重量 = 29kg

體積重量 > 實際重量,那麼這裡的計費重量取體積重量29kg(該貨物屬於輕貨)

例2:外包裝尺寸是長88cm,寬50cm,高40cm 實際過稱重量是33kg

體積重量 = 85 x 50 x 40/6000 = 28.33,不足1千克按1千克計算 體積重量 = 29kg

體積重量 < 實際重量,那麼這裡的計費重量取實際重量33kg(該貨物屬於重貨)

備註:1、空運計費重量通俗的講就是在實際重量(毛重)和體積重量兩者之間取重量大的。

2、國內的空運貨代商計費重量都是以/6000或x167為準;

3、國際快遞的計費重量則是/5000;

4、至於海運(公司不從事海運),海運計較沒有分的很清楚,有的是1/3有的是1/2.甚至還有1/1的。

四、多件貨物的空運計費重量

在集中托運的情況下,同一運單下可能有多件貨物,當中會有輕貨也有重貨。此時,該批貨物的計費重量是,實際重量和體積重量兩者間取重量大的以個為*終計費重量。

首先,稱出實際重量, 然後在計算出體積重量,*後,比較得出重量大的做為該批貨物的計費重量。

2樓:匿名使用者

空運費=23*1100=25300元

空運貨物的計費重量的計算方法是什麼

您好,計費重量的計算方法 1 貨物重量按毛重計算,計量單位為公斤。重量不足1公斤的尾數 0.1 尾數 0.5,則應為進位到0.5。例如貨物毛重為30.1kg,則應計為 30.5kg。0.5 尾數 1 則應進位到1例如貨物毛重為30.7kg,則應計為 31kg。每張航空貨運單的貨物重量不足1公斤時,按...

美國FBA空運多久,貴嗎,美國FBA空運流程是怎樣的?

美國fba如果是希望快一點,可以發快遞 比如香港dhl和香港ups 大陸dhl 大陸ups這些都是用得比較多的,但是因為旺季到了,快遞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爆倉問題,所以需要排倉,建議發大陸dhl和大陸ups,雖然也有部分貨物會去到香港飛,但是貨物會優先安排航班,更穩定,一般是3 5個工作日就到亞馬遜倉...

寵物怎麼空運

寵物空運步驟看過來啦。一 應按下列規定辦理 旅客必須在定座或購票時提出,並提供動物檢疫證明,經承運人同意後方可託運 旅客應在乘機的當日,按承運人指定的時間,將小動物自行運到機場辦理託運手續。二 裝運小動物的容器應符合下列要求 能防止小動物破壞 逃逸和伸出容器以外損傷旅客 行李或貨物 保證空氣流通,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