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運貨物的計費重量的計算方法是什麼

2021-07-09 22:13:46 字數 2324 閱讀 3156

1樓:華盟海運

您好,計費重量的計算方法:

1)貨物重量按毛重計算,計量單位為公斤。重量不足1公斤的尾數:0.

1《尾數《0.5,則應為進位到0.5。

例如貨物毛重為30.1kg,則應計為:30.

5kg。0.5《尾數《1;則應進位到1例如貨物毛重為30.

7kg,則應計為:31kg。每張航空貨運單的貨物重量不足1公斤時,按1公斤計算。

貴重物品按實際毛重計算,計算單位為0.1公斤。

2)非寬體飛機(客機)載運的貨物,每件貨物重量一般不超過80公斤,體積一般不超過40×60×100釐米。寬體飛機(客機)載運的貨物,每件貨物重量一般根據集裝器的最大載重決定,可參照我司提供的空運集裝器;參考超過以上重量和體積,承運人可依據機型及出發地和目的地機場的裝卸裝置條件,確定可收運貨物的最大重量和體積。 全貨機基本上以集裝器裝載貨物,散艙部分和客機要求一致

3)每件貨物的長、寬、高之和不得小於40釐米。 每公斤貨物體積超過6000立方厘米的,為輕泡貨物。輕泡貨物以每 6000立方厘米摺合1公斤計重。

4)量尺寸算體積必須是長x寬x高;不管貨物的外形多麼複雜,都是這樣,例如圓柱體則是直徑x直徑x長;體積重量(volume weight)=體積(立方厘米)/6000

5)計費重量:(chargeable weight)= max [毛重(gross weight);體積重量(volume wt)]當然這是一般原則,由於貨物重量由於價錢不同可以靠級使用空運價,故計費重量為下一級別分界點;

例如:+100kg cny20.00/kg +300kg 16/kg,但是貨物重量有290kg

原則上適用+100kg價錢; a.290*20=5800

但是如果我們靠級用300kg的價錢:b.300*16=4800,所以我們選擇使用b,故計費重量變為300kg

還有一種情況,由於貨物沒有那麼重,但是又不能和其他貨物混裝,所以必須按集裝器的基礎收費重量收費,

在這種情況下計費重量=集裝器基重;但是每家航空公司的基重又有區別,需要單獨確認。

2樓:融玉蘭仍月

空運體積和重量的換算是體積(立方米)/0.006=體積重量(公斤)體積重量大於實際重量時候,計費重量就是體積重量體積重量小於實際重量的時候,計費重量就是實際重量比如一票貨物,實際重量是500kgs,體積是3.5cbm,他的體積重量是3.

5/0.006

=583kgs,大於實際重量500kgs,所以計費重量就應該是583kgs

空運貨物的計費重量是怎麼計算的?

3樓:濼

在空運業務中,存在著計費重量(chargable weight)和實際重量(gross weight)兩個重量。

航空公司根據貨物的密度來計算費用,對於重貨而言,計費重量等於實際重量,即貨物的毛量;對於輕泡貨物而言,貨物的計費重量按照1個立方米等於167公斤計算。不足一公斤的,尾數四捨五入。

輕泡貨物的計費重量公式:

一、計費重量(公斤)=長(cm)x寬(cm)x高(cm)/6000二、計費重量(公斤)=貨物的體積(cbm)x167公斤此外,航空公司在站丈量貨物的外包裝時,往往會比箱子的實際尺寸多出一兩釐米,如果箱子有突出部分,按突出部分的長度來計算。而貨物的計費重量往往可以從航空公司**上提供的貨物跟蹤服務中得到證實。

4樓:登攀

空運體積和重量的換算是體積(立方米)/0.006=體積重量(公斤)體積重量大於實際重量時候,計費重量就是體積重量體積重量小於實際重量的時候,計費重量就是實際重量比如一票貨物,實際重量是500kgs,體積是3.5cbm,他的體積重量是3.

5/0.006

=583kgs,大於實際重量500kgs,所以計費重量就應該是583kgs

5樓:匿名使用者

航空公司規定,在貨物體積小,重量大時,按實際重量計算;在貨物體積大,重量小時,按體積計算。在集中托運時,一批貨物由幾件不同的貨物組成,有輕泡貨也有重貨。其計費重量則採用整批貨物的總毛重或總的體積重量,按兩者之中較高的一個計算。

更多空運資料,就在上海佳速

空運體積重量是怎麼計算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重>體積重,則取實際重量計費。

體積重>實際重,則取體積重。

空運中,計算體積重一般按照167x體積。

快遞中,計算體積重則是按照200x體積。

其中,實際重<體積重,則屬於泡貨,有些情況下是可以分泡計費的。

例如實際重量2000kg,體積為15m³,那體積重為15x167=2505kg,那泡重則為505kg,如果可以分半泡,,那麼實際計費重量則為2000+505÷2=2252.5kg。

空運貨物是如何提貨的,空運後,客戶憑什麼提貨啊?

通過提單即可提貨,提單有電放和檔案形式。一般出口方把抄貨物送到機場後襲,航空bai公司會給你一份空運提單的副本 du。提單zhi的正本隨貨dao物一起運輸到目的地。你把空運提單的副本,商業發票,箱單都傳真給客戶,貨物到目的地後航空公司會通知收貨人去提貨,收貨人拿著你給的單據傳真件,公司介紹信,提貨人...

鋼筋籠重量怎麼計算啊,鋼筋籠的計算方法鋼筋籠重量計算

老大幾根主筋阿?箍筋間距多少啊?你算出鋼筋的體積來乘密度 建議你採用軟體計算 名稱 五金手冊 謝謝 最簡單的方法,買個稱。最直接,最直觀。鋼筋籠的計算方法 鋼筋籠重量計算 鋼筋籠製作按圖示尺寸及施工規範以噸計算。鋼筋籠運輸及安裝區別不同長度按相應專案計算。鋼筋籠的鋼筋有主鋼筋 箍筋和加強箍組成,如圖...

各種規格圓管的理論重量及計算方法

理論重量是不確定的,因為產品規格太多,只能用公式計算,公式 d2 d t 2 d 鋼管直徑,t 鋼管厚度。鍍鋅管,又稱鍍鋅鋼管,分熱鍍鋅和電鍍鋅兩種,熱鍍鋅鍍鋅層厚,具有鍍層均勻,附著力強,使用壽命長等優點。電鍍鋅成本低,表面不是很光滑,其本身的耐腐蝕性比熱鍍鋅管差很多。無縫管是一種具有中空截面 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