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運和空運有什麼區別,海運,空運,快遞,物流是什麼區別呀

2021-03-19 18:21:32 字數 2848 閱讀 8702

1樓:

三句話說明你的這個問題:1 空運一般不到門,針對大量的貨運形式,通過天上飛為空運!**公司一般要報關,合同空運和一般**出hk空運!

2海運是海上運輸,一般**為hkfob會多些,整櫃的一般走合同!走水路,

3 快遞和空運海的定義完全不一樣!不要混了!

2樓:家雅琴雙梓

海運指通過海路運輸,空運就是指從空中運輸了,

長江航運資訊交易網:

海運,空運,快遞,物流是什麼區別呀

3樓:擺攤賣剩男

海運:指的是海上運輸,一般用來運送長距離。大批量,價值適中的貨物空運:

指的是空中運輸,一般用來運送長距離。小批量,**值的貨物快遞:包含了海運,空運,陸運等多種運輸方式,運送的貨物種類繁多,**幅度大。

物流:貨物從一空間到另一空間的流通活動。

運輸一般分為運輸和配送。關於運輸和配送的區分,有許多不同的觀點,可以這樣來說,所有物品的移動都是運輸,而配送則專指短距離、小批量的運輸。因此,可以說運輸是指整體,配送則是指其中的一部分,而且配送的側重點在於一個''配''字,它的主要意義也體現在''配''字上;而''送''是為最終實現資源配置的''配''而服務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幾位把課本上的東西拿來解釋幹嘛?我想樓主這不是樓主希望知道的!

海運是指使用貨船進行運輸,一般適合大批量貨物運輸,裝集裝箱,運輸時間較長,運費我也不大清楚

空運是指航空運輸,可以到機場辦理,特點是速度較快,幾個小時就到了,但需要收貨人上機場取貨,**大概3-10元/公斤,視航班狀態和距離而定,適合運輸緊急的包裹或者生鮮食品

快遞是指使用快遞公司郵寄包間,特點是可以送貨上門,速度一般1-7天,**較貴,適合小包裹或者檔案類。

物流,我想樓主的意思是指物流託運吧?是指通過物流公司託運包裹,物流公司一般使用貨車進行運輸,特點是速度較慢,且需要上門取貨,但**便宜,1元/公斤左右,不過配送範圍較小,我想只有大型城市才會有車到達,適合大批量運輸,

5樓:經濟欠發達

物流:將貨物、服務、以及相關資訊從起源地到消費地進行有效率、有效益的流動、儲存進行計劃、執行和控制的過程。簡言之,就是將貨物從a地到b地進行合理位移的過程。

快遞:又名速遞,兼有郵遞功能的門對門物流活動,即指快遞公司通過鐵路,公路和空運等交通工具,對客戶貨物進行快速投遞。其特點為:為客戶提供門到門個性化服務。

海運(船)、空運(飛機)、陸運(汽車、火車)是物流服務提供的運輸方式。

不知道你問題的重點是什麼,這樣的回答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6樓:手機使用者

海運 一般指的是跟船舶有關的運輸。空運 一般指的跟航有關的運輸。兩者都是指的一種運輸方式。

快遞 指的是一種以快為目的性的綜合運輸,它不單指的一種運輸方式。

物流 一般是指商品在發生地理位置轉移等過程中,發生的一切與之有關的行為、運作,它不單包涵各種運輸方式,其中還包括倉儲、包裝、分撥、篩選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海運 空運是物流運輸的一種方式 快遞是一種業務

8樓:匿名使用者

論速度:空運最快,其次快遞,最慢海運糾正一下物流包括以上三點。論**:空運最貴,其次快遞,再次海運。

貨物走空運和海運有什麼區別?分別要注意什麼?

9樓:竹內勝美

通俗的來說,

空運是航空運輸的簡稱,就是用飛機運輸。水運、海運就是指水上運輸。

而航運則是航空運輸和航海運輸的統稱。

不過現在一般是隻有海上運輸才叫航運,利用內河的運輸叫水運。

海運比起空運來說,運費比較低,但是週期較長,如果選擇要大件而且是重貨的話比較好應該選擇海運可是空運來說比較快,相對運費高,可以天天訂艙。

2,空運一般都是客戶貨物和單證當天到當天報關,所以艙位安排上比較麻煩,可能的話儘量多申報艙位,艙位少了很難加,多了可以想辦法攬點貨物的。

3,一般中午12點前航空公司以及各一級**公司艙位已經基本安排好了,這種情況下不宜接要求第2天起飛的過大宗的貨物,艙位沒確定好前最好別接,否則你會非常被動的。56age,物流時代4,航空貨運原則上要求貨物要在航空公司倉庫裡超過24小時,實際操作上只要在飛機起飛前一天晚上交接進去就可以了。特殊的比較急的貨物可以現場交接,原則上是貨機起飛前4小時,客機起飛前2小時,但是儘可能提前吧,儘可能別建議客戶現場交接,除非你特別搞得定。

5,運單要及時和客戶確認,

報關的中文品名需客戶提供,等等。

海運注意  1.不要和小船公司簽定大合同。

2.不要委託不熟悉的貨代,儘管許諾多多.

3。對於運輸**應該儘可能文字確認,實際上不要擔心貨代的利潤,你只要考慮你**的成本。

4。提單要仔細檢查,一定要和合同,和lc對應檢查,出現錯誤,及時修改。

5。配船要小心,不要因為沒有注意跟蹤而被甩貨。

6。租整船是需要專業的人員參與,不要認為自己的資格足夠可以應付繁複的條文合同。花些錢請專業人員是值得的。

7。談包乾合作的時候要落實到文字,並且在付款的時候要堅持不支付其他費用。

8。選擇好的貨代,比選擇一個好的船公司更有價值。

9。電放是給良好信譽的客戶提供的,一般不會給陌生的客戶做電放。

10。倒籤提單是一種欺騙行為,雖然比較普遍,但是仍然說明了生產備貨階段的管理混亂。應當避免。

11。對於客戶委託的船公司,如果條件可能應當親自拜訪或者**瞭解一下背景。

12。保險要及時,並且根據貨物的不同進行補充保險。

13。貨物有木製托盤注意對方海關是否有燻蒸要求。

14。小型船公司**便宜,但是會有消失的風險。

海運提單的性質和作用,它與鐵路運單,航空運單,郵包收據有什麼

海運bai提單是證明海上運輸du合同的貨物由承 zhi運人接管dao或裝船以及承運人保內證憑以交貨的單據。容 海運提單的作用 1 貨物收據。提單是承運人前發給託運人的收據,確認承運人已收到提單所列貨物並已裝船,或者承運人已接管了貨物,已代裝船。2 運輸契約證明。是託運人與承運人的運輸契約證明。承運人...

高鐵和動車哪個快?它們有什麼區別?

1.行駛速度不一樣。動車和高鐵本質上都是動車組,只是速度等級不同。動車組速度在200 250左右,高鐵在300 350左右。2.不同的訊號系統。動車可以在既有線上執行 普通動車組的訊號系統相容既有線 而高速列車必須在新建的客運專線上執行 高速動車組的訊號系統不相容既有線 3.不同的電源模式。動車有兩...

借代和借喻有什麼區別,借喻和借代有什麼區別?

但借代和借喻又有區別。構成借喻的基礎是本體和喻體的相似性,它是借中有喻,重點在喻 構成借代的基礎是借體和本體的相關性,它們中間沒有比喻關係,重點在指稱。例如 鐘山風雨起蒼黃 七律.解放軍佔領南京 中,鐘山代替南京,是因為鐘山 即紫金山 位於南京附近,和南京有相關性,所以是借代。而風雨代替革命形勢,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