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相對路徑,絕對路徑?它們有什麼區別

2021-07-12 10:54:29 字數 672 閱讀 2743

1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路徑,從根目錄為起點到你所在的目錄;

相對路徑,從一個目錄為起點到你所在的目錄。

例如:┍ a資料夾

c -|

┕ b資料夾

絕對路徑: c:\a資料夾

相對路徑(如果你在b資料夾時): ..\b資料夾 (『..\』向上一級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路徑就是根你檔案相對應的平級目錄。絕對目錄是指深一級目錄或返回上一級目錄後在向下尋找目標的方式

3樓:百小度

絕對路徑就是完整路徑,如

而100.jpg就是相對路徑。

4樓:賈梓默

相對路徑:以引用檔案之網頁所在位置為參考基礎,而建立出的目錄路徑。因此,當儲存於不同目錄的網頁引用同一個檔案時,所使用的路徑將不相同,故稱之為相對。

絕對路徑:以web 站點根目錄為參考基礎的目錄路徑。之所以稱為絕對,意指當所有網頁引用同一個檔案時,所使用的路徑都是一樣的。

其實絕對路徑與相對路徑的不同處,只在於描述目錄路徑時,所採用的參考點不同。由於對**上所有檔案而言,根目錄這個參考點對所有檔案都是一樣的,因此,運用以根目錄為參考點的路徑描述方式才會被稱之為絕對路徑。

css用相對路徑為什麼找不到,相對路徑絕對路徑

相對路徑和絕對路徑,表示返回上一級,因為css檔案在css資料夾裡,在images資料夾下,那麼就需要返回上一級找到images資料夾才能找到相應的 直接資料夾名或是。開頭表示和當前平級,因為和images資料夾平級。不管是帶。還是不帶,這種寫法都叫相對路徑 另一種叫相對於根目錄路徑,它的寫法必須以...

JSP頁面設計中絕對路徑的問題

從你的 看。你並沒有用到basepath呀,兩個檔案在同一個資料夾下跳轉時或者在這個頁面訪專問另一屬個頁面就直接寫demo.jsp,如果使用basepath則這樣寫 href basepath forward demo.jsp 建議採用後一種寫法,這樣就可以避免所謂相對路徑絕對路徑分不清的問題了 如...

php獲取上級檔案絕對路徑,php中include( 上級目錄檔案 )

php獲取檔案絕對路徑,參考方法如下 echo file 取得當前檔案的絕對地址,結果 d www test.php echo dirname file 取得當前檔案所在的絕對目錄,結果 d www echo dirname dirname file 取得當前檔案的上一層目錄名,結果 d chd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