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用相對路徑為什麼找不到,相對路徑絕對路徑

2023-03-19 14:40:06 字數 1397 閱讀 6811

1樓:育知同創教育

相對路徑和絕對路徑,..表示返回上一級,因為css檔案在css資料夾裡,**在images資料夾下,那麼就需要返回上一級找到images資料夾才能找到相應的**。

直接資料夾名或是。/開頭表示和當前平級,因為和images資料夾平級。

不管是帶。/還是不帶,這種寫法都叫相對路徑;另一種叫相對於根目錄路徑,它的寫法必須以/開始,意思是從根目錄開始一級一級向下查詢,不管在**,要使用這個**,路徑都必須是/images/pic4.

gif;還有一種寫法叫絕對路徑,是以http://加域名開始的,這個不多多說了。

使用相對路徑時,當根目錄放到一個二級目錄下時,檔案仍然可以正常訪問,而使用相對於根目錄路徑時,其中一個頁面放到其它位置時,照樣能關聯麼相關的**和其它檔案,比如:本例如果用相對於根目錄路徑的話,把放到一個資料夾下後,還是可以正常訪問的。

總之兩種方法各有優劣,根據你的需要採用一種合適的方法。相對路徑和相對於根目錄路徑是可以相互更改的,在站點管理———高階設定的本地資訊裡有連結相對於,如下圖,預設為文件(就是所說的相對路徑),也可以改為站點根目錄,相對路徑一般為直接目錄名,需要返回上級時用。/向上返回兩級時用。

/相對於根目錄路徑始終以/開頭,不管該檔案現在在哪一級,它都是以根目錄開始向下找。

2樓:匿名使用者

樣式是放在head裡引用過的嗎?不放在head裡,有的時候會出不來樣式。

可以用瀏覽器檢視一下**,先看看css有沒有載入進來。

稱之為「填充柄」),按住左鍵向下拖拉,即可。

3樓:阿舉

可能寫錯了,檢查下,

絕對路徑和相對路徑的區別

4樓:天下歸心你我

1、相對路徑就是指由這個檔案所在的路徑引起的跟其它檔案(或資料夾)的路徑關係。使用相對路徑可以為我們帶來非常多的便利。

2、絕對路徑就是指在我們平時使用計算機時要找到需要的檔案就必須知道檔案的位置,而表示檔案的位置的方式就是路徑。例如,只要看到這個路徑:"d:

\**\"我們就知道""檔案是在d盤的"**"目錄中。

類似於這樣完整的描述檔案位置的路徑就是絕對路徑。

html絕對路徑跟相對路徑怎麼用

相對路徑絕對路徑

dreamwe**er怎麼把相對路徑

5樓:瑛夫科技

要是你的網頁檔案放在「f:\龍\**」下,那相對路徑就是「\

..\是往上一級目錄的意思。

你實驗下就知道了,建立相應的資料夾,然後放不同的**進去,用相對路徑來看一下就明白了。

求教android相對路徑的寫法

什麼是相對路徑,絕對路徑?它們有什麼區別

絕對路徑,從根目錄為起點到你所在的目錄 相對路徑,從一個目錄為起點到你所在的目錄。例如 a資料夾 c b資料夾 絕對路徑 c a資料夾 相對路徑 如果你在b資料夾時 b資料夾 向上一級意思 相對路徑就是根你檔案相對應的平級目錄。絕對目錄是指深一級目錄或返回上一級目錄後在向下尋找目標的方式 絕對路徑就...

為什麼我的oppor11相機裡面找不到語音拍照和手勢拍照以及其他的相機設定

我的也是,還有那些雙重 什麼的語音拍照還有手勢 oppor11手勢拍照怎麼設定,一 首先在oppo r11手機的桌面上找到 相機 一項的圖示並點選進入,如下圖所示。二 進入到相機的拍照介面以後,點選頁面頂部紅框內的符號,如下圖所示。三 然後選擇 手勢 選項,如下圖所示。四 這樣伸出手掌就可以使用手勢...

在美團裡已經用支付寶付了款,為什麼找不到訂單

支付寶付款記錄裡必須有,否則就是沒付款成功。在美團買的東西,已經支付了,為何找不到訂單?在美 物已經支付成功如果在訂單中不顯示 這通常是因為訂單沒有完成,只會顯示在美團券中,可以登陸美團客戶端,點選螢幕下方的我的按鈕,在美團券選項中中檢視美團券的資訊。美團券需要使用後才會在 訂單 飛機票訂單中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