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茄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經常吃蘋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1-07-12 22:17:59 字數 3249 閱讀 5748

1樓:小皮俠

茄子有什麼營養價值?茄子多吃有好處嗎?

2樓:sign丶

茄子,又稱「茄」,別稱「落蘇」,是為數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見的家常蔬菜。江浙皖部分地區人稱為落蘇,兩廣人稱為矮瓜,是茄科茄屬一年生草本植物,熱帶為多年生。其結出的果實可食用,顏色多為紫色或紫黑色,也有淡綠色或白色品種,形狀上也有圓形、橢圓、梨形等各種。

食用茄子的好處:

茄子的吃法葷素皆宜,既可炒、燒、蒸、煮,也可油炸、涼拌、做湯。吃茄子最好不要去皮,因為茄子皮裡面含有維生素 b,維生素b和維生素c是一對好搭檔,維生素c的代謝過程中需要維生素b的支援,帶皮吃茄子有助於促進維生素c的吸收。

與苦瓜同食,苦瓜有解除疲勞、清心明目、益氣壯陽、延緩衰老作用。而茄子具有去痛活血、清熱消腫、解痛利尿及防止血管破裂、平血壓、止咳血等功效。二者搭配食用,是心血管病人的理想菜。

防紫癜與肉同食,可補血,穩定血壓,還可預防紫癜。

食用茄子的壞處:

大量食用:

茄子中有一種叫茄鹼的物質,具有抗氧化和抑制癌細胞等作用,是茄子保健作用的**之一;但它對胃腸道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對呼吸中樞有麻醉作用,人體攝入量高時會發生中毒。

茄鹼基本不溶於水,因此用焯燙、水煮等方法都不能去掉茄鹼。在烹調時加點醋,有助於破壞和分解茄鹼。

預防茄鹼中毒的最好方法,自然是控制攝入量。不過,正常情況下,一餐吃250克左右的茄子不會引起任何不適,因此不必過於驚慌。

生食:茄鹼在老的生茄子中含量較高,如果吃嫩的,吃的量少,可能不會出現明顯的急性中毒症狀。但不能據此就斷言生吃茄子不會中毒,當出現口脣發麻的感覺時,就需要警覺。

茄子飲食禁忌:

1、由於茄子屬於寒涼性質的蔬菜,因此,身體有消化不良、容易腹瀉、脾胃虛寒、便溏症狀的孕婦不宜多吃。

2、孕婦在選擇茄子的時候,也應選擇新鮮茄子。最好不要選擇老茄子,特別是秋後的老茄子,含有較多茄鹼,對人體有害,不宜多吃。

3、忌與蟹肉一起吃。茄子和蟹肉都是寒性食物,一起吃往往會使腸胃感到不舒服,嚴重時會導致腹瀉,特別是脾胃虛寒的人更應忌食。

4、茄子性寒,對於容易長痱子、生瘡癤的人可以多吃,但脾胃虛寒、哮喘者不宜多吃。

3樓:戊明及斯

茄子的營養,也較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

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特別是維生素p的含量很高。每100克中即含維生素p

750毫克。維生素p能使血管壁保持彈性和生理功能,保護心血管、抗壞血酸,這種物質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粘著力,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減低毛細血管的脆性及滲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防止硬化和破裂,所以經常吃些茄子,有助於防治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和出血性紫癜。保護心血管、抗壞血酸:

此外,茄子還有防治壞血病及促進傷口癒合的功效。

4樓:萇童銳舟

經常吃茄子對於降低血糖,促進新陳代謝有著很好的作用,預防腦血栓的發生

5樓:翟燎牧香菱

.抗衰老: 茄子含有維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對延緩人體衰老具有積極的意義。

6樓:辜霏伍雨雪

茄含鈣較,特別維素e,p含量較高.現代醫證明食茄血管疾病定預防作用,醫認茄性涼,味甘血散瘀、清熱解毒作用,吃茄,斑哦!採納哦

7樓:駱木夕翠茵

可以獲得自身需要的營養,保證生長髮育的需要。

8樓:賁言上官雲飛

除了主食,其他什麼吃多了都不好。

9樓:秋韋卷又綠

營養豐富,對身體有好處。

10樓:細知遊戲

經常吃茄子有什麼好處?怎麼吃最健康?看醫生怎麼說

經常吃蘋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1樓:楷哥配家居

吃蘋果有什麼作用和功效?

12樓:變啦

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蘋果的人感冒機率要低。所以,有科學家和醫師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稱為「全科醫生」。現在空氣汙染比較嚴重,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空氣中灰塵和煙塵的影響。

蘋果中的膠質和向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所以蘋果不但是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小吃,而且是一切想要控制血糖的人必不可少的水果。並且它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

蘋果還能防癌,防鉛中毒。

祖國醫學認為蘋果具有生津止渴、潤肺除煩、健脾益胃、養心益氣、潤腸、止瀉、解暑、醒酒等功效。

現在城市生活節奏十分緊張,職業人群的壓力很大,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緊張、憂鬱,這時拿起一個蘋果聞一聞,不良情緒就會有所緩解,同時還有提神醒腦之功。

準媽媽每天吃個蘋果可以減輕孕期反應。

吃蘋果既能**,又能幫助消化。且蘋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糖類、脂肪等,是構成大腦所必須的營養成分。 蘋果中的纖維,對兒童的生長髮育有益,能促進生長及發育。

蘋果中的鋅對兒童的記憶有益,能增強兒童的記憶力。但蘋果中的酸能腐蝕牙齒,吃完蘋果後最好漱漱口。

13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的營養很豐富,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酸類物質。1個蘋果中含有類黃酮約30毫克以上,蘋果中含有15%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膠,維生素a、c、e及鉀和抗氧化劑等含量也很豐富。1個蘋果(154g)膳食纖維5g,鉀170mg,鈣10mg,碳水化合物22g,磷10mg,vc7.

8g,vb7.8g。蘋果中的含鈣量比一般水果豐富多,有助於代謝掉體內多餘鹽分。

14樓:小三郎雜談

女性吃蘋果有哪些好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吃蘋果也以預防感冒、補充維生素c。常吃蘋果可以代謝出體內的毒素,可以降低血液中的中性脂肪含量,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吃蘋果時要細嚼慢嚥,可以把口腔內的細菌殺死,慢慢吃蘋果對身體健康有好處。

16樓:稽仲諶雨晨

蘋果屬於健康食品有好處,而且也能**

17樓:功壽賀敏

上面的一看又是ctrl+c

自己都懶得打字

恨這種人!

18樓:貴華燦僧琛

蘋果含有較多的鉀,較少的鈉,可降低血壓;蘋果的果膠可以降低膽固醇;蘋果含有類黃酮,可以減少冠心病的發生和誘發心臟病;蘋果含有非常豐富的抗氧化物,可降低癌症發生的機會。

19樓:風唱能香巧

補充維生素,吃多會瘦腿

經常吃茄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經常吃紅棗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茄子有什麼營養價值?茄子多吃有好處嗎?茄子 霜打茄子 是好藥 中藥許多方劑及民間驗方中,時常使用 秋後老茄子 霜打茄子 越來越多證據表明,茄子具有抗癌功能。曾有試驗從茄子中提取的一種無毒物質,用於 胃癌 子宮頸癌等收到良效。另外,茄子中含有龍葵鹼 葫蘆素 水蘇鹼 膽鹼 紫蘇甙 茄色甙等多種生物鹼物質...

經常吃燒烤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經常吃燒烤,對身體有什麼益處?

經常吃燒烤對身體是沒好處的,盡亮少吃那些東西 好處就是 口腔生瘡,上火,胃痛,便祕,最大的好處就是癌症!沒好處 壞處大大的有 經常吃燒烤,對身體有什麼益處?好處 解饞壞處 燒烤食品的材料主要是魚肉類。這類食物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和糖類,它們在高溫下會發生化學反應,形成很多種致癌物質 同時,食品經...

經常吃生薑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經常吃紅棗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好處 1.提高免疫力,防治感冒。英國卡迪夫大學最新研究發現,生薑中的倍半萜類物質不僅能抗擊鼻病毒 最常見感冒 還可以緩解充血等其他感冒 流感症狀。2.減輕關節疼痛。美國註冊營養師丹妮爾 卡帕林諾博士表示,研究表明生薑有助於緩解關節疼痛和炎症。美國 關節炎與風溼病學 雜誌刊登的一項研究發現,生薑提取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