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燒烤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經常吃燒烤,對身體有什麼益處?

2021-05-31 16:56:07 字數 4554 閱讀 4935

1樓:真心vs擁有

經常吃燒烤對身體是沒好處的,盡亮少吃那些東西

2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就是:口腔生瘡,上火,胃痛,便祕,最大的好處就是癌症!

3樓:李廣

沒好處 壞處大大的有

經常吃燒烤,對身體有什麼益處?

4樓:律豔卉晉雰

好處:解饞壞處:燒烤食品的材料主要是魚肉類。

這類食物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和糖類,它們在高溫下會發生化學反應,形成很多種致癌物質;同時,食品經過煙燻火烤後也不衛生。所以燒烤食品要少吃。

經常吃燒烤對身體有害嗎?

5樓:桐魁毋晏

當然有害抄

有一定害處。燒烤時木炭的煙裡有有害的物質會吸附在食物上。對此曾有研究表明經常吃用煙燻的食物會增大患癌症的機率,而木炭就是由木材製得,因此有同樣危害。

另外油煙裡也有大量制癌物質,經常做飯的家庭主婦易患癌症就是證明。所以還是少吃為好。

6樓:成冷梅雋和

有害的,吃燒烤多了要多吃點排毒的,比如蔬菜,西紅柿,香蕉等

7樓:長倚陰書南

肯定會不好的

如果烤不熟,肯定有好多細菌或者寄生蟲在還裡面。要是烤糊了,又要致癌。

再好吃都要少吃一點

8樓:屈景賓家欣

是啊,吃多還會致癌呢

9樓:海可奇恨寒

你指的是哪種燒烤?

碳烤肯定不好,但也不可能頓頓都吃;

微波爐烤跟韓式燒烤基本上沒什麼不好

10樓:潛昌淼賽泰

我很少吃那個的,沒什麼好吃的,又不衛生,從小他們都說吃一串相當於吸五包香菸,雖然有點誇張,但能說明一點,吃那個一點也不好,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少吃點吧

11樓:公良憐雙青覺

燒烤bai食物是用木材

du、煤炭做燃料燻烤而成的,在zhi燻烤過dao程中,燃料版會散發出一種叫苯並權芘的有毒物質,汙染被燻烤的食物。而苯並芘是多環芳烴化合物的代表,是目前已知的強致癌物質,進入人體後,會使細胞核的脫氧核酸的分子結構發生改變,從而導致癌變。據報道,0.

454千克烤食中含有的3、4—苯並芘量比300支香菸還高。國內有人統計,每千克烤羊肉串中含有3、4—苯並芘高達4微克,而國際規定的烤食標準是不得超過1微克。

吃多了還會得癌症,還是少吃.為了自己的身體

12樓:冷付友光詩

的確是有害,但也不會很快得急性肺炎,如果一直經常吃的話。對胃很不好,燒烤用碳烤。碳本就對人身體有害,還是少吃為好,以後年紀大了,會容易得胃上的病。少吃的好,,朋友注意身體啊。!~

13樓:森英兆典雅

不可以經常吃的,燒烤裡有一種叫做【3-4苯並比】的致癌物。多吃不易健康

14樓:蹉奧苦靜雅

會的。會產生許多致癌物質

少吃為妙

你有聽說過一隻燒雞翅等於60根菸麼,

15樓:曠金生行黛

毫無疑問,肯定有害,而且很嚴重的.這東西本來就不好,致癌的

吃燒烤對身體有好處嗎

16樓:歧典尉思蓮

沒有好處,吃多了還會的對身體有害,最好少吃,多吃蔬菜水果,有益身體健康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啊,少吃一點就可以啦。

經常吃燒烤有什麼害處?

18樓:很多很多

1、造成上火

因為食物經過烤制會造成其中的性質發生改變。更不用說,有些人的口味較重,辣椒、孜然這些常見的調味品是會加很多,長時間的食用這種型別的食物會不斷的刺激胃腸道的蠕動,造成消化液分泌受到影響,進而會影響到體質,造成上火也是常見的情況。

2、致癌

而說到吃燒烤的危害,致癌無疑是值得大家需要注意的事情,其致癌能力比抽菸還要大,人們在抽菸的時候,即使會有一點雜質進入到呼吸道,但是,大部分還是會被吐出來的。但是,燒烤卻不會,其中的化學反應,往往在食物中,在人們吃下的時候,進入到身體中。

肉類食物在烤制的時候會使得其中的核酸發生梅拉德反應,使得其中的氨基酸在加熱的時候分解成了一些致癌物質,這些致癌物質會通過**、呼吸道、消化道進入到身體中,進而會誘發癌症。

擴充套件資料:

吃燒烤注意事項:

1、海鮮類烤久些

碳烤生耗、烤扇貝是目前最流行的海鮮燒烤吃法,但其最不安全的地方就是"外熟裡生"。海鮮中帶有副溶血性弧菌等致病菌,耐熱性較強,80℃以上才能殺滅,還可能存在寄生蟲卵。一般,蒸煮海鮮最安全。

若非要吃烤海鮮,應儘量烤得久些。吃時最好搭配蒜和芥末,有殺菌作用。

2、烤肉用菜卷著吃

用生的綠葉菜裹著烤肉吃,能大大降低致癌物的毒性。或用甘藍、西蘭花、菜花等十字花科拌個冷盤,是加速排出致癌物質的"解毒酶"。

吃烤肉最好配上大麥茶或綠茶,最好是溫熱的,能解膩、保護腸胃,避免冷熱交替刺激。最好不要邊烤邊刷醬,以免攝入太多鹽,肉類可先醃再烤,或是把烤肉醬加水稀釋後塗抹在食材上。

3、多吃新鮮生蔬菜

新鮮生蔬菜和發酵食品,與烤肉搭配食用,以獲得儘可能多的抗氧化、抗癌成分,以及促進致癌物排出的膳食纖維。燒烤加啤酒的老"食譜"可以改變一下了,放下手中的啤酒,最好改喝大麥茶和果汁等飲品。

4、土豆要烤半熟

烤肉時烤些紅薯、土豆、藕,既能養胃,又能增加膳食纖維,有利於平衡礦物質。但要記住,土豆一定要烤到半熟。烤得半熟的土豆片,有清腸的作用。

除了土豆,一些果肉厚實的蔬菜也可以烤著吃,如洋蔥、青椒、茄子、胡蘿蔔等,能提供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礦物質。

5、燒烤做熟後要放一放再吃

吃太熱的食物,不僅會損壞食道內的黏膜,造成口腔燙傷,而且會刺激黏膜增生,留下瘢痕和炎症,時間長了還可能會引起惡性病變。有專家認為,一些食道癌的發生可能與燙食直接有關係。燙食習慣還會破壞舌面的味蕾,影響人的味覺神經。

6、夏天燒烤不宜常吃

作為日常膳食,不太推薦採用燒烤的方式。這些火烤、煙燻食品,燒烤時炭火中的嗆煙含有多種致癌物質,如硫氧化物、氮氧化物、顆粒物、二噁英、苯並芘等。

肉類在烤爐上燒烤時散發出誘人的芳香氣味,同時隨著香味的散發,維生素遭到破壞,蛋白質發生變性,氨基酸也同樣遭到破壞,嚴重影響維生素、蛋白質、氨基酸的攝入。因此,應儘量減少吃烤肉的次數和數量。

人民網-上火致癌 夏天瘋狂吃燒烤危害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燒烤其實就是各種烤串,烤肉就是在烤盤上烤。說實話,炭火烤的東西是好吃,但是引火太麻煩,比較髒,而且烤出來的食物還容易有致癌物。如果是用太陽能燒烤爐的話,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不用生火也不用電,烤肉或者烤串都可以,原汁原味的那種,口感雖然沒有碳火烤的好,但是比較健康和方便,**就有賣的

20樓:百度使用者

對於燒烤食品的「毒性」,有關專家分析說,因為這類食物所含的脂肪高、熱量高,而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現代病」與之有很大關係。油在高溫作用下會產生化學結構的改變,可能對人的健康有不利影響。據瞭解,由於肉直接在高溫下進行燒烤,被分解的脂肪滴在炭火上,再與肉裡蛋白質結合,就會產生一種叫苯並芘的致癌物質。

誘發胃癌、腸癌 專家解釋說,人們如果經常食用被苯並芘汙染的燒烤食品,致癌物質會在體內蓄積,有誘發胃癌、腸癌的危險。 同時,燒烤食物中還存在另一種致癌物質--亞硝胺。亞硝胺的產生源於肉串烤制前的醃製環節,如果醃製時間過長,就容易產生亞硝胺。

影響青少年視力 此外,據近年美國一項權威研究結果顯示,食用過多的燒煮燻烤太過的肉食將受到寄生蟲等疾病的威脅,甚至嚴重影響青少年的視力,造成眼睛近視。

21樓:百度使用者

胃癌~因為燒烤內含亞硝酸鹽`這是致癌物質~ 內分泌失調~對**不好~ 便祕~

22樓:小傲aj禃

燒烤固然好吃!好吃也要有代價的!經常吃燒烤,燒烤本身將肉類烤的已經很好了,但是別小瞧它,燒烤在製作中加的一些料對身體不是很好!

經常吃 經常將他們積累!慢慢的才會體現出來對身體的害處

夏天經常吃燒烤對身體有好處?

23樓:

夏天經常吃燒烤對身體沒有好處。夏天燒烤不宜常吃,燒烤時炭火中的嗆煙含有多種致癌物質,如硫氧化物、氮氧化物、顆粒物、二噁英、苯並芘等。夏天吃燒烤的注意事項如下:

在主食選擇上,吃燒烤時應多選者一些含澱粉高的食物(土豆、蓮藕、紅薯等),烤得半熟的土豆中含有「抗性澱粉」有利於食肉過多的人清腸的作用,而且含澱粉高的食物還能養胃,又能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對我們腸道有很好的幫助。

吃烤肉時不要全部是肉類,也要葷素搭配,最好是配一些深色蔬菜,如生菜、韭菜、洋蔥、茄子、青椒、大蒜等等,蔬菜中的葉綠素、維生素c等對消除致癌物突變有很好的作用,而且遵循了營養均衡同時也提高了蔬菜中所含的抗氧化物的攝入。

24樓:手機使用者

會,但是不要貪吃,尤其是考魷魚等現在的肉這麼貴,你想他們能給你好肉嗎!?

經常吃燒烤有什麼好處

經常吃燒烤對身體是沒有好處的,會有許多壞處。吃燒烤的壞處有 1.會讓人上火,燒過的食物本來就是比較燥和熱的,而且很多人在燒烤的時候都會加點孜然,胡椒之類的東西來增加食物的香味和味道,這些也是一些熱性的食物來的,吃了會消耗了人的津液的,人就容易上火了。2.容易會讓人感染到寄生蟲,很多人在很多時候燒烤都...

經常吃茄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經常吃蘋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茄子有什麼營養價值?茄子多吃有好處嗎?茄子,又稱 茄 別稱 落蘇 是為數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見的家常蔬菜。江浙皖部分地區人稱為落蘇,兩廣人稱為矮瓜,是茄科茄屬一年生草本植物,熱帶為多年生。其結出的果實可食用,顏色多為紫色或紫黑色,也有淡綠色或白色品種,形狀上也有圓形 橢圓 梨形等各種...

經常吃生薑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經常吃紅棗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好處 1.提高免疫力,防治感冒。英國卡迪夫大學最新研究發現,生薑中的倍半萜類物質不僅能抗擊鼻病毒 最常見感冒 還可以緩解充血等其他感冒 流感症狀。2.減輕關節疼痛。美國註冊營養師丹妮爾 卡帕林諾博士表示,研究表明生薑有助於緩解關節疼痛和炎症。美國 關節炎與風溼病學 雜誌刊登的一項研究發現,生薑提取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