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的尾巴為啥那麼大,松鼠的尾巴為什麼那麼大

2021-07-13 08:31:44 字數 3946 閱讀 2185

1樓:科普中國

松鼠尾巴的作用:

小松鼠把它那毛茸茸的大尾巴蓋在身上當棉被取暖;

夏天炎熱多雨,尾巴既可以遮擋烈日,又可以避雨,可做傘用。

在搏鬥時,它會前後擺動著長長的大尾巴,及可以迷惑敵人,又可以當盾牌用。

松鼠的擺動也可以用於同伴間的交流,比如說搖尾巴與同伴打招呼;

在共同對付敵人時,松鼠們用「尾巴語言」協調戰鬥行動。

小松鼠用大尾巴在樹上倒掛起來

在茫茫的森林裡面,松鼠形體較小,攻擊力也小,很多動物都會威脅它的生命,因此松鼠隨時都會面臨與敵人搏鬥。在搏鬥時,它會前後擺動著長長的大尾巴,及可以迷惑敵人,又可以當盾牌用。松鼠的擺動也可以用於同伴間的交流,比如說搖尾巴與同伴打招呼;在共同對付敵人時,松鼠們用「尾巴語言」協調戰鬥行動。

還有研究發現,東美樹松鼠用尾巴來代表自己的社會地位,而且有趣的是,擁有領地的「地主」松鼠喜歡把尾巴放低一點,而那些「貧農」和「流浪漢」松鼠的尾巴卻舉得很高。這恰巧與大多數動物相反,因為其他動物在炫耀自己的地位時,恨不得把尾巴翹上天。科學家經研究還發現,加利福尼亞地松鼠的尾巴還有另一個妙用,那就是進行紅外線欺詐。

地松鼠的天敵是響尾蛇,為對付蛇的侵襲,它們想盡了各種辦法,例如與蛇進行搏鬥,連抓帶咬,鬥不過就往蛇的眼裡踢沙子;地松鼠母親把撿來的蛇蛻嚼碎,給自己與孩子吃,來混淆鼠蛇的氣味等等。當這些招數都不管用時,地松鼠母親為保護自己的孩子,便會在蛇眼前快速地晃動大尾巴,來加快血液的流動與尾巴加熱,以此來增加紅外線輻射,用紅外線迷惑蛇,讓蛇誤以為對面是個龐然大物,望而卻步緊急撤退。

2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松鼠的尾巴特別大?#星知計劃#

3樓:在沔陽古城追風箏的季風

餓了沒辦法就回家睡覺啦……不想吃

4樓:龖龘龖龘龖龘龖龘龖龘龖龘龖龘龖龘

因為這樣可以保持平衡。

松鼠的尾巴為什麼那麼大

5樓:手機使用者

松鼠經常從樹上跳上跳下,這條大尾巴可以加大松鼠的跳躍距離。松鼠從這內

棵樹跳到那棵樹上容的時候,把尾巴挺直,可以跳出十幾米遠,依靠這種本領,當松鼠遇到凶猛動物時,它就能很快逃走。另外松鼠從樹上往下跳時,大尾巴像降落傘一樣,使松鼠可以平平安安地落到地上,落到地上時,大尾巴蓬蓬鬆鬆,又厚又軟,起到海綿墊的作用,在晚上松鼠休息時,把大尾巴放在身上,象被子一樣蓋在頭和身上,起到取暖作用。 松鼠把尾巴當作交際工具。

美洲松鼠在合力對付蛇時,用尾巴來傳遞資訊。尾巴猛揮三下,表示總攻開始;揮兩下,表示繼續進攻;揮一下,表示停止進攻。此外,它們還用尾巴的不同擺動狀態,來表示威脅它們生存的蛇的種類、大小、距離和運動方向。求採納

6樓:愛刷

松鼠尾巴用來保持平衡的,我覺得還可以取暖呢,我家的就是喜歡捲起來然後蓋著睡

7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松鼠的尾巴特別大?#星知計劃#

8樓:念塵渣攻

松鼠的尾巴就是它的小降落傘 還可以負責平衡的 因為它的腳 太軟弱啦

為什麼松鼠的尾巴特別大,這有什麼用嗎?

9樓:阿阿阿阿阿火丶

我認為現在動物的身體特徵實際上都是自然選擇的結果,松鼠的尾巴之所以那麼大,肯定也是為了更好的在生活下去,為了更好的保護自己以及捕捉獵物,它這麼大的尾巴,肯定是對它來說是可少的,畢竟如果這麼大的尾巴對它來說沒用的話,肯定早就退化掉了。

松鼠,隸屬齧齒目松鼠科,泛指一大類尾巴上披有蓬鬆長毛的齧齒類動物,分佈遍及南極以外的各大洲。與大多數人的印象不同,生活在樹上、有毛茸茸的大尾巴、會抱著松果啃的松鼠,其實只是松鼠科物種中的一個小分支。

它的大尾巴對它來說非常重要,在跳躍的時候,大大尾巴的可以幫助松鼠維持平衡,控制方向,可以加大松鼠的跳躍距離,把尾巴挺直,便可以輕鬆跳出十幾米遠,這也是松鼠特殊技能之一,可以在遇到凶猛動物獵殺時,快速逃脫。

而且不僅可以令松鼠在樹上跳躍時得到平衡,避免松鼠從樹上掉下來時受傷。此外,這條大大的尾巴更能在冬天發揮保暖的功能緊緊地圍著松鼠的身軀,可以用尾巴當作棉被蓋在身上,既方便又實用。而且當小松鼠遇到危急時,母松鼠會焦急地搖動大尾巴,將敵人引過來。

而且這個看似簡單的搖尾巴,實際上裡面大有學問。松鼠的天敵是蛇,它們會用許多方法來攻擊蛇,當這些招數不起作用時,地松鼠母親為了保護身後的孩子,會在蛇面前快速晃動尾巴,以加快血液流動,通過將尾巴加熱來增加紅外線輻射,讓用紅外線感知的蛇誤以為對面是個大傢伙而撤退。

10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松鼠的尾巴特別大?#星知計劃#

11樓:zhy天一閣

松鼠的大尾巴看起來毛茸茸的很惹人習慣,也讓他們看起來更可愛。我覺得這麼大的尾巴可能是在遇到危險的時候起到一定的防禦作用吧。

12樓:

個人覺得他的尾巴特別大的話,可以起到一個保護自己或者是用來收藏東西的吧。

13樓:給你宇宙

松鼠的尾巴特別大,可以在遇到危險的時候遮擋自己的身體,起到一種對自己的保護作用。

14樓:lw啊雙子

松鼠的尾巴特別大,是為了預防天敵,為了適應自然界的發展,能更好的生存下去。尾巴大,可以讓它行動更敏捷。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什麼特別的用處吧,畢竟松鼠一直就是這樣的,可能這樣更適合生存,冬天可以當被子蓋。

16樓:四顧無人燈下黑

松鼠的尾巴我覺得是用來防身的,可以控制自己身體的平衡,它的尾巴不像我們想的那麼簡單。

17樓:kou桑

松鼠的尾巴的作用有點兒類似於魚的尾巴,在它們跳躍行動的時候可以通過搖擺來控制速度和方向,還是很有用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松鼠的尾巴之所以大,是要保持平衡的,因為它要在樹上爬來爬去,生存本能的。

19樓:度我呀

保護自己免受敵人的追殺,關鍵時刻迷惑敵人,為自己爭取逃跑的機率,保住性命要緊

20樓:福州百科

松鼠的尾巴為什麼那麼大?

松鼠的尾巴為什麼那麼大呢?

21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松鼠的尾巴特別大?#星知計劃#

22樓:匿名使用者

松鼠的尾巴,它能夠令松鼠在樹上跳躍時得到平衡,避免松鼠從樹上掉下來時受傷。此外,這條大大的尾巴更能在冬天發揮保暖的功能僅僅圍著松鼠的身軀,既方便又實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為了在樹間跳躍時保持平衡,當被子只是童話中的作用

為什麼松鼠的尾巴那麼大?

24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松鼠的尾巴特別大?#星知計劃#

25樓:手機使用者

松鼠的尾巴來

的作用則更大,松鼠經源常從樹上跳bai上跳下,這條大du尾巴可以加大松鼠的zhi跳躍距離

。松鼠從dao這棵樹跳到那棵樹上的時候,把尾巴挺直,可以跳出十幾米遠,依靠這種本領,當松鼠遇到凶猛動物時,它就能很快逃走。另外松鼠從樹上往下跳時,大尾巴像降落傘一樣,使松鼠可以平平安安地落到地上,落到地上時,大尾巴蓬蓬鬆鬆,又厚又軟,起到海綿墊的作用,在晚上松鼠休息時,把大尾巴放在身上,象被子一樣蓋在頭和身上,起到取暖作用。

26樓:江城吹雪

松鼠的尾巴的作用則更大copy,松鼠經常bai從樹上跳上跳下du,這條大尾巴可以加大松鼠的跳躍zhi距離。松鼠從dao這棵樹跳到那棵樹上的時候,把尾巴挺直,可以跳出十幾米遠,依靠這種本領,當松鼠遇到凶猛動物時,它就能很快逃走。另外松鼠從樹上往下跳時,大尾巴像降落傘一樣,使松鼠可以平平安安地落到地上,落到地上時,大尾巴蓬蓬鬆鬆,又厚又軟,起到海綿墊的作用,在晚上松鼠休息時,把大尾巴放在身上,象被子一樣蓋在頭和身上,起到取暖作用。

小松鼠的大尾巴還能幹什麼,小松鼠的尾巴有什麼用

松鼠的超大尾巴不僅能在跳躍中幫助保持身體的平衡,還能加大松鼠的跳躍距離,它們用略長於前肢的有力的後肢支撐住身體,尾巴挺直,奮力一躍,就能跳出去十多米遠,輕鬆的從這棵樹上跳到另一棵樹上。如果松鼠要想跳下樹來覓食,它的大尾巴就會使長毛蓬鬆開,像降落傘一樣既能減緩下落速度,又能保持身體的穩定平衡,而且又厚...

松鼠的尾巴有什麼作用呢加標點

松鼠,是哺乳綱齧齒目中的一個科,其下包括松鼠亞科和非洲地松鼠亞科,特徵是長著毛茸茸的長尾巴。根據生活環境不同,松鼠科分為樹松鼠 地松鼠和石松鼠等。與其他親緣關係接近的動物又被合稱為松鼠形亞目。全世界近35屬212種,中國有11屬24種,其中巖松鼠和側紋巖松鼠2種是中國特有動物。松鼠毛茸茸的大尾巴亮點...

想養一隻有蓬鬆大尾巴的松鼠,據說和它熟了以後可以把它放在口袋裡隨處帶著走

你說的大概是那樣.松鼠很聽話,你面對面給它東西它會找你,你把吃的一點一回點放身上,手心,你們漫漫的成 答了 好朋友.準備個水盆,它自己會洗澡.常給它收拾不會臭,最好你釘個戶外鼠窩,那會更有情趣,它也更喜歡的 把松樹放在一個盆子裡洗澡,不需要打預防針。松鼠有點臭!沒養過啊 怎麼不養小猩猩呢 我們家就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