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使武則天的野心變得那麼大?

2023-03-24 14:30:06 字數 3506 閱讀 9791

1樓:精品主流

她至始至終都是一個野心大的女人,在李治時期,她像慈禧一樣垂簾聽政,幫李治處理政事,然後野心催促她稱帝的慾望越來越強烈,最後用一系列不擇手段的方式當上了中國唯一的女皇帝。在李世民時期,她當上才人,然後到昭儀,都為她的野心勃勃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不過值得提及的一點是,武曌在之前,也是一個性本善的女人,只是專權的社會促使她一步步走向為權利奮戰的道路。

後來她為自己設立的無字碑,也就是想讓後世人自己去評價她的功過。

不過我本人是很佩服這位唐朝而改國號為大周的女子~~~

2樓:網友

我想沒有什麼使她的野心變大,只是天性使然,貶義的講:不則手段的向上爬,褒義的講:充滿了積極向上的精神。這就看你從哪一個角度去解讀了。

3樓:似胤

母親楊氏對她的影響,小時的閱歷,時代的大背景,唐高宗的性格,以及個人本身的性格。

4樓:墮落哀思

隨著生活的改變唄,宮廷中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5樓:匿名使用者

她的野心一直都很大,要不然她不會進宮。

6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誰叫她是娘了,要是我母親叫我把皇位讓給她,我**敢不讓。

武則天做皇帝的野心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他奪了皇位的時候,他才想怎樣幹嘛幹嘛的,之後就有那些野心了。

8樓:我晨吟至今

我個人覺得武則天是因為廢后事件,在心裡留下陰影,認為權利必須掌握在自己手裡才能保證自己的安全。

帝王寵愛或許可以貴極一時,但卻是最沒***性的。李治與上官儀密謀廢后事件,更是將武則天的危險意識拔高到頂點,從那時起,大概阿武就已經打算做皇帝了。

嗯,我是受「武唐攻略」這本書的影響啦。

9樓:匿名使用者

在進宮,做了李世民的昭儀之後吧。

大家喜歡武則天嗎?原因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家喜歡,因為他做為一個女人執掌大唐王朝五十年,國家經濟得到發展,吏治也清明,也有力的打擊了突厥等小數民族政權的入侵,維護了唐王朝的領土完整。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喜歡。政績上使唐朝在當時世界上的最鼎盛時期。也是中國封建社會最頂峰時期之一。且她是中國唯一的女皇。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至尊紅顏裡面的那個武則天、真正的武則天不是很喜歡、太殘忍、而且太會權術、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行,中國第一代女皇,有魃力,有實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女皇帝,女強人,女流氓,一個字,牛。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見仁見智武則天是中華帝國唯一的女皇帝,她有絕頂的才能和超人的智慧。取李唐江山而代之,她的王朝號(周)。

武則天自幼聰慧敏俐,極善表達,膽識超人。父親深感她是可造人才,遂教她讀書識字,使她通曉世理。史載,則天十。

三、四歲時,已是博覽群書,博聞強記,詩詞歌賦也都奠定了一定基礎,而且長於書法,字態卓犖不群。

雖然後人對武則天功過的爭論從未休止過,但不可否認,武則天的過失與錯誤畢竟只是她政治生涯中的支流。她作為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能夠排除萬難,在統治長達半個世紀的年代,形成強有力的**集權,社會安定,經濟發展,上承「貞觀之治」,下啟「開元盛世」,革除時弊,發展生產,完善科舉,破除門閥觀念,不拘一格任用賢才,順應歷史潮流,大刀闊斧改革的歷史功績相比,難以同日而語。歷史功績,昭昭於世。

誠如宋慶齡對她的誠懇評價:武則天是「封建時代傑出的女政治家」。

對於武則天的看法 5

16樓:歷史指南

歷史上,沒有哪個女人像武則天那樣,登基稱帝,死後留下無字碑,功過由後人評說,不管怎樣,她的一生都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很強勢的女人。可以在朝堂上叱吒風雲,統治一國。她心腸歹毒,毒死了已為太子的親生兒子。然而她平定邊患,在科舉上進行了一系列的改革。死後立了一個無字碑,留待後人評價。

18樓:心苗迷

我認為她是一個好皇帝,不然唐朝怎麼會那麼繁華,她殺害自己的骨肉人人讓為她是一個惡毒的女人,但誰知道背後有多少辛酸與無奈,她是一個成功的皇帝同時也是一個失敗的母親,就如她說的如果她的孩子今天不死,明天死的就是她,如果武則天死了,她女兒會好過嗎? 做大事者不拘小節。

19樓:完美的殘與缺

應該說事一個具有王者風範的女人,她用自己的能力去創造一個自己時代,是很多帝王所比不上的,在成為一個帝王的過程中所用的手段雖然很毒辣,但是很多帝王的成功之路都是獻血鋪成的。

20樓:鐘鳴詞賦

總的來說她是一位偉大的女皇!

我覺得她是一個偉大的人,一直以來人們對武則天都褒貶不一,她確實很狠心,但是誰又知道她的無奈與痛苦,世人都怪她毒辣,可是如若她不毒辣她能活到最後成為武則天嗎,不能!有人說她生活不檢點,後宮關係混亂,但是試想作為一個女皇,她的孤獨誰懂得,皇帝可以後宮佳麗三千,她也是皇帝,後共有幾個情人又有何不可!她有她的悲哀,我覺得她其實是很偉大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武則天是一個非常英明和成功的皇帝,她有她的無奈,她是一個皇帝,治理一個國家,沒有一定的威信和魄力難以服眾,在那麼高的位置上,需要的是膽量和勇氣,她無疑做到了,開元盛世就是最好的證明,武則天,我尊敬崇拜愛戴的一位女皇!

22樓:b罌粟

武則天她的治國才能不遜於唐太宗,身為女子能當上皇帝,她的能力必定高於歷史上的每一位皇帝,雖然她殺害了自己的骨肉,這點很讓人心寒,但帝王家無親情,哪一位帝王沒做過這種事呢?她也有她的無奈,她也有她的辛酸。就算她有一些男寵,又怎樣,哪個帝王不是後宮佳麗三千人,相比的話不是少太多了嗎?

丈夫死了,還要替他守寡不成嗎?

她是個很複雜的人,在君主方面,她是成功的。可在作為母親這方面,她輸的很慘。

23樓:賈卓旻

是一個很有能力但又很狠心的人。

24樓:網友

建議具體去看百家講壇 蒙曼老師的武則天系列。

25樓:匿名使用者

女中豪傑,集美貌與智慧於一身的女強人 ,顛覆中國古代女性形象的唯一人物。

26樓:成賢南化院

一個有能力,有胸懷,有野心的女人。

27樓:千本櫻凝月

有功有過。

她治理國家的能力很強,政啟開元,治巨集貞觀。

但是手段太狠,連自己的親生女兒都下得了手。

總之,是個很複雜的人。

28樓:想要守住一切

一個很有能力的人,但最毒婦人心。

武則天統治時期出現了什麼局面?

明星為什麼胸那麼大,為什麼明星的胸都那麼大

1 擠的。你看到的胸就是胸的幾乎全部了,下面都是墊起來的。2 隆胸手術。3 遺傳 4 保養 天生的 後天吃補品的,比如說木瓜奶湯,還有就是矽膠 手術啊,這是最起碼的資本 為什麼明星的胸都那麼大 你說的是女明星吧。大概都是整的。有真的 很少 有假的 很多 為什麼明星那麼瘦,胸還是那麼大?除了整形之外,...

喉嚨裡長個針尖那麼大的小豆是什麼東西

我們這裡叫小舌頭。正常人的口腔上顎接近喉嚨部位會有黃色的黏膜還有密密麻麻像針尖大小的小顆粒嗎?不痛不癢,只是感覺喉嚨 病情分析 建議您去醫院檢查一下對政下藥歡迎你下次再來諮詢,意見建議 並注意查肝功能。堅持早期,足量,聯合,足療程用藥,增強營養,提高自身抵抗力,1個月複查一次肝功能。求文件 歇後語大...

你的心那麼大嗎是什麼意思,心大是什麼意思?有人說我心真大,看百度裡的回答,心大是貶義詞啊?

這個最好把這句話發生的場景簡單說明一下,大致就是你的野心很大,抱負大,比如別人正常只會想開一個小飯館,你卻想開個十星級酒店。還有就是你一個女朋友不夠還要三四個或者粗心之類的吧,當然這都是我個人理解的 心大是什麼意思?有人說我心真大,看裡的回答,心大是貶義詞啊?10 是你死閨蜜還是不太熟悉的人?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