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改裝哪些部分是允許的 是可以通過年檢的

2021-07-13 13:34:03 字數 1139 閱讀 7878

1樓:胖哥阿成

汽車改裝是有講究的,不是你想怎麼改就怎麼改

2樓:東嶽

不是不允許改,是不允許私自改裝,只要到相關部門申請獲得批准,就可以改!

目前在我國,改裝汽車一般有兩種情況:

一是指專門生產改裝汽車的廠家,用國家鑑定合格的發動機、底盤或總成,重新設計、改裝與原車型不同的汽車;

二是已領有牌照的汽車,為了某種使用目的,在原車總成的基礎上,作一些技術改造,改裝出來的汽車,統稱為改裝車。

批量改裝的汽車,根據以往規定需要經過定型鑑定,按《全國汽車、民用改裝車和摩托車生產企業及產品目錄管理暫行規定》申報上「目錄」後,可辦理申領汽車牌照手續。按照與世界接軌的要求,如果取消「目錄」管理和定型鑑定程式,必須經過產品認證。 已領牌照汽車進行改裝時,應向登記車管所申報,其改裝技術報告經車管所審查同意後,方可進行改裝。

改裝完畢,經車管所檢驗(必要時進行試驗)合格,辦理改裝變更手續。

3樓:中爬起

發動機不允許改裝 。 車輪的可以改,但是尺寸有變也要申請。 應該是重新去***** 改包圍,改燈光不能通過年檢 發動機

4樓:第1次死亡

只要申請的改裝部分通過,那部分就可以改裝。

5樓:愛爾麗企業

你好,如果想改車的話,直接到汽車維修問一下最好,我沒改過車。即使改過車的瞭解也不是很全面。

推薦你到汽車維修問一下。

6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改裝一般改的部件:

1、剎車系統:剎車系統升級有多方法,比如換加大的剎車盤和多活塞的剎車卡鉗以及高效能、耐高溫的剎車片外,還可以換上等級更高的剎車油,或者換裝金屬材質的高壓剎車油管。

2、懸掛系統:懸掛系統的改裝大致可分為換裝避震器、強化懸掛結構杆、加裝平衡杆等。其中影響最大也是最多人改裝的專案就是避震器。

3、進氣系統:發動機上的空氣過濾器是為了過濾發動機運轉所需要的空氣,在汽油發動機上都有此裝置。

4、引擎動力:引擎對於車就如同心臟對於人,全車最重要的部位就在於此。

5、排氣系統:發動機做功後會排出廢氣,排氣效能的好壞直接關係到引擎效能的優劣。

6、供油系統:可分為改硬體和改軟體兩大類,改硬體的目是要提高單位時間的供油量

汽車改裝是什么專業,汽車改裝是什麼專業

汽車改裝技術專業 本專業培養汽車及各類機動車輛的改裝設計 製造 檢測 維修與技術管理,具有較強分析和解決汽車改裝 製造 維修過程中實際問題的能力,掌握必備專業知識與專業技能的高等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培養要素 具有從事汽車改裝行業高等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所必備的基礎知識 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計算 製圖 ...

現如今都有哪些汽車改裝是合法的?為什麼

現在的小年輕買了車都喜歡玩玩改裝,他們覺得把自己的愛車打造成與眾不同的樣子是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但是在國內,不合理的改裝可是違法的,先不說上路會被交警蜀黍光顧,就每年的年檢也沒法通過,自然就不能正常上路了。那到底哪些改裝才算是合法的呢?不妨一起看看。車身顏色 要想改變車身顏色 更換發動機 更換車身和...

汽車改裝中,究竟哪些專案才是合法的改裝呢

近日,2019版 機動車查驗工作規程 公佈,此次工作規程有多方面的優化及改動。老司機們都知道,我國年檢制度對汽車改裝幾乎零容忍,無論是外觀還是內部,都屬禁區。否則就不能通過年檢。此次在新規程中,對改裝類汽車有了明確的規範和和鬆動 1 允許加裝行李架 腳踏板 保險槓,允許更換輪轂 中網在最新的 規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