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由什麼結構組成,細菌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

2021-06-01 05:47:17 字數 1041 閱讀 7254

1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主要由細胞壁、細胞膜、細胞質、核質體等部分構成

細菌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

2樓:bie___汀

細胞壁、細胞膜、細胞質(內有唯一的細胞器-核糖體)、擬核(僅有裸露dna)四部分組成

細菌屬於原核生物,單細胞

細菌的基本結構包括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主要由細胞

壁、細胞膜、細胞質、核質體等部分構成。

1、細胞壁

細胞壁包被於細菌細胞最外層,是具有堅韌性和彈性的複雜結構。

2、細胞膜

細胞膜是位於細胞壁內側,緊包在細胞質外面,是一層具有半滲透性的生物膜。

3、細胞質

其基本成分是水、蛋白質、脂類、核酸及少量糖和無機鹽等。胞質核心糖核酸含量高,易被鹼性染料著色。細胞質是細菌蛋白質和酶類合成的重要場所。

4、核質體

細菌的核質是由一條雙股環狀的dna分子組成,無核膜、核仁,與細胞質界限不明顯,dna分子反覆迴旋盤繞成超螺旋結構,控制細菌的各種遺傳性狀,亦稱為細菌染色體。

擴充套件資料

細菌結構的觀察

光學顯微鏡觀察,可識別各種細菌的形態特點,而其內部的超微結構須用電子顯微鏡才能看到。電子顯微鏡放大倍數可達數十萬倍,能分辨1nm的微粒。不僅能看清細菌的外形,內部超微結構也可一覽無遺。

用光學顯微鏡和電鏡觀察,可見到細胞質中含有多種顆粒。

1、核蛋白質:化學成分是rna和蛋白質。核糖體是蛋白質的合成場所。

2、核質:核質是由一條閉環雙鏈dna反覆盤繞捲曲而成的塊狀物。是細菌的主要遺傳物質。

3、質粒:是染色體以外的遺傳物質,為雙鏈閉環dna分子,攜帶遺傳資訊,控制細菌某些特定的遺傳性狀。

4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主要由細胞壁、細胞膜、細胞質、核質體等部分構成。

5樓:熱心網友

細菌的基本構成,細胞核,細胞質

生物是由細菌構成的,那細菌是由什麼構成的

根據細胞學說,一切動植物都是由細胞夠成 不包括病毒 細菌也是由細胞構成。常見的由細菌組成的生物 細菌自己就是生物啊,什麼叫細菌組成的生物?細菌一般只寄生在別的生物上 細菌是由哪些部分構成的?把細菌切成薄片,放在電子顯微鏡下觀察,就會看到它的內部結構。細菌的最外層是一層堅韌的保護層,這是細胞壁,它包裹...

活塞的結構由什麼組成,活塞是由哪幾部分組成的

活塞是汽車發動機汽缸體中作往復運動的機件。活塞的基本結構可分為頂部 頭部和裙部。活塞頂部是組成燃燒室的主要部分,其形狀與所選用的燃燒室形式有關。汽油機多采用平頂活塞,其優點是吸熱面積小。柴油機活塞頂部常常有各種各樣的凹坑,其具體形狀 位置和大小都必須與柴油機的混合氣形成與燃燒的要求相適應。結構組成 ...

核彈是由哪些東西組成的,核彈是由什麼組成的

核 是指利用能自持進行核裂變或聚變反應釋放的能量,產生 作用,並具有大規模殺傷破壞效應的 的總稱。其中主要利用鈾235 厬u 或鈽239 厱pu 等重原子核的裂變鏈式反應原理製成的裂變 通常稱為原子彈 主要利用重氫 dao h,氘 或超重氫 chuan h,氚 等輕原子核的熱核反應原理製成的熱核 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