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對你說 能忍則忍,不能忍就不要忍是什麼情況

2021-07-13 13:35:08 字數 1767 閱讀 8694

1樓:渲染琉璃的星

讓你該出手時就出手哦,不要猶豫,不要有太多別的雜念

忍讓是否是一種軟弱的表現?能忍則忍是一種好品質嗎?

2樓:點陣圖

忍讓以義為標準

合義的忍讓是一種美好的品質,比如兄弟相讓、同事團結、家庭合睦等

不合義的忍讓不僅是軟弱,更可能是無恥。比如當年為小鬼子服務的漢奸。

3樓:惲芷桖

有句話說「小不忍則亂大謀」。——在這裡先不提這句話的本義,只說說什麼是「大謀」。——高品位的人生應當是為理想奮鬥的人生,這理想就是大謀。

人,應該儘量減少自己理想之路上的阻礙,尤其不能親手為自己設定障礙,正是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所以才要「忍」。試想:當年韓信如果不能忍胯下之辱,他完全可以象楊志殺牛二那樣一刀把那個惡少宰了,但是,如果那樣,歷史上也就少了一個韓信。

——即便是普通庸人,也該儘可能順遂地把這一生的路走好,儘可能避開無謂的糾纏。如果事事都要討個說法,那結果無非是多出些個楊佳罷了。

4樓:

忍讓是以大局來看。

有人為了大局,即自己的或集體的最終利益忍讓,最後獲得比不忍更好的結果。這樣的忍讓並不是軟弱,而是明智。

有人是自己根本無法處理別人對自己的壓迫而忍讓,這種忍讓我們只能說是一種懦弱。

能忍則忍在某些方面上並不是好品質。

以上,自己的觀點。

5樓:暮春上浣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忍不是軟弱的表現,而是一種堅強的表現。因為你忍了,就說明你包容了,就說明你並不看重,你對此事此人沒什麼奢求沒什麼慾望,無欲則剛。

能忍則忍不光是一種好品質,更是好的人生信條。包容別人,才能寬恕自己。忍,不光獲益於別人,其實最大的獲益者是你自己。

6樓:好三

忍讓既是好的品質,但是不能太過於忍讓。這樣的話,別人可能說你好欺負。每次什麼事情,都來找你麻煩!

就像駱駝和人的那篇寓言,主人是好心,駱駝卻是得寸進尺,最後弄的主人被t出來了!就像過河拆橋、好心還被反咬一口。所以我的觀點是:

該忍就忍,不該忍就不忍!

7樓:匿名使用者

視情況而定,別人都欺負到頭上還忍,那叫懦弱,一點點小摩擦忍了,那叫大度,關鍵看你自己怎麼判斷

8樓:露出海面的朝陽

忍讓並不意味著遷就,忍讓並不是一種軟弱的表現,而是一種大度,豁達。但一味的忍讓,反而可能增長對方的非分心裡,所以,要掌握忍讓的界限和尺度!!

9樓:浪克布丁

不是軟弱的表現,寬巨集大量是對的,但是做人應,該忍則忍,不該忍的時候就發飆,不然有些人會得寸進尺,覺得你軟弱,好欺負,對待這樣的人不需要寬容,需要還手,才會令他們對你老實,尊敬。反正看情況而定的。

10樓:憑康時

忍讓可不一定是一種軟弱的表現,但能忍則忍絕對是一種好品質!

11樓:貝戔行

看事情的性質而決定是忍讓

12樓:甘夢恆

忍讓和懦弱區別的表現不在外而在內。如果受欺負了而沒有反抗,而後也不把這事放在心上就是包容;而在後來在暗地裡罵他說他壞話就是懦弱。其區別的關鍵在於對於自己的心裡的影響有多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分人分事,有時候不能忍讓,該出手時就出手~

14樓:英波利勢

不是,忍讓是一種愛,是愛的表現。

男人說 我忍你八年,別以為你是我表妹我就不敢打你,今後我見你一次打你一次,像你這樣女人對

他對女人失去信心才那樣說的話 你可能給你表哥添了很多麻煩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誇你太好了,八年都捨不得打你,絕逼真愛 連就連,你我相約一百年,誰若97歲死,奈何橋上等三年是那首歌的歌詞啊 這是 劉三姐 裡面的著名唱段啊,看過電影的人都知道,名字叫 藤纏樹 連就連,你我相約定百年。誰若97歲死,奈何橋上等...

和婆婆關係差,老公還不理睬,這樣的婚姻你能忍受嗎?

我絕對不能忍受,而且我還會離婚。我認為老公就是媳婦和婆婆之間的調和劑,因為我們會有關係都是因為他。我不能忍受,這樣的婚姻會讓我感覺特別的累,而且覺得自己的老公根本不關心自己。我不能忍受,因為我覺得婆媳關係的好壞和老公也是有很大關係的,他不理睬證明不愛你,這樣才婚姻不要也罷。這樣的婚姻我真的無法忍受,...

男人跟女人說,我忍你很久了到底是怎樣的心態

他和你在一起很不愉快。他說分手了嗎?基本就是平時積攢了不少矛盾,直到某一個無法忍受的問題出現。其實就是氣話而已 撒個嬌也就過去了 要拜拜了吧,或是真的很壓抑 一個男生對一個女生說 我忍你很久了!是什麼意思?這說明是很討厭了一個人了,要你好自為之呢,遇到這種情況就不要去惹這樣的人了 就是因為其他的顧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