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的金魚這麼掉鱗片呢,養的金魚為什麼會掉魚鱗呢?

2021-07-13 23:42:33 字數 5797 閱讀 3191

1樓:大師兄說得對啊

你的魚可能是由於在 撈捕時,操作不慎,使魚體**受傷,或寄生蟲侵襲破壞**,黴菌的孢子侵入傷口,吸取養料,迅速萌發,菌絲一端向內深入肌肉,一端向外生長,形成棉絮狀菌絲。黴菌剛寄生時,肉眼不易發現;待肉眼見到時,菌絲已從魚體傷口侵入,由外向內生長。菌絲與傷口的細胞組織纏繞粘附,使組織壞死。

由於棉絮狀的菌絲日漸增多,魚體負擔過重,使游泳失常,食慾減退,日漸瘦弱,導致死亡。

感染黴菌時,還受其光照時間長短的影響。較長時間的陰雨連綿,或室內燈光、日光等光源不足,這些因素都能促使黴菌的孳生。受黴菌感染的魚體,通常**佈滿白翳一層,尤其是黑色、紅色魚最為明顯,從而失去魚體應有的光澤。

隨後活動遲鈍,常呈呆滯狀,浮於水面,若不及時**,魚體黴菌蔓延,患處肌肉腐爛,食慾減退,最終導致死亡。

[**方法]膚黴病一年四季均可出現,以初春和晚冬最常見。為了防止水黴病的發生,應注意操作時儘量防止損傷魚體和寄生蟲咬傷,並可在水中投入少量食鹽,以抑制水黴病的發生。當發現魚體感染水黴病時,可用3%食鹽水浸洗,每天1次,每次5~10分鐘,以抑制黴菌的孳生。

提高水溫到32度 以抑制水黴的生長。最好在水族箱頂端安裝一盞15瓦的紫外線燈,每日照射數小時,可有效地抑制或消除水黴的孳生。

掉鱗是鯉魚、錦鯉的常見病之一,有的在掉鱗的同時或稍後會出現**潰爛的情況。如果你家用迴圈生態魚缸,建議你不要隨便往魚缸裡倒藥水,雖然可以很快解決問題,但是,藥水會被魚們全部吸收,時間長了魚有可能得病變成大腦袋細身子。所以,在此建議你用高錳酸鉀粉末或溶液稀釋水,將稀釋成淡粉色的高錳酸鉀溶液放在一個乾淨盆或大桶裡,再把病魚放進去(如果怕其他魚被傳染,也可以將其他魚放入一次)。

十分鐘後撈出病魚再將其放回魚缸。這樣每天一次,連續2-3天應該會有改觀。如果病得嚴重可以多用幾天。

2樓:遠風

除了掉鱗還有什麼現象、情況?你說的太簡單了!而且魚病最好有圖。

你看看:

尾巴、鰭上有血絲是充血,原因可能是水質不好、換水太勤、陽光不足。

尾巴和鰭上有小白點,就是寄生蟲(會傳染,需隔離),買藥**。

魚鱗外翻如松果,是立鱗,難治。

魚身有白毛,是水黴,難治。

最好的結果是--咬鬥造成、或者缸內物體刮蹭掉鱗。加一點鹽。

純黑如果突眼就是龍睛。

養的金魚為什麼會掉魚鱗呢?

3樓:銳濟羊舌鈞

要按你說來的情況,應該是豎源鱗病,一般病狀,病魚兩側鱗片向外奓開,表皮粗糙,黏液分泌較少,魚鰭基部組織發育充血,水腫,腹部膨脹,重則死亡。一般多發於冬,春兩季。防治方法:

用呋喃西林20毫克/升溶液浸洗病魚20-30分鐘,或全缸用藥,水溫20度以上用1-1.5毫克/升,20度以下用1.5-2毫克/升就可以了。

好了以上是給你回答,希望能夠幫到你,祝你養魚成功。 有兩種:一種是蹭掉的,金魚比較嬌貴,碰硬東西很容易蹭鱗的

另一種是得病,像上面說的豎鱗病,還有逆鱗病都會導致掉鱗引起魚的死亡。

4樓:微笑中的憂傷

金魚掉鱗可能有兩種原因,第一是生病,第二則是意外刮蹭。金魚掉

鱗很有可回能已經患上豎答鱗病,這種魚病又被稱之為鬆鱗病、鱗立病、炸鱗病、豎鱗病。

**金魚的掉鱗疾病,可以按照以下的方法來進行醫治:

1,可以使用1%食鹽水與1%小蘇打配製成混合液,給病魚藥浴10分鐘左右。

2,還可以使用呋喃西林粉0.1克加慶大黴素2支,溶解在水族箱中給患病的金魚進行藥浴。

3,如果金魚掉鱗疾病不是很嚴重,還可以使用小蘇打加大鹽藥浴;或者使用聯磺甲氧苄啶片,溶解於水中給病魚藥浴。

5樓:戚策權奇

魚掉鱗一般是因為體表感染,或者有外寄生蟲等原因,可以撈出來,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一次20分鐘左右,連續幾次就好了。另外水裡可以加點鹽。

6樓:示辰檢任真

水質的問題

水要經過除氯的處理

儘量沒事少撈魚

避免外傷

金魚掉魚鱗怎麼辦?什麼原因?

7樓:喵星人大人1號

可以先準備一盆清水,然後配製高錳酸鉀,以配製成深色水為準,然後將患病的金魚浸泡(進行藥浴)

為金魚提供一個穩定、良好的生活環境

解釋原因:

魚病;飼養過程中不小心蹭到的。 養魚的朋友應該都知道一種魚病,豎鱗病又稱鬆鱗病,主要是由點狀極毛桿菌感染引起 ,用高錳酸鉀消毒

運輸中顛簸的厲害,使得金魚碰撞嚴重。又或者是在打撈的過程中,不注意刮蹭到金魚的體表,使得魚鱗脫落。所以要提供一個穩定的生活環境。

“內容拓展”

金魚常見病:

白點病 ,金魚、熱帶魚均有出現,由小瓜蟲感染引起,春末、秋末最易發生。**:寄生性小瓜蟲。

列印病 ,魚體表發炎,有紅斑印記,鱗片脫落,肌肉充血,病魚反應遲鈍,逐步死亡。**:革蘭氏菌感染引起。

魚鯴病 ,魚鯴寄生魚體表吸取營養,造成魚體傷口,令病魚狂躁不安,不治而死。**:魚鯴寄生。

8樓:加菲44日

嚴格來說,金魚掉魚鱗的原因主要有兩種。第一是,魚病;第二是飼養過程中不小心蹭到的。

養魚的朋友應該都知道一種魚病,豎鱗病又稱鬆鱗病,主要是由點狀極毛桿菌感染引起,常出現在冬季水溫比較低,或者是換水是巨大的水溫差異引起的。患病的金魚,體表會變得相當粗糙,鱗片豎立如松球狀且會脫落,在鱗囊含半透明或帶血液體,眼球突出,腹部膨脹,鰭基充血。

要救治這樣的患病金魚,可以先準備一盆清水,然後配製高錳酸鉀,以配製成深色水為準,然後將患病的金魚浸泡(進行藥浴),浸泡的時間還需要根據金魚患病的情況來決定,而且還要考慮到病魚的忍受程度。在將金魚進行藥浴之後,放在清水中漂洗,然後在給魚兒身體的患處塗抹上呋喃西林乾粉。

除了疾病會導致金魚掉魚鱗之外,不小心的碰撞刮蹭也會使得美麗的金魚掉落魚鱗。不如說,運輸中顛簸的厲害,使得金魚碰撞嚴重。又或者是在打撈的過程中,不注意刮蹭到金魚的體表,使得魚鱗脫落。

在這種情形之下,飼養者也需要注意。及時的為金魚提供一個穩定、良好的生活環境。

金魚掉鱗是什麼原因?

9樓:情感小日記

金魚掉鱗是什麼原因?彆著急,教您輕鬆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來說,金魚掉魚鱗的原因主要有兩種。

第一是魚病;

第二是飼養過程中不小心蹭到的。

豎鱗病又稱鬆鱗病,主要是由點狀極毛桿菌感染引起,常出現在冬季水溫比較低,或者是換水是巨大的水溫差異引起的。

要救治這樣的患病金魚,可以先準備一盆清水,然後配製高錳酸鉀,以配製成深色水為準,然後將患病的金魚浸泡(進行藥浴),浸泡的時間還需要根據金魚患病的情況來決定,而且還要考慮到病魚的忍受程度。在將金魚進行藥浴之後,放在清水中漂洗,然後在給魚兒身體的患處塗抹上呋喃西林乾粉。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金魚

金魚和鯽魚在分類學上同屬於一種(carassius auratus)

金魚起源於中國,也稱“金鯽魚”,近似鯉魚(cyprinus carpio)但它沒有口須,是由鯽魚進化而成的觀賞魚類。金魚的品種很多,顏色有紅、橙、紫、藍、墨、銀白、五花等,分為文種、草種、龍種、蛋種四大品系。在12世紀已開始金魚家化的遺傳研究,經過長時間培育,品種不斷優化,現在世界各國的金魚都是直接或間接由中國引種的。

在人類文明史上,中國金魚已陪伴著人類生活了十幾個世紀,是世界觀賞魚史上最早的品種。金魚易於飼養,它身姿奇異,色彩絢麗,一般都是金黃色,形態優美。金魚能美化環境,很受人們的喜愛,是具有中國特色的觀賞魚。

中國的金魚主要是在鯽魚上發展而來。而彩色鯉魚傳到日本後得到很大重視。

在一代代金魚養殖者的努力下,中國金魚至今仍向世人演繹著動靜之間美的傳奇。金魚在我國民間還有另外一種說法:到過年的時候家裡買上兩條金魚供著,寓意在來年金玉滿堂、年年有餘。

養的金魚掉鱗是怎麼回事。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應該得了立copy鱗病又bai名鬆鱗

病、鱗立病、炸du鱗病、豎鱗病。

(1)病zhi魚體表腫脹,部分鱗片dao向外張開似松球,鱗片基部水腫,其內部積聚著半透明或含血的滲出液,致使鱗片豎起。在鱗片上稍加壓力就會有許多水狀液體從鱗片基部噴射出來,鱗片也隨著脫落。有時伴有鰭基、**輕微出血、腹部膨脹等症狀。

熱帶魚患病多因頻繁換水所致。

(2)防治

1.用1%食鹽水與1%小蘇打配製成混合液,浸洗魚體10分鐘,多次用藥後方可見效。若在溶水量100千克的水族箱中採用低劑量潑灑.堅持數日也有療效。

2.用呋喃西林粉0.1克加慶大黴素2支,並溶解在80釐米*50釐米*40釐米的水族箱中,長時間藥浴有一定療效,尤其對患病初期的病魚效果較明顯。

3.小蘇打加大鹽泡也可以但見效慢。

4.聯磺甲氧苄啶片碾碎放入水中。

5.用青黴素/氯黴素/慶大黴素浸浴也有一定的療效。

12樓:箭頭合果芋

你這個不是金魚,是錦鯉。

錦鯉比金魚好動多了,而你的這個塑料魚缸,相對於這條內魚而言,太小容;並且魚缸邊有稜條,錦鯉稍受驚嚇,就會在這個小魚缸裡劇烈翻騰,確實容易被碰掉魚鱗。

所以,你要換一個更大的,平滑的魚缸或盆子來養這條錦鯉。至於掉魚鱗,用藥物**沒什麼作用的,需要靠它自己的抵抗力,來自我癒合。

13樓:癮大技差

樓上說的對,你的這個是錦鯉.

關於掉鱗的問題,有幾種可能:

一是:豎鱗病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8653233——又稱立鱗病、鬆鱗病、鬆皮病等。

[病原體] 為一種與水型點狀極毛桿菌類似的細菌。

[症狀] 病魚表現的症狀特點是體表粗糙,多數在尾部部分鱗片像松球似地向外張開,而鱗片基部的鱗囊水腫,它的內部積聚著半透明或含有血的滲出液,以致鱗片豎起。在鱗片上稍加壓力,含有液狀物從鱗囊噴射出來,鱗片也隨之脫落,有時伴有鰭基和**表面充血,眼球突出,腹部膨脹等症狀。病魚遊動遲鈍,呼吸困難,身體側轉,腹部向上,2~3天后即死亡。

當水質不清潔,光照不足,水中缺氧,飼養水溫過高,以及當魚體鱗片被劃破等情況下易患此病。金魚、錦鯉常患此病,每年春季較流行,在熱帶觀賞魚中,攀鱸科、鬥魚科和鱂魚科等泡沫卵生魚類常患此病。此病難以**,即使**後,色彩、光澤、體態都不如以前好看。

[**方法] 可將病魚浸入濃度為五萬分之一單位的四環素溶液中洗浴1小時;還可用2%的氯化鈉溶液與3%碳酸氫鈉溶液混合洗浴10分鐘;或用氯黴素溶液,或呋喃西林粉加痢特靈溶液,或慶大黴素溶液浸洗,還可用上述藥液的1%稀釋成低劑量潑灑,堅持數日均可見效。

二是外傷所至.

外傷魚體表面有一層魚鱗和粘膜,起著保護體表不受細菌侵襲。當魚受外傷掉鱗後,容易感染細菌或黴菌,引起二次性疾病。因此,當魚受外傷時,應及時**,以免感染。

**時,可直接在外傷處塗抹紅藥水(應避免塗及眼部),或將病魚浸泡在百萬分之一至二的抗生素(如四環素、土黴素、青黴素、呋喃西林等)稀溶液裡。還可在受傷處塗抹消炎藥物軟膏(如紅黴素軟膏、四環素軟膏),然後浸泡在百萬分之一至二(1~2ppm)的四環素藥液中。

三是:出血性腐敗病——又稱赤皮病、赤皮瘟。

[病原體] 為熒光極毛桿菌,屬革蘭氏陰性菌。

[症狀] 為體表區域性或大部分出血發炎,鱗片脫落,特別是魚體兩側和腹部最明顯,背鰭或全部鰭的基部充血,鰭條末端腐爛,常爛去一段,鰭條間的組織也被破壞,呈破爛的紙扇狀(又稱蛀鰭);有時病魚的上下顎和鰓蓋部分充血,現塊狀紅斑,有時也充血發炎。在鱗片脫落處和鰭條腐爛處往往長有水黴。此病流行區域比較廣,且終年可見,常與爛鰓、出血症併發。

當魚體受傷時,致病菌乘機侵入魚體,容易發生此病。當冬季水溫極低時,魚體**也會因凍傷而發生此病。

[**方法] 可用1%食鹽水,或百萬分之五(5ppm)的呋喃唑酮,或百萬分之二(2ppm)的高錳酸鉀,或百萬分之二(2ppm)的漂白粉浸浴。

你自己針對著診斷一下,**太小我看不清.

我養的小金魚怎麼會下崽了呢,小金魚養多長時間會下崽

金魚是產卵的,魚一般在4 5月份產仔,需要有專門給金魚生產用的水草做魚巢,還得有會追雌魚的雄魚,這兩者缺一不可,缺了的話雌魚會憋死的 下卵又被金魚吃了怎麼回事 小金魚養多長時間會下崽 你要看多小的金魚了 一般一年齡的金魚 都可以繁殖了 一年的金魚應該10公分左右了 我家小魚下崽了 怎麼養 用蛋黃一點...

關於養金魚的作文,關於養金魚的作文

前幾天,奶奶給我買了一條小金魚,我給這隻小金魚取名為菲菲。小金魚的眼睛又圓又大,眼球突出,滴溜滴溜地轉,真可愛!小金魚的最總是張開合上做個不停,就連睡覺時也是這樣。小金魚全身大部分都是金黃色的,只有眼睛是淡黃色的,眼球是黑色的。小金魚魚鱗的顏色從深到淺 由深金黃到金黃,再由金黃到淡黃。小金魚的尾巴又...

養幾條金魚合適養金魚的數量一般養幾條好

為什麼養魚要養單數,最好還是養9條?看完明白其中的寓意 1.水族箱的長乘以寬等於水表面積 2.水族缸水表面積乘以高得到魚缸的容積 如果一個水族箱的尺寸為 60cm,30cm,40cm,則表明長60釐米,寬30釐米,高40釐米。只要把水族箱的長乘以寬就得到以平方釐米為單位的水表面積,例如 60釐米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