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金魚的水用什麼消毒?金魚要用什麼水養?

2023-04-26 16:45:08 字數 2947 閱讀 5524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湖水或池塘裡的水最好,當然沒有條件也可以用自來水,但注意要暴曬三天。

建議讓魚每天保持半飢餓狀態,這樣消化快,而且魚會更加活躍!最好2天喂1次,一次5顆粒。

如果魚排出黃色,白色的糞便,就證明魚吃得太多了。如果排除黑色,棕色,綠色的糞便,就說明投餵量剛好。

其次要注意達到以下要求:

1.一週換一次水,不要換水太勤。

2.建議在魚缸裡養些水草。

3.把水溫調至18~28度。

4.每次換水撒些鹽,預防疾病。

5.讓魚保持在半飢餓狀態,這樣魚會更加活躍。

6.換水時如果使用自來水要把水暴曬三天。

7.適當曬太陽。

2樓:匿名使用者

1把水放置幾天自然消毒2用市場上賣的魚樂寶(按說明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養魚的水用太陽曬就可以了。

在未放魚之前若還有時間的話,可用洗臉盆或水桶裝入自來水,使日光照射十小時以上或一天左右,使自來水中的氯消失後,再將魚放入也可。此謂之日光照射法。但也可用自然淨水法既將水桶接自來水,將其放24小時後等自來水的氯氣消失後再使用。

4樓:俞思婭

不用消毒,但新水要晾曬1天,來不及晾曬就用除氯水,水簇店有賣,4元左右。

金魚要用什麼水養?

5樓:地平線之說

在養殖金魚的過程中,水質是一個比較重要的因素。首先,需要給金魚選擇合適的水。在過去,選擇河水和湖水是比較適宜的。

但是,現在這兩種水都普遍受到汙染了,而且平時取用的時候也不方便,所以不太合適。再就是雨水,其中可能含有比較多的有毒物質,比如亞硫酸等。尤其是在汙染比較嚴重的城市,雨水是不適合選用的。

井水是可以的,其中含有的礦物質比較多,不過剛取上來的井水溫度比較低,所以最好曬12個小時之後再使用。最後就是自來水,是最方面的選擇。不過,考慮到其中有較多的氯氣,同樣要曬過之後才能用。

自來水相對來說是比較合適的,它已經經過了殺菌消毒的階段,酸鹼也比較適宜,硬度也比較適宜。

6樓:生活解答家夲子

1 井水一般來說冬暖夏涼,礦物質含量豐富,適宜飼養魚。井水分深井水和淺井水兩種,其中淺井水更適合養魚。打上來的井水,要根據地層的深淺,先曝曬12~36小時,這樣更有利魚體健康。

2 江河湖水屬於天然水源,因為與空氣及日光廣泛接觸,溶氧含量高,ph值在之間,有較多的浮游生物,拿這幾種水來養魚,有助於魚體色澤鮮豔。

不過,有一點很重要,一定得是沒有經過汙染的、優良的江湖水源才行。

3泉水是地下溫性水源,水質比較純,而且各種有機物含量稀少,可溶性鹽類較多,用泉水養魚生長較慢,使用時應該盡力保證水溫平衡。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你祝你萬事順利,謝謝謝給個讚唄。

提問是用水代養魚。

是用水代養魚。

回答01、掛袋養鱅魚,鱅魚種的放養量一般控制在200-300尾/畝之間,至少放3-5種不同規格的鱅魚種,且最大規格與最小規格至少相差半斤以上。

02、掛袋養鱅魚,不能與羅非魚、淡水白鯧等搶食能力強的魚類混養。

03、掛袋養鱅魚,可與草魚、鱖魚、翹嘴鮊等搶食能力較弱的魚類混養。

04、待大規格魚種達上市規格時開始上市,直至小規格魚種賣完。

2、注意飼料的投餵方式和數量:

01、夏季每天投餵兩次,投餵率為1%;春秋季每天投餵1次,投餵率為。

8%;冬季晴天中午投餵1次,日投餵率為,每次控制飼料袋內的飼料在2個小時內吃完。

02、餵魚時,應先開啟投餌機,把吃食性魚類集中在一側吃食,然後在另一側掛袋喂鱅魚。

7樓:動作世界神

回答親您好!1.生水指剛放出而未經晾曬處理過的自來水或井水。其水溫常與養魚池(缸)中的水溫相差較大,裡面含的氯氣較多,這種水對金魚危害極大。

2.新水就是自來水或井水、泉水,經過晾曬靜置沉澱2—3天左右的,並且與魚池(缸)水溫相等或相似的乾淨水。

3.陳水就是魚池(缸)中底部含有糞便、汙物的髒水。包括池(缸)中長期未換的飼水。

4.老水就是魚池(缸)中清潔而呈嫩綠色、綠色、老綠色或綠褐色的水的統稱。其中以嫩綠色水為最佳。在老水中浮游的綠藻較多,它們也是金魚很好的輔助飼料。

這種水中腐敗分解的有機質少,溶氧較多,常以嫩綠色而清潔的老水養魚,養出來的魚食慾最為旺盛,魚體健壯,色澤鮮豔,發育很快。5、回清水如果發現原來池(缸)中的老綠水突然變成了澄清水,許多綠藻沉澱缸底,這種現象稱之回清水。這種水容易引發魚病,需全部更換。

8樓:宇哥聊寵物

新手輕鬆養金魚-金魚最喜歡什麼樣的水質。

9樓:匿名使用者

自來水吧,絕對不能用那些什麼礦泉水,純淨水之類的!別喂得撐死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買魚市上的普通金魚魚食就成,一天喂一次,魚缸裡的水用自來水就好,3天給金魚換一次水。

注:1、將自來水管的水先接到一個容器。

2、待容器裡面的水沉澱1-3小時候方可給金魚換水。

切記:主要是換水,餵魚食。這兩條保證你能飼養3年以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流動的河水最好,如果是城裡只能用自來水,但切記的是,自來水含有有害物質必須要用太陽曬,把水放到容器裡太陽一曬容器底部會有小泡泡,那就說明有害物質被蒸發了,那樣魚才不會死!水溫也很重要, 剛買的魚一定不能急著放進自家的魚缸裡,最好等一段時間水溫適應了再把魚放進去,一星期換水一次到兩次,每次不能超過總水量的三分之一,金魚一般餵魚蟲就好了,活的也新鮮魚市有賣的,如果懶得買那就餵魚食乾的,一包可以喂很久,魚不能給她吃太多會撐死的,發酵的魚食紅綠豆粒的那種每條小魚每天3粒 就差不多了魚吃的太多會沒有精神懶,反而不美觀 !

12樓:匿名使用者

曹麗:當然是自來水了,這麼笨你,還要哥哥教,忘採納。

養金魚的水要加鹽嗎,要消毒嗎

新手,新買的金魚怎樣消毒

用綠水養金魚綠水是什麼水,養金魚的水有什麼講究

綠水通常是指含有小球藻 衣藻等單細胞綠藻類的水。綠水養殖時,水色最好維持在翠綠色為佳,以可以看到魚為原則,當水色過濃時反而對魚造成不好的影響,綠藻濃度太高會影響金魚的鰓的呼吸,綠藻晚上是行呼吸作用的當綠藻太多時會大量消耗氧氣,如果沒有注意溶氧會使金魚缺氧。綠藻濃度太高會有大量的有機物質沉積這些有機物...

金魚沒有氧氣能養活嗎,養金魚沒有氧氣泵,用什麼方法代替?

不能,會死掉 金魚是一種比較皮實的冷水魚,不需要加熱,但耗氧量極大,但是,如果不打氧,水缺氧的話,金魚會浮到水面直接呼吸 金魚比較適應群養和密集養殖。但家養不可密度過大,比較理想的水魚比重要達到1000 1,金魚體長和魚缸長度要達到1 10以上。擴充套件資料 飼料基本情況 金魚雖是一種經人類完全馴化...

為什麼不能養黑金魚,為什麼黑色的金魚不好養?

沒有人說不能養,可以養的。黑金魚只是金魚的一種而已,沒有什麼其他的意義。有的黑金魚也會漸漸褪色的。金魚為鯽魚的變種,種類多,形態差異大。頭較大,有平頭 獅頭 鵝頭 絨球頭等,頭部多有瘤。眼凸出,眼球膨大。鱗片多種,有透明鱗 珠鱗等。鰭多大而披散。體色多種,有灰 紅 黑 白 藍 雜斑 五花等,體型有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