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綠水養金魚綠水是什麼水,養金魚的水有什麼講究

2021-08-03 19:26:45 字數 2974 閱讀 4769

1樓:暴走少女

綠水通常是指含有小球藻、衣藻等單細胞綠藻類的水。

綠水養殖時,水色最好維持在翠綠色為佳,以可以看到魚為原則,當水色過濃時反而對魚造成不好的影響,綠藻濃度太高會影響金魚的鰓的呼吸,綠藻晚上是行呼吸作用的當綠藻太多時會大量消耗氧氣,如果沒有注意溶氧會使金魚缺氧。

綠藻濃度太高會有大量的有機物質沉積這些有機物質以藻類的屍體最多,這會使水中的有害物質跟著提高而影響金魚的健康,因此當水成深綠色時或已經看不到魚時最好是換水,讓水色變淡。

2樓:飛飛飛的豬豬

綠色的水泛指在陽光下水中富含藻類生物,適宜魚類生長繁殖。一般情況下,水多魚少不用經常換水在弱陽光下就回形成。這種水中養魚,魚生長的好,但影響觀賞。

你要養魚可以備兩個魚缸對魚進行輪換。

3樓:零食物語

綠水通常是指含有小球藻、衣藻等單細胞綠藻類的水。綠水中含有大量維生素和胡蘿蔔素,綠藻含蛋白質30%-40%最高可達60%-70%,脂肪和維生素含量也較高,這對魚類的成長和體形顏色的轉變有著極其重要的意義。而且綠水中的藻類也是魚類天然的無汚染的好餌料

綠水也分為老綠水(主要為綠藻)、黃綠水(主要綠藻和褐藻)、嫩綠水等等。好綠水的認為標準是清澈透明、無異味且穩定的水。

4樓:

被陽關晒過之後,產生一些綠藻,所以看起來就是綠色的

5樓:無名的魔魚

被陽光晒成綠色的水。

養金魚的水有什麼講究?

6樓:匿名使用者

養魚先養水

對於養魚的人來說,水分四種:

一是新水,也就是剛剛晾好的自來水或新打的井水水。這種水儘管十分乾淨,但卻與自然界中魚生活的環境相差很大。

由於水中沒有硝化細菌群落, 魚兒的排洩物、散落的食物殘渣腐敗變質後分解為氨,魚兒極易中毒。

二是老水,呈淺綠色或是淡琥珀色,富含腐殖質和有益的微生物及藻類,建立起了良好的生態迴圈系統。這種水對魚的生長極為有利。

三是綠水,水中的有機質含量過多,於是藍藻、綠藻及褐藻大量繁殖,細菌微生物的含量暴增,極易造成整缸的魚死去。

四是回清水,又叫咬清水,是綠水中藻類和微生物含量太多,將水族箱裡的氧氣消耗殆盡,沒有氧氣而且有大量的厭氧性有害細菌的死水。

其中老水是最適合養魚的水。

擴充套件資料

金魚雖是一種經人類完全馴化的雜食性魚類,但是,它和鯽魚等其他魚類一樣,飼料是否選擇合理,

投喂是否正確可直接影響金魚的生長髮育、色彩深淺和鮮豔程度、特徵的顯現、豐滿與否、以及產卵數量、孵化率和金魚的抗病力。

所以,在金魚的飼料中,必須具有營養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各種維生素和一定量的無機鹽類及微量元素等。

尤其是獅子頭、水泡等特徵(指肉瘤和水泡)更為發達,這也許就是紅蟲中含有大量的動物性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豐富營養物的緣故。

7樓:詩允love詩傑

養金魚的水溫最佳是20~28度,ph值最好的範圍是7.5~8.5。

1、金魚喜歡群集,但家養不要密度太大,比較理想的水魚比重要是1000:1,金魚體長和魚缸長度要達到1:10以上,這樣能保證養金魚的水質良好,溶解氧量充足。

金魚養殖密度過大會造成金魚缺氧死亡。

2、自來水屬軟水,是養金魚比較理想的用水,因為它已經過淨化處理。但是自來水中含有一種有毒的 刺激性氣體,這便是氯氣,這種氣體易溶於水,常用可使金魚中毒而亡。所以要設法去除氯氣,辦法是:

將自來水注入空缸或空池裡面,放在日光下曝晒,沉澱 2~3天,揮發氯氣。季節不同,自來水中的氯氣含量也不同,夏天多,冬天少。

3、養金魚千萬不要用雨水和蒸餾水,因為雨水中含有細菌與寄生蟲,蒸餾水中缺乏浮游生物且溶氧量不足。

餵養注意事項:

一、挑選健康金魚

健康的魚在水體的中下層遊動,覓食爭食、遊姿自然、悠閒,尾鰭清澈透明、飄逸。

二、金魚買回家後不要急於入缸

先將裝魚的塑料袋放入魚缸10至20分鐘後再開啟,讓缸水分幾次倒流入袋中,同袋中原先的水逐步混合,使金魚逐步適應水溫、水質。如有燈光照射,應將燈光關掉。在黑暗中魚兒比較安靜,不易受驚。

三、不能急劇改變水的溫度

購魚時要注意到水族店的水溫和你家魚缸的水溫,偏差不宜過大,一般4℃以內是允許的。

四、一次換水不能過多

新水必需先經過一兩天的存放。目的是為了去除水中的部分氯氣,還可以使新水和舊水的溫度接近。

養魚時用的綠水如何培育

8樓:黑夜o漫步

天然潔淨水(雨水、井水、河水、泉水),盛於陶缸,放置室外陰涼潮溼、空氣清新環境,放養少許浮萍,熱天半月可得。

最好的綠水培養是把魚缸放在光線較充足的位置,放入晾制好的新水,避免陽光直晒,散光就好,然後象正常水養魚一樣先養水(也就是說先培養生態系統),待缸中系統初步完成時,

就可以放魚了(這時的水還是正常顏色較清澈的水),隨著魚只的放入,時間的變化,生態也會一步一步跟著趨於穩定(和水草一樣,綠藻的生成也是需要營養的),這段期間的管理就顯得尤為重要了。

在綠水的保持過程中要控制嫩綠色水質,不讓它向深綠水質發展。在嫩綠色水之中養出來的魚,食慾最為旺盛,魚體健壯,色澤鮮豔,發育很快。

9樓:匿名使用者

老水是我們所追求的,綠水對金魚也有許多好處。比如綠水可以讓金魚的體色較深,但這種水中藻類太多,看不見魚,不適合觀賞。而且當藻類過多時魚會缺氧,所以用綠水養金魚要注意控制水中藻類的含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涼臺上晒水,晒一個月還會是清水,綠水一般是老水,它是養魚時間較長時瓷缸周圍產生了青苔藻來,水就回慢慢地變綠。金魚這般是養在瓷缸裡的,如果要看玻璃缸裡最多放2-3天就要放回瓷缸,這樣才能養好魚.

11樓:

一般溫度高了,太陽再晒晒幾天就綠了,夏天綠的快,還挺麻煩的.

12樓:太攀蛇王

用河水,放在陽光下晒。過幾天就成綠水了。

養金魚的水用什麼消毒?金魚要用什麼水養?

用湖水或池塘裡的水最好,當然沒有條件也可以用自來水,但注意要暴曬三天。建議讓魚每天保持半飢餓狀態,這樣消化快,而且魚會更加活躍!最好2天喂1次,一次5顆粒。如果魚排出黃色,白色的糞便,就證明魚吃得太多了。如果排除黑色,棕色,綠色的糞便,就說明投餵量剛好。其次要注意達到以下要求 1.一週換一次水,不要...

為什麼不能養黑金魚,為什麼黑色的金魚不好養?

沒有人說不能養,可以養的。黑金魚只是金魚的一種而已,沒有什麼其他的意義。有的黑金魚也會漸漸褪色的。金魚為鯽魚的變種,種類多,形態差異大。頭較大,有平頭 獅頭 鵝頭 絨球頭等,頭部多有瘤。眼凸出,眼球膨大。鱗片多種,有透明鱗 珠鱗等。鰭多大而披散。體色多種,有灰 紅 黑 白 藍 雜斑 五花等,體型有長...

養金魚有哪些要點,注意事項,養金魚要注意什麼

金魚 詳情介紹 飼養金魚是一件十分有意義的事情,一方面可以陶冶情操,得到樂趣,另一方面我們也可以從中獲得知識,並且放在家中,還可以美化環境,給人賞心悅目之感,但是家中養金魚也不是那麼想當然,想養就養,要把金魚養好,還是需要注意一些問題的。1 飼養前準備 首先資金上要考慮好。一旦選擇了魚缸。還需要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