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去電子廠打工,是怎樣的感覺

2021-07-14 06:18:54 字數 1205 閱讀 3681

1樓:祁素花鈕卿

我覺得憑自己的能力掙些外快很棒很充實自己的生活,儘管很枯燥,但也是有收穫

2樓:秦元斐駱醜

你可以去看看,但是要規避這麼幾個危險!

第一,如果收培訓費,服裝費,報名費什麼的那都是一般**的手法!

第二,籤合同的時候,你要注意。就是是否對工作量、合格率、損耗率等等是否有要求。

別是,人家基本工資1140,但是要求每天必須完成n個,但是如果不是熟練工一天8小時是做不了那麼多,就變相逼的你加班。最後你做不了,做壞的比較多,那就是要扣錢的。或者問你追要伙食費和住宿費!

第三,就是工資結算方式,是日清,周算,還是月結!一般短期工你可以要求日清,或者1週一節!

第四,你要注意你在什麼崗位。電子行業有些崗位是重金屬高汙染崗位。譬如前段時間蘋果那個事!你要注意!

如果條件方便,你可以把合同發過來看看!

3樓:雲中書雁

我大一暑假期間,去電子廠打工最大的體驗就是,自己的生活被機械化了。連一個擰螺絲的動作都要重複成千上萬遍,就像複製貼上一樣,時間長了人就會變成一個機器。

電子廠都是生產一些電子配件,比如手機,電腦,耳機等。工作流程走的是流水線,要按部就班的聽從指揮。連走路都要按各種標線,任何環節都不能出差錯。

他們採用的是軍事化管理,不容許員工有自己的思想,只需要按部就班的服從命令就可以了。

當時我和同學進的是一家電子廠是生產手機的,我們一共進去的有八位同學,被分成了不同部門。本來想著互相照應的,沒想到連見面都成一種奢侈。

工作採用的是兩班倒,輪流上夜班。我的工作是給手機後殼貼保護膜,負責操作貼膜機器。最累的時候一個人操作十臺機器,要保證產量,還要零誤差,累的連飯都吃不上。

夜班的時候我經常打瞌睡,有一次沒注意,機器把手機吞噬了。領導指著我的鼻子破口大罵,給我記了一個大過,扣了我500塊錢。

說我簡直是一個廢品,連這點工作都做不好,還讓我趁早走人。我被他們開除後只拿了2000元錢,上了兩個月的班,真是辛酸又無奈。

在電子廠上班,領導可以隨意指責謾罵員工,沒有任何尊嚴可言。那是我人生最黑暗的時刻,從那以後我就再也沒進過電子廠。

電子廠會摧殘一個人的心智,讓人喪失尊嚴,得不到應有的尊重。時間長了思想就會被固定化了,變得安於現狀,不思進取,而且會被社會淘汰的。

我覺得年輕人最好不要進電子廠,而是去做銷售,發展空間比較大,還可以鍛鍊自己的口才和情商,提升綜合素質,時間長了,你會發現自己越來越優秀。

關於暑假打工去電子廠的問題,關於暑假打工去電子廠的問題

第一次來幫別人回答問題,嘿嘿,閒話不扯,進入正題 電子廠的崗位很多,加工估計會好一點,我去年暑假去過南京的瀚宇彩欣,維修部門,這個部門是從次品裡面再次檢測,檢出那些成色略差還可以使用的觸控式螢幕的。這個部門也是分很多工種的,最輕鬆的是檢測,我有幸也屬於這部分。要是分到擦拭流水線上,比較慘,需要用酒精...

電子廠csd是做什么的,電子廠csd是做什麼的??

csd是英文 customer service department 的縮寫,中文意思 客戶服務部。電子廠csd是指電子廠客戶服務部。一 電子廠csd 客戶服務部 主要工作內容如下 1 客戶端或通過 等方式與客戶進行交流,準確瞭解其需求 不良相關資料 2 對不良樣品或客戶請代分析樣品進行分析 3 對...

大學生寒暑假,除了去電子廠打工還能做些什麼呢

類似kfc的快餐店 一天80差不多 每年寒暑假都招學生工的 還有勞務公司 都是日結的 在不就幾個人合夥擺地攤 整點年貨啥的 去正規的酒店當服務生,既能包吃住,又能閱人無數,還能借機思考人生。三全其美,豈不美哉 大學生的寒暑假能幹些什麼,應該幹些什麼 除了打工 家庭的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去旅遊,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