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廠檢查員是做什麼,電子廠的質檢員是做什麼的?

2021-12-26 09:46:49 字數 4506 閱讀 4909

1樓:陳小大大

1、負責來料,產線,售後重大異常分析及制定處理方案。

2、負責產品來料,生產,售後資料統計與分析。

3、負責新產品工藝及品質匯入,新產品試產總結報告。

4、負責生產工藝檔案制定,更新。

5、負責新物料承認,新**商匯入工作。

6、負責產品可靠性測試與驗證。

7、負責對代工廠進行稽核。

電子廠檢查員的直接上級是對質檢科科長負責;他的負責物件是物資、產品、裝置的質量檢查;質檢員的工作目標:負責公司所有物資、產品、裝置的質量檢查工作。質檢員上崗需要培訓和考證,需要通過質檢員資格考試,攜帶質檢員資格證書上崗。

2樓:是皮皮拐啊

電子廠檢查員主要工作內容如下:

1、負責貫徹執行國家、部門、地方對產品質量的關於監督、檢驗的法規、法令、政策;

2、負責參考研發部門的建議,對企業產品技術標準進行制訂、複審和標準中有關檢驗方法的驗證工作;

3、負責配合市場部門對使用者的意見進行收集,並對收集的資訊進行登記和處理;

4、負責配合技術部門制定公司產品的內部控制標記和中間控制產品的內控指標;

5、負責質量情報和質量檢驗新技術情報的收集;

6、負責產品檢驗、驗收標準、抽樣方法的制訂;

7、完成領導交辦其它工作內容。

3樓:我也想自信

電子廠的檢察院分很多種的 ,有來料檢查,線上工藝檢查,線上半成品檢查,成品檢查等等……都是把質量關,看你指的是哪一種。

4樓:8錯過

ipqc 一般是檢查生產過程中產品關鍵部位的品質問題。

屬於品管。

電子廠的質檢員是做什麼的?

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李鵬亞

6樓:**座美妝達人

就是檢查產品質量過不過關,分為功能質量和外觀質量,和普工差別不大,有責任心就行。

擴充套件資料。

質檢員的工作目標是負責公司所有物資、產品、裝置的質量檢查工作。

質檢員上崗需要培訓和考證,需要通過質檢員資格考試,攜帶質檢員資格證書上崗。

直接上級是對質檢科科長負責。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質檢員就是質量檢測人員

iqc、pqc等產品質檢工作

忙的時候做一些其他人員的工作

有時候也做人員巡檢,就是工作紀律的

望採納哦

8樓:seady呼吸

質檢員的工作目標:負責公司所有物資、產品、裝置的質量檢查工作。

崗位職責:

1.服從分配,聽從指揮,並嚴格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和有關規定。

2.負責公司產品**前的質量檢查工作。

3.負責對公司產品合格數,統計工作。

4.負責產品率的分析工作。

5.協助做好產品質量保證體系的標準。

6.協助做好公司iso9000質量管理標準。

崗位要求:

1.具有中專以上文化程度和專業知識或有豐富的實際工作經驗。

2.有較強的工作責任感和事業心。

3.原則性強,不怕得罪人,心胸大度。

9樓:美酒加肉串

檢視電子裝置是否合格的

10樓:眭宵

檢查產品質量過不過關1. 質檢員的直接上級是對質檢科科長負責

2. 質檢員的負責物件是物資、產品、裝置的質量檢查3. 質檢員的工作目標:負責公司所有物資、產品、裝置的質量檢查工作。

4. 質檢員上崗需要培訓和考證,需要通過質檢員資格考試,攜帶質檢員資格證書上崗。

崗位職責

(1)服從分配,聽從指揮,並嚴格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和有關規定;

(2)負責公司產品**前的質量檢查工作;

(3)負責對公司產品合格數的統計工作;

(4)負責產品率的分析工作;

(5)協助做好產品質量保證體系的標準;

(6)協助做好公司iso9000質量管理標準;

(7)對所承擔的工作全面負責。

拓展閱讀質檢員的工作目標是負責公司所有物資、產品、裝置的質量檢查工作。質檢員上崗需要培訓和考證,需要通過質檢員資格考試,攜帶質檢員資格證書上崗。直接上級是對質檢科科長負責。

電子廠檢驗員的工作內容

11樓:匿名使用者

姓名: 班級:05級電子資訊工程1班 學號:

2023年10月8日我們來到了##電子****,這是一家外資企業總公司在香港,這家電子廠主要是生產小型液晶顯示器lcd,多功能電子時鐘及諸多電子周邊產品。從品管部的產品出貨訂單上看,該廠生產的電子產品均銷往國外,其中一些大額訂單客戶不乏德國、歐美一些知名經銷商。通過這一個月的學習實踐和工人師傅的指導大量明晰了生產裝配操作步驟和簡單的產品維修。

有限責任公司位於廣東##,毗鄰江畔,員工400多人。近十多年的製造歷史已經發展成一傢俱有專業規模的電子公司,在中山製造業也小有名氣。    走進廠區,只見潔淨整齊的環境和次序井然的工作程式。

工廠綠化很好,無論從那座樓上放眼望去,滿眼鬱鬱蔥蔥的綠,看得神清氣爽。這裡雖然是國內的製造廠家,但是,到了車間,看過那些先進的流水線,那些熟練的技術水平,完全會感覺到現代化的管理。作為走在車間,這些大多數的工業生產廠家所面臨的嚴重問題似乎在我們工廠並沒有太大的困擾,反而是那些管理和效率吸引了大多的參觀者。

  一開始我分配到的是品管部,職位qc,還負責我們實習組的管理工作。原來我並不懂qc是什麼意思,經過一番專業、系統的講解和培訓才知道,qc即英文quality control的簡稱,中文意義是品質控制,其在iso8402:1994的定義是「為達到品質要求所採取的作業技術和活動」。

有些推行iso9000的組織會設定這樣一個部門或崗位,負責iso9000標準所要求的有關品質控制的職能,擔任這類工作的人員就叫做qc人員,相當於一般企業中的產品檢驗員,包括進貨檢驗員(iqc)、製程檢驗員(ipqc)和最終檢驗員(fqc)。我們的主管人很好,經常讓我們嘗試一些新鮮的工位工作,直到實習結束我們有幸加入品管的同學都能比其他部門實習生學到更多的知識與技能,大家都十分感激,也十分珍惜這些機會。 工廠的制度很嚴格,作息時間也很緊密。

中午休息間隙,每個職工會抓緊時間把自己的事務處理得井然有序,甚至有的也不忘工作之餘看書學習,陶冶情操。大家清晨7點起床整理,8點正式上班。公司實行打卡制,哪怕晚那麼一丁點,打卡紀錄上就多了一次遲到,月底的獎金就得大打折扣。

然後經過四個小時的不懈工作,12點下班。在用餐問題上,工廠也有自己的特色。那就是上至高層主管下至普通工人,吃的飯菜一律相同,沒有任何的特殊化。

不過我們一來似乎就打破了這個硬性規定,考慮到我們還在生長髮育,食堂的飯菜分量種類都有很大改變,我們平均8人一桌,兩葷三素——不過似乎整整一個月都在吃同樣的菜……中午休息一個半小時,除去吃飯的時間,基本不夠睡午覺,幸好從事的是低危險度的體力勞動,大腦也還比較協調。 由於生產是流水線操作,從事單一工種並不需要很多腦力,我們就有了多餘的時間思考實習的困頓,感悟人生的得失,從實習以來聽到大家談得最多的是要好好學習不要虛度光陰,以後做白領不要到工廠打工……雖然稍顯幼稚,可這是我們當時內心的真實寫照。艱苦的實習激發了大家努力拼搏的決心,我認為這才是我們實習所學到的最有用的東西。

本次實習以生產實習為主,生產實習是學習工業工程專業的一項重要的實踐性教學環節,旨在開拓我們的視野,增強專業意識,鞏固和理解專業課程。實習方式主要是請企業技術管理和企業管理人員以講座形式介紹有關內容; 同學們下生產車間實際操作,到企業現場管理,向技術生產工作人員學習請教相關知識;由帶隊老師組織同學們分組討論、發言,通過交流實習體會方式,加深和鞏固實習和專題講座內容。通過本次實習,我們學到了很多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並對生產管理有了更深的認識。

我們主要生產的產品是多功能電子時鐘的附件---投影。 對樣品的外觀、清晰度、光電特性、開關視角等進行測試並把測試報告彙總後分析。剛開始幾天跟熟練的員工師傅學習操作和質檢標準,後來在師傅的指導下嘗試單獨完成操作。

首先我們要把樣品進行安裝點亮並調節,然後在對一些引數進行設定,並對每項測試調出最佳效果並按等級標準進行分類。剛開始的時候真是手忙腳亂,心裡七上八下,可是越忙就越慌,一慌可就更亂了,師傅在一旁耐心熱情地糾正,順帶也幫我完成了許多堆積的任務,後來想想真是萬分感謝!後來熟練了,心態才調整過來,工作上手就快了。

只要操作得當,人員安排合理,一般都能產生較高的效率。生產車間的領導看我們做得不錯,特地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1、按照檢驗規範進行檢驗,並作出是否合格的評定;2、完成測試報告3、裝置儀器的保養

崗位不同內容也不同。sqa和oqa、ipqc也不一樣,產品不一樣檢驗的內容也不一樣。

不過進廠後都有培訓的,也有相關的sop作業

電子廠檢驗員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1、按照檢驗規範進行檢驗,並作出是否合格的評定;2、完成測試報告3、裝置儀器的保養

崗位不同內容也不同。sqa和oqa、ipqc也不一樣,產品不一樣檢驗的內容也不一樣。

不過進廠後都有培訓的,也有相關的sop作業

江蘇蘇州電子廠體檢什麼?蘇州電子廠體檢都檢查什麼

耳鼻喉 抽血檢查 視力 心電圖 放射 血壓 聽力。抽血主要化驗有沒有血液類傳染病,有乙肝的排查。蘇州電子廠體檢都檢查什麼 主要是檢測心電圖看心臟功能好不好,還有就是血檢尿檢,看你有沒有傳染性疾病,最後比較重要的就是是否有色盲 殘疾,這些都沒問題的話就沒什麼問題了,體檢的時候會發一張單子,一個個把單子...

電子廠csd是做什么的,電子廠csd是做什麼的??

csd是英文 customer service department 的縮寫,中文意思 客戶服務部。電子廠csd是指電子廠客戶服務部。一 電子廠csd 客戶服務部 主要工作內容如下 1 客戶端或通過 等方式與客戶進行交流,準確瞭解其需求 不良相關資料 2 對不良樣品或客戶請代分析樣品進行分析 3 對...

電子廠老化房是屬哪個部門,電子廠老化房有什麼危害

不明白你的意思。如果是問電子廠老化房一般歸哪個部門管,那麼一般是品質部,或者技術部了。我在一家電子廠工作,我負責老化的,所以在老化房裡工作,老化房溫度很高,環境封閉的,請問長期在裡面,長期在封閉的環境裡工作,空氣不新鮮,溫度又高,不利於身體機能正常生存。電子廠老化房有什麼危害 沒什麼大的影響,因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