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地鐵8號線沙園站什麼時候開通

2021-07-14 06:52:50 字數 3207 閱讀 1357

1樓:

廣州地鐵8號線1期(萬勝圍~鳳凰新村)已經在2023年11月3日全線開通。當初後面三個站不開通是因為沙園冷卻塔在建時遭到光大花園業主的反對導致工程進度緩慢。寶崗大道、沙園、鳳凰新村3站因為冷卻塔無法使用導致車站不能進行供冷。

而昌崗站因為換乘需要(八號線曉港~萬勝圍是由舊二號線拆解而成的)只能呼叫附近達標國際的空調冷水開通。

廣州地鐵8號線何時通到沙園站?

2樓:

八號線已經在2023年10月份通到沙園了,但是在建的廣佛線後通段就沒有通到沙園預計2014~2023年開通

廣州地鐵21號線預計什麼時候是開通

3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地鐵21號線預計2023年完成。

車站天河公園—棠東—黃村—世界大觀—珠吉路-神舟路 —蘇元—水西—長平—金坑—鎮龍南—鎮龍—中新—朱村—象嶺—鍾崗—增城廣場

4樓:請教教主

現在才完成70%的土建,預計最快都要2023年

5樓:大神速成

按照工期要18現二十號線進行環評喃

廣州地鐵廣佛線什麼時候開通?分別有哪些站?

6樓:離家的小灰灰

廣佛地鐵一期首通段(魁奇路-西朗段)已於2023年11月3日14:00開通,2023年12月28日開通了後通段(西朗至燕崗段)。2023年12月28日12時,廣佛地鐵二期工程(魁奇路站-新城東站段)正式開通試運營,2023年將全線通車(燕崗-瀝滘段)。

共有21座車站,分別為魁奇路、季華園、同濟路、祖廟、普君北路、朝安、桂城、南桂路、璽崗、千燈湖、金融高新區、龍溪、菊樹、西朗、鶴洞、沙湧、沙園、燕崗、石溪、南洲、瀝滘。

廣佛地鐵是佛山地鐵規劃中8條線路最早開工的一條。2023年6月28日,計劃總投資146.75億元的廣佛地鐵全面動工。

廣佛地鐵是中國國內第一條跨越兩個城市的全地下城際快速軌道交通線路,又稱廣佛線或佛山地鐵1號線,橫跨廣州的海珠區、荔灣區和佛山的禪城區、南海區、順德區,呈東西走向。線路西起佛山市新城東,東至廣州市瀝滘,總長約32.16公里,全線共設站22座。

廣佛地鐵是國內首條城際地鐵,其中佛山市境內21.47公里,開通15座車站;廣州市境內11.67公里,開通7座車站。

與廣州地鐵1號線在西朗站換乘,與廣州地鐵8號線在沙園站換乘,與廣州地鐵2號線在南洲站換乘,與廣州地鐵3號線在瀝滘站換乘,與佛山地鐵2號線在魁奇路站換乘。

全線通車後,廣州到佛山全程只需要49分鐘。

列車介紹:

廣佛線的列車為b型車,4節編組,最高執行速度可達80km/h。2023年5月18日,首列廣佛線列車下線。

首列廣佛線列車於2023年6月25日運抵佛山市夏南車輛段。

此外,廣佛線還計劃開設南延段,設4座車站,分別為瀾石、世紀蓮、東平、新城東。廣佛線把珠三角緊鄰的兩個城市地區更加緊密地連線起來,形成一個以廣州為中心的包括戶籍人口1033萬,流動人口363萬(官方統計,實際數目遠超)的廣佛都市圈,可以優化兩個城市的資源利用和產業結構,有利於提高廣佛都市圈乃至珠三角的競爭力。

7樓:凡塵丶

廣州地鐵廣佛線:線路共設22座車站,依次為魁奇路站、綠景路站、同濟路站、祖廟站、普君北路站、桂城站、南桂路站、蟲雷崗公園站、海五路站、南海汽車站、花博園站、芳村體育館站、西朗站、白鶴洞站、芳村大道站、沙園站、下泉塘站、江燕路站、石溪站、南洲客運站、西村站、瀝站。最大站間距3350米,為南海汽車站至花博園站區間。

最小站間距850米,為下泉塘站至江燕路站區間,平均站間距1540米。其中換乘站4座,分別為西朗站、沙園站、南洲客運站和瀝滘站。 從廣州地鐵總公司獲悉,第一條城際快速軌道交通廣佛線實驗段開挖工程初步完工,預計2023年年底建成...

將來,廣佛線與廣州地鐵一號線在西朗站換乘,與廣州地鐵八號線在沙園換乘,與廣州地鐵二號線在南洲客運站換乘. (這是初步計劃``應該會變動的``)

8樓:百度使用者

廣佛線共21站:魁奇路站、

季華園站、同濟路站、祖廟站、普君北路站、朝安站、桂城站、南桂路站、 崗站(換乘廣佛環線)、千燈湖站、金融高新區站、龍溪站、菊樹站、西朗站(換乘1號線)、鶴洞站、沙湧站(換乘11號線)、沙園站(換乘8號線)、燕崗站、石溪站、南洲站(換乘2號線)、瀝滘站(換乘3號線) 其中首通段(魁奇路~西朗)已經開通運營,二期(西朗~瀝滘)預計2023年建成通車~ 未來還計劃開通南延段(魁奇路~小湧),共設4站(方案未定):瀾石、世紀蓮、東平、小湧

麻煩採納,謝謝!

廣州地鐵八號線沙園站幾時開通?

9樓:小天

開通不了喔~~~因為沙園冷站供冷問題,所以開不了,而且沙園,鳳凰新村,寶崗大道都開不了。昌崗站勉強可以開通,因為是從江南中心接的供冷裝置。唉,要等沙園派出所上面的冷卻塔降噪措施弄好了才能開

希望採納

10樓:天地人

沙園站於2010-11-3正式開通,共有a、b、c三個出口

廣州地鐵8號線文化公園站何時開通拜託各位大神

11樓:搞好城

您好 廣州地鐵的文化公園站是地鐵6號線和8號線的交替換乘站!他將於2023年10~11月間開通!

12樓:沙雕彩虹貓

今年就通到文化公園,滘心要等到明年才通

13樓:鳳思卉

文化公園站6號線部分預計在今年年底開通,8號線因為同福西站還沒有開建,所以8號線預計在2023年延長到文化公園站

14樓:月落螊

八號線西段延伸工程起點自二號線首期工程曉港站後接駁拆解處,終點文化公園站後。設計起迄里程zdk9+683.070~zck15+480,ydk9+723.

210~yck15+480,長11.554單線公里均為地下線。躍進村、昌崗中路、沙園、鳳凰新村、同福西、文化公園共計車站6座。

廣州地鐵8線的開通時間

15樓:請教教主

廣州地鐵8號線很複雜的,你想問哪一段?

廣州地鐵8號線鳳凰新村站為什麼只開一邊站臺?沙園站為什麼先開通一層站臺,另一層等到廣佛線都開通了在開

16樓:dear丶飄然

這種方式是平行換乘,目的是讓乘客快速換乘。嘉禾望崗站就是平行換乘

廣州地鐵8號線沙園站有邊幾個出口

開通不了喔 因為沙園冷站供冷問題,所以開不了,而且沙園,鳳凰新村,寶崗大道都開不了。昌崗站勉強可以開通,因為是從江南中心接的供冷裝置。唉,要等沙園派出所上面的冷卻塔降噪措施弄好了才能開 沙園站於2010 11 3正式開通,共有a b c三個出口 廣州地鐵8號線沙園站附近有什麼酒店賓館?最好是靠近沙園...

廣州13號線地鐵什麼時候開通,廣州地鐵廣佛線什麼時候開通分別有哪些站

廣州地鐵13號線是廣州地鐵正在建設的路線之一,線路呈東西走向,全線全長約60.7公里,代表色為栗色。一期 在建 西起黃埔區魚珠站,東至增城區新塘鎮新沙站,一期線路全長27.03km,共設11座車站,其中轉線站4座 規劃二期 朝陽 魚珠 全長33.8公里,共設20座車站,為緩解廣州地鐵13號線一期開通...

廣州地鐵規劃9號線什麼時候開通,廣州地鐵9號線什麼時候開通

廣州地鐵規劃9號線 花都汽車城 高增 途經廣州北站 花果山公園 花都廣場 馬鞍山公園 清埗,止於高增站,同三號線北延線換乘。約2012年建成,屆時,花都到廣州市區不用一小時。開至花都的9號線能否如期開通?丁建隆表示,9號線如果能在2010年獲批,確實可以在2013年建成開通,但去年底該線路才獲批,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