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一下關於如何學民族唱法的問題

2021-07-14 07:48:24 字數 1297 閱讀 3503

1樓:這是你的漁

介紹一下民族唱法的背景:民族唱法是在上世紀末,由中國的本土唱法(即戲曲、曲藝等)結合西方美聲唱法所形成的。

民族唱法的特點是:氣息流暢、自然;精神高昂飽滿;較多的使用人體的共鳴腔,使聲音具有很強的立體感、穿透感。

為達到這些特點,要做到:

首先,是氣息——要吸得自然而深,且要有利用橫膈膜保持氣息的能力;吐氣的時候也要利用橫膈膜控制氣息。同時,要做到精神飽滿,這樣才會容易進行深度呼吸。

然後,是喉嚨放鬆。要時刻認為你所歌唱的是你內心所想,不能有半點含糊造成「歌唱肌肉」不積極,位置打不開。

最後,是位置。民族唱法的位置要求,是聲音豎而不僵,強而韌;唱的時候要感覺聲音自然的從腦後向上傳出,最終形成頭腔共鳴。這個過程中,咬字也是非常重要的,這方面我還在探索中。

簡言之,就是要達到:「神聚——氣息流暢——自然咬字——聲音有生命力」,這樣一個過程;最終做到,用精神、氣息和咬字就可控制聲音的效果。

希望對你有用~純手打,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喜歡嗎?先學美聲吧,打下良好基礎。

我是學美聲的,想問下民族唱法怎樣唱。

3樓:劉名揚劉名揚

氣息都是一樣,但是最最最最重要的就是吐字的差別。(我也是美聲回,但是我揹著老師偷學了答民族。嘿嘿~)

美聲吐字不是在後面嘛?民族的吐字在前邊。特別是鼻腔共鳴。你仔細觀察民族女歌手時,是不是發現有的唱的很嗲?那就是他們在用鼻腔共鳴了。

我個人覺得民族比美聲更有魅力。但是現在已經沒有分的很清楚了。民美結合很普遍了。我推薦你去看看吳娜的演唱,她就是美聲專民族的典範。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科學的民族唱法和美聲的界限比起以前相對模糊,

現在的美聲其實也要求聲音往外送

但是,民族的聲音走向相對更加靠前,

5樓:匿名使用者

發聲都一樣,然後有標準口型,說出普通話,用發聲說出來就行了,記住給分

6樓:匿名使用者

uc聊天室有老師免費交 ,去學學

我想學唱歌,想學民族唱法,但聽說必須得聲音條件好,請問什麼算是聲音條件好。 5

7樓:

所謂聲音條件好,有這麼幾個要求:一是聲音的音色要好聽;二是聲音要乾淨,不要有雜音;三是音域要寬,這一點最重要。高音要上得去,低音要下得來,至少要有十二三個音階的音域才算過關,比如至少要從中音"1"唱到高音「6」,而且還要有潛力可挖,通過訓練要能夠做到唱出15個以上的音。

我想問一下關於混凝土試驗員證考試的相關問題,跪求

你想問哪些具體問題,可以寫出來啊 好做解答 報考關於混凝土試驗員的考試是什麼?混凝土及砂漿 瞭解 混凝土的概念 分類 組成和結構 混凝土的變形效能及其影響因素 混凝土施工過程中的質量控制。熟悉 水運工程中對混凝土的質量要求 檢測組批原則 混凝土的質量檢驗方法 軸心抗壓強度 抗凍性及動彈性模量 北方地...

你好,我想問一下。關於現在新浪微博打招呼的問題

互相沒有關注都可以打招呼 在右下角私信那裡 你看下 你關注他了你就可以向他打招呼 互相關注 和對方設定了都可以私信,這樣都是能打招呼的 只要右下角出現,和某某打個招呼唄就可以。你好,我想問一下電腦中那個 解決pc問題 是什麼意思哦,希望您能給我解答一下 謝謝 你說的是那個操作中心,一個白色的小旗的圖...

我是學金融學的一隻菜鳥,想問一下關於國際收支和匯率的一些問題

現貨 投資的風險肯定要比 要大很多,一提到保證金交易的品種當然要風險大很多,的資金比例是1比1,現貨 一般的保證金比例在1比50到1比100之間,舉一個簡單的例子,如果 漲跌一美金,你的收益或虧損也就是50美金或100美金。則還有當天的漲跌停的限制。這樣一對比風險就自然明白了吧。如果說短期獲利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