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有多少個國家,歐洲有哪些國家

2021-07-14 12:10:54 字數 5491 閱讀 8602

1樓:娛樂咕嚕嚕

歐洲一共有44個國家。

歐洲原屬國家共有44個,此外也有著與歐洲有牽連的國家(如地跨亞歐,或參與歐洲事務等),像塞普勒斯,土耳其,亞美尼亞,喬治亞,亞塞拜然。

2樓:匯信

歐洲共有44個國家和地區,在地理上被習慣分為北歐、東歐、南歐、中歐、西歐五個地區。

北歐:芬蘭、瑞典、挪威、冰島、丹麥 、法羅群島 ;

東歐: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白俄羅斯、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

中歐: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德國、奧地利、瑞士、列支敦斯登 ;

西歐: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摩納哥;

南歐: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塞爾維亞、馬其頓、阿爾巴尼亞、希臘、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波斯尼亞和墨塞哥維那 ;義大利、梵蒂岡、聖馬利諾、馬耳他、西班牙、葡萄牙、安道爾。

歐洲位於亞洲的西面,是亞歐大陸的一部分。它的北、西、南三面分別瀕臨著北冰洋、大西洋、地中海和黑海,東部和東南部與亞洲毗連,宛如亞歐大陸向西突出的一個大半島。

歐洲的大部分位於北溫帶內,它是世界上有人定居的各洲中距離赤道最遠的一洲。它沒有熱帶。

歐洲四個極點的位置分別是:東為北烏拉爾(東經66°10』);最西伊比利亞半島上的羅卡角(西經9°31』);最北斯堪的納維亞半島上的諾爾辰角(北緯71°8』);最南伊比利亞半島上的馬羅基角(北緯36°)。

3樓:

一共有四十四個國家,如下:

▪義大利 ▪法國 ▪英國 ▪德國 ▪荷蘭 ▪比利時 ▪盧森堡 ▪瑞士 ▪奧地利 ▪愛爾蘭 ▪摩納哥 ▪列支敦斯登 ▪丹麥 ▪挪威 ▪瑞典 ▪芬蘭 ▪冰島 ▪西班牙 ▪葡萄牙 ▪希臘 ▪梵蒂岡 ▪聖馬利諾 ▪馬耳他 ▪安道爾 ▪波蘭 ▪愛沙尼亞 ▪拉脫維亞 ▪立陶宛 ▪烏克蘭 ▪捷克 ▪匈牙利 ▪斯洛伐克 ▪白俄羅斯 ▪摩爾多瓦 ▪羅馬尼亞 ▪保加利亞 ▪黑山共和國 ▪波黑共和國 ▪馬其頓 ▪阿爾巴尼亞 ▪塞爾維亞 ▪斯洛維尼亞 ▪克羅埃西亞 ▪俄羅斯

歐洲,也稱作「歐羅巴洲」(europe),名字源於希臘神話的人物「歐羅巴」(希臘語:ευρώπης),歐洲位於東半球的西北部,北臨北冰洋,西瀕大西洋,南濱大西洋的屬海地中海和黑海。

歐洲的面積是世界第六,人口密度70人/km2,是世界人口第三的洲,僅次於亞洲和非洲,99%以上人口屬歐羅巴人種,是人種比較單一的大洲。歐洲是人類生活水平較高、環境以及人類發展指數較高及適宜居住的大洲之一。

歐洲分為四個主要區域:南歐,北歐,東歐和西歐。

南歐南歐是覆蓋歐洲陸地南半部的地區。它包括伊比利亞半島的歐洲國家,義大利半島,希臘和馬耳他。南歐可能被定義為包括傳統上位於東歐的巴爾幹國家。

南歐可以被定義為政治,經濟或文化區域。它也可以通過其自然特徵來定義。在地理上,南歐由21個國家和4個島嶼組成。

其中一些國家包括義大利,西班牙,希臘,葡萄牙,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阿爾巴尼亞,黑山,馬耳他,安道爾,聖馬利諾和梵蒂岡。

北歐北歐覆蓋歐洲北部。該地區在地理上被定義為包括北緯52度以上的所有歐洲地區,具有顯著的地理特徵,包括北歐平原,波羅的海平原和英國島嶼。該地區由斯堪的納維亞半島和日德蘭半島組成。

除英國和愛爾蘭外,形成北歐的國家以寒冷的氣候而聞名。一些北歐國家包括冰島,英國,瑞典,丹麥,芬蘭,挪威,愛爾蘭,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等國家。

西歐西歐由覆蓋歐洲大陸西部的國家組成。包括德國,法國,荷蘭,比利時,奧地利,瑞士和盧森堡。

東歐儘管東歐覆蓋了歐洲的東部地區,但由於該術語具有廣泛的社會經濟和地緣政治內涵,因此對其涵蓋的確切領域沒有達成共識。通常我們所說的東歐國家包括俄羅斯,烏克蘭,波蘭,羅馬尼亞,捷克共和國,保加利亞,斯洛伐克和摩爾多瓦。

4樓:繼潤

歐洲有44個國家和地區。

歐羅巴洲(europe),名字源於希臘神話的人物「歐羅巴」(希臘語:ευρώπης),位於東半球的西北部,北臨北冰洋,西瀕大西洋,南濱大西洋的屬海地中海和黑海。大陸東至極地烏拉爾山脈(66°10′e,67°46′n),南至馬羅基角(西經5度36分,北緯36度) ,西至羅卡角(9°31′w,38°47′n),北至諾爾辰角(27°42′e,71°08′n)。

歐洲的面積是世界第六,人口密度70人\km²,是世界人口第三的洲,僅次於亞洲和非洲,99%以上人口屬歐羅巴人種,是人種比較單一的大洲。歐洲是人類生活水平較高、環境以及人類發展指數較高及適宜居住的大洲之一。

歐洲東以烏拉爾山脈、烏拉爾河,東南以裡海、大高加索山脈和黑海與亞洲為界,西隔大西洋、格陵蘭海、丹麥海峽與北美洲相望,北接北極海,南隔地中海與非洲相望(分界線為:直布羅陀海峽)。

歐洲最北端是挪威的諾爾辰角,最南端是西班牙的馬羅基角,最西端是葡萄牙的羅卡角。歐洲是世界上第二小的洲、大陸,僅比大洋洲大一些,其與亞洲合稱為亞歐大陸,而與亞洲、非洲合稱為亞歐非大陸。

因為文化、經濟、政治等原因,歐洲的邊界總是不一樣的,所以就有了多個『歐洲』的概念。

5樓:misshappy是我

歐洲原屬國家共有44個,此外也有著與歐洲有牽連的國家(如地跨亞歐,或參與歐洲事務等),像土耳其,亞美尼亞,塞普勒斯,亞塞拜然,喬治亞。

地理方面:這些國家均有一部分領土屬於歐洲,社會經濟和文化也與歐洲有近似之處。

政治方面:土耳其等國為歐安組織成員國,塞普勒斯則為歐盟成員國。前蘇聯時期,哈薩克,亞塞拜然曾屬於過歐洲國家,解體後歸於亞洲。

體育方面:這些國家全部加入了歐足聯。

軍事方面:土耳其加入了北約,並加入其導彈防禦系統

按照各國綜合實力可分為三類:

第一梯隊:深藍色標識的國家,這些國家都有很強的國力和國際影響力,包括經濟,政治,軍事等各方面,他們是:

英國,俄羅斯聯邦,德國,法國,義大利。

第二梯隊:淺藍色標識的國家,這些國家有著較強的國力和地區影響力,經濟較為發達或中等發達,軍事方面也有著一定影響力,他們是:

西班牙,土耳其,烏克蘭,白俄羅斯,荷蘭,比利時,愛爾蘭,冰島,葡萄牙,波蘭,保加利亞,希臘,羅馬尼亞,丹麥,瑞士,挪威,瑞典,芬蘭。

第三梯隊:泛綠色標識的國家,這些國家大多為地區性小國,即便有些國家人均生活水準超過第一,第二梯隊國家,但是按綜合水平均不如前列國家,制約他們的可能會是狹小的領土或者其他,他們是:

馬其頓,阿爾巴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愛沙尼亞,亞塞拜然,喬治亞,黑山,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科索沃(未獲得國際普遍承認),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摩爾多瓦,奧地利。

歐洲有哪些國家

6樓:哇哎西西

歐洲(43個國家/1個地區):

北歐:芬蘭、瑞典、挪威、冰島、丹麥 法羅群島(丹);

東歐: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白俄羅斯、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

中歐: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德國、奧地利、瑞士、列支敦斯登;

西歐: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摩納哥;

南歐: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塞爾維亞、馬其頓、阿爾巴尼亞、希臘、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波斯尼亞和墨塞哥維那、義大利、梵蒂岡、聖馬利諾、馬耳他、西班牙、葡萄牙、安道爾。

7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共有44個國家和地區,在地理上被習慣分為北歐、東歐、南歐、中歐、西歐

五個地區。

北歐:芬蘭、瑞典、挪威、冰島、丹麥 、法羅群島 ;

東歐: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白俄羅斯、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

中歐: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德國、奧地利、瑞士、列支敦斯登  ;

西歐: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摩納哥;

南歐: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塞爾維亞、馬其頓、阿爾巴尼亞、希臘、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波斯尼亞和墨塞哥維那;義大利、梵蒂岡、聖馬利諾、馬耳他、西班牙、葡萄牙、安道爾。

擴充套件資料

歐洲聯盟(英文:european union;法文:union européenne),簡稱歐盟(eu),總部設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是由歐洲共同體(european community,又稱歐洲共同市場)發展而來的,主要經歷了三個階段:

荷盧比三國經濟聯盟、歐洲共同體、歐盟。

其實是一個集政治實體和經濟實體於一身、在世界上具有重要影響的區域一體化組織。2023年12月,歐洲共同體馬斯特裡赫特首腦會議通過《歐洲聯盟條約》,通稱《馬斯特裡赫特條約》(簡稱《馬約》)。2023年11月1日,《馬約》正式生效,歐盟正式誕生。

歐盟現有27個成員國,人口5億,gdp16.106萬億美元。歐盟的宗旨是「通過建立無內部邊界的空間,加強經濟、社會的協調發展和建立最終實行統一貨幣的經濟貨幣聯盟,促進成員國經濟和社會的均衡發展」,「通過實行共同外交和安全政策,在國際舞臺上弘揚聯盟的個性」。

8樓:金果

歐洲有44個國家和地區。

在地理上習慣分為南歐、西歐、中歐、北歐和東歐五個地區。

南歐指阿爾卑斯山以南的巴爾幹半島、亞平寧半島、伊比利亞半島和附近島嶼,包括塞爾維亞、黑山、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馬其頓、羅馬尼亞、保加利亞、阿爾巴尼亞、希臘、義大利、梵蒂岡、聖馬利諾、馬耳他、西班牙、葡萄牙和安道爾。

西歐狹義上指歐洲西部瀕大西洋地區和附近島嶼,包括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和摩納哥。

中歐指波羅的海以南、阿爾卑斯山脈以北的歐洲中部地區。包括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德國、奧地利、瑞士、列支敦斯登。

北歐指歐洲北部的日德蘭半島、斯堪的納維亞半島一帶。包括冰島、法羅群島(丹)、丹麥、挪威、瑞典和芬蘭。

東歐指歐洲東部地區,在地理上指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白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和俄羅斯西部。

擴充套件資料:

歐洲,也稱作「歐羅巴洲」(europe),名字源於希臘神話的人物「歐羅巴」(希臘語:ευρώπης),歐洲位於東半球的西北部,北臨北冰洋,西瀕大西洋,南濱大西洋的屬海地中海和黑海。

大陸東至極地烏拉爾山脈(66°10′e,67°46′n),南至馬羅基角(西經5度36分,北緯36度),西至羅卡角(9°31′w,38°47′n),北至諾爾辰角(27°42′e,71°08′n)。

歐洲的面積是世界第六,人口密度70人/km²,是世界人口第三的洲,僅次於亞洲和非洲,99%以上人口屬歐羅巴人種,是人種比較單一的大洲。歐洲是人類生活水平較高、環境以及人類發展指數較高及適宜居住的大洲之一。

歐洲東以烏拉爾山脈、烏拉爾河,東南以裡海、大高加索山脈和黑海與亞洲為界,西隔大西洋、格陵蘭海、丹麥海峽與北美洲相望,北接北極海,南隔地中海與非洲相望(分界線為:直布羅陀海峽)。

歐洲最北端是挪威的諾爾辰角,最南端是西班牙的馬羅基角,最西端是葡萄牙的羅卡角。歐洲是世界上第二小的洲、大陸,僅比大洋洲大一些,其與亞洲合稱為亞歐大陸,而與亞洲、非洲合稱為亞歐非大陸。

因為文化、經濟、政治等原因,歐洲的邊界總是不一樣的,所以就有了多個『歐洲』的概念。

語言官方語言有英語、法語、德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捷克語、克羅埃西亞語、希臘語、拉丁語、波蘭語、荷蘭語、拉脫維亞語、愛沙尼亞語。

阿爾巴尼亞語、丹麥語、瑞典語、芬蘭語、冰島語、愛爾蘭語、挪威語、保加利亞語、羅馬尼亞語、匈牙利語、斯洛維尼亞語、立陶宛語、盧森堡語、馬耳他語等數十種語言。

歐洲是世界上語言種類最豐富的地區,其中90%以上語言都是以拉丁字母和西裡爾字母為基礎構成的。

歐洲有哪幾個國家,歐洲有哪些國家

歐洲有44個國家。按照各國綜合實力可分為三類 1 擁有很強的國力和國際影響力的國家,包括經濟,政治,軍事等各方面,他們是 英國,俄羅斯,德國,法國,義大利。2 有著較強的國力和地區影響力國家,經濟較為發達或中等發達,軍事方面也有著一定影響力,他們是 西班牙,土耳其,烏克蘭,白俄羅斯,荷蘭,比利時,愛...

歐洲有哪些主要國家,著名城市主要國家

英國 倫敦 利物浦抄 法國 巴黎 里昂 德國 柏林 慕尼黑 俄羅斯 莫斯科 聖彼得堡 瑞士 伯爾尼 蘇黎世 日內瓦 義大利 羅馬 葡萄牙 西班牙 荷蘭 瑞典 芬蘭 愛爾蘭 波蘭 希臘 捷克 挪威 比利時 盧森堡 梵蒂岡 奧地利 歐洲主要有哪些國家?歐洲共有44個國家和地區,在地理上被習慣分為北歐 東...

現在東盟有多少個國家?是哪些國家

東盟十國 越南,寮國,柬埔寨,泰國,緬甸,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汶萊,新加坡。有10個,印度尼西亞 馬來西亞 菲律賓 新加坡和泰國是5個創始成員國,20世紀80年代後,汶萊 1984年 越南 1995年 寮國 1997年 緬甸 1997年 和柬埔寨 1999年 5國先後加入該組織,使東盟由最初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