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有幾個國家 亞洲有多少個國家??

2023-03-13 08:10:04 字數 4807 閱讀 7432

1樓:匿名使用者

49個,洲有(48個國家)

~東亞: 中國、蒙古、朝鮮、韓國、日本 (5)

~東南亞:菲律賓、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泰國、馬來西亞、汶萊、新加坡、印度尼西亞、

東帝汶 (11)

~南亞:尼泊爾、不丹、孟加拉國、印度、巴基斯坦、斯里蘭卡、馬爾地夫(7)

~中亞: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烏茲別克、土庫曼(5)

~西亞:阿富汗、伊拉克、伊朗、敘利亞、約旦、黎巴嫩、以色列、巴勒斯坦、沙烏地阿拉伯、巴林 卡達,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酋)、阿曼、葉門、喬治亞、亞美尼亞、亞塞拜然、土耳其、塞普勒斯(20)

錫金現已併入印度成為其一個邦。

2樓:匿名使用者

48個,錫金不是獨立國家,我國不承認了。

3樓:一顆衛星

亞洲有幾個發達國家?歐美有許多發達國家,而亞洲實際上發達國家並不多,只有四個,分別是以色列韓國新加坡日本。

亞洲有多少個國家??

4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共有48個國家。具體如下:

1、東亞國家(5個國家):中國、朝鮮、韓國、蒙古和日本;

2、東南亞國家(11個國家):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度尼西亞、菲律賓、汶萊、東帝汶等國家和地區;

3、南亞國家(7個國家):斯里蘭卡、馬爾地夫、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國、尼泊爾、不丹;

4、西亞國家(20個國家):阿富汗、伊朗、土耳其、塞普勒斯、敘利亞、黎巴嫩、巴勒斯坦、以色列、約旦、伊拉克、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葉門、阿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巴林、喬治亞、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

5、中亞國家(5個國家):土庫曼、烏茲別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四國的全部和哈薩克的東南部。

西亞面積與地形:

西亞面積約萬平方公里(西亞不含西奈半島,含土耳其在歐洲的國土),約佔亞洲總面積的16%。擁有豐富的石油資源。

經緯度定位為12°35′n~43°34′n,26°16′e~74°56′e。

兩區地形以高原為主,北迴歸線過中部;副熱帶高氣壓帶和東北信風帶交替控制,炎熱乾燥沙漠布;農業主要靠灌溉,山地綠洲可放牧;冬季降水地中海,西亞北非均分佈。

地形以高原為主,中部的美索不達米亞平原(又稱兩河流域),土壤肥沃,灌溉便利,農業發達。西亞東部為伊朗高原,往西有亞美尼亞火山高原和小亞細亞半島的安納托利亞高原,都是被阿爾卑斯—喜馬拉雅運動時期形成的褶皺山脈環繞的內陸高原,其邊緣分佈著許多高大山系。

5樓:太社會

亞洲——中國 阿富汗 印度 蒙古 日本 敘利亞 沙特 亞美尼亞 巴林 巴基斯坦 朝鮮 新加坡 伊拉克 以色列 亞塞拜然 緬甸 孟加拉國 韓國 黎巴嫩 約旦 巴勒斯坦 吉爾吉斯斯坦 尼泊爾 越南 印尼 伊朗 科威特 喬治亞 烏茲別克 汶萊 寮國 菲律賓 阿曼 土耳其 哈薩克 土庫曼 不丹 柬埔寨 馬來西亞 卡達 阿聯酋 塔吉克 塞普勒斯 泰國 斯里蘭卡 馬爾地夫 葉門 東帝汶。

一共48個,

6樓:居家能手小晴

亞洲共有48個國家和地區。在地理上,習慣將亞洲分為東亞、東南亞、南亞、西亞、中亞和北亞。東亞包括中國、朝鮮、韓國、蒙古和日本。

東南亞包括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度尼西亞、菲律賓、汶萊等國家。南亞包括斯里蘭卡、馬爾地夫、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國、尼泊爾、不丹和錫金。

西亞也叫西南亞,包括阿富汗、伊朗、亞塞拜然、亞美尼亞、喬治亞、土耳其、塞普勒斯、敘利亞、黎巴嫩、巴勒斯坦、約旦、伊拉克、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葉門、阿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和巴林。

中亞包括土庫曼、烏茲別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和哈薩克的南部。北亞指俄羅斯的西伯利亞地區。

亞洲絕大部分地區位於北半球和東半球。亞洲與非洲的分界線為蘇伊士運河。蘇伊士運河以東為亞洲。

亞洲與歐洲的分界線為烏拉爾山脈、烏拉爾河、裡海、大高加索山脈、土耳其海峽、地中海和黑海。烏拉爾山脈以東及大高加索山脈、裡海和黑海以南為亞洲。

亞洲有哪些國家幾個

7樓:濁世心清

亞洲一共有48個國家,在地理上習慣分為東亞、東南亞、南亞、西亞、中亞和北亞6個地區。

其中東亞有5個國家,分別是中國、蒙古、朝鮮、韓國、日本;

東南亞有11個國家,菲律賓、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泰國、馬來西亞、汶萊、新加坡、印度尼西亞、 東帝汶;

南亞有7個國家:分別是尼泊爾、不丹、孟加拉國、印度、巴基斯坦、斯里蘭卡、馬爾地夫;

中亞有5個國家:分別是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烏茲別克、土庫曼;

西亞有20個國家:分別是阿富汗、伊拉克、伊朗、敘利亞、約旦、黎巴嫩、以色列、巴勒斯坦、沙烏地阿拉伯、巴林、卡達、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酋)、阿曼、葉門、喬治亞、亞美尼亞、阿。

塞拜疆、土耳其、塞普勒斯。亞洲(48個國家)東亞:中國、蒙古、朝鮮、韓國、日本 東南亞:

菲律賓、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泰國、馬來西亞、汶萊、新加坡、印度尼西亞、東帝汶 南亞:尼泊爾、不丹、孟加拉國、印度、巴基斯坦、斯里蘭卡、馬爾地夫中亞: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烏茲別克、土庫曼西亞:

阿富汗、伊拉克、伊朗、敘利亞、約旦、黎巴嫩、以色列、巴勒斯坦、沙烏地阿拉伯、巴林、卡達、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酋)、阿曼、葉門、喬治亞、亞美尼亞、亞塞拜然、土耳緝工光繼叱荒癸維含哩其、塞普勒斯。

8樓:簫聲落雪

日本,朝鮮,蒙古,俄羅斯。

亞洲有多少個國家?

9樓:阿肆說教育

亞洲共有48個國家和地區。

亞洲分為東亞,西亞,東南亞,中亞,南亞,北亞。

1、東亞指亞洲東部的中國、日本、朝鮮、韓國和蒙古五個國家。

2、東南亞包括中南半島和馬來群島兩大部分,有11個國家和地區。它們是:越南、柬埔寨、泰國、緬甸、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印度尼西亞、汶萊和東帝汶。

3、南亞:是指從喜馬拉雅山脈中西段以南,到印度洋之間的廣大地區。共8個國家:

北部有尼泊爾、錫金、不丹三個內陸山國,中部有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三個臨海國;南部印度洋上有斯里蘭卡、馬爾地夫兩個島國。

4、中亞地處亞歐大陸中部、包括哈薩克、烏茲別克、吉爾吉斯坦、土庫曼、塔吉克五國,是前蘇聯加盟共和國。

5、西亞:包括伊朗高原、阿拉伯半島、美索不達十亞平原和小亞細亞半島,共有20個國家和地區。它們是:

伊朗、阿富汗、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巴林、卡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曼、葉門、土耳其、敘利亞、伊拉克、塞普勒斯、黎巴嫩、約旦、巴勒斯坦、以色列、喬治亞、亞美尼亞、亞塞拜然。

其中土耳其、塞普勒斯、以色列三國雖在亞洲,但社會經濟上靠攏西方,以色列、塞普勒斯、土耳其、伊朗、阿富汗、喬治亞、亞美尼亞、亞塞拜然不是阿拉伯國家。

西亞最西邊都是阿拉伯國家,土耳其以南(土耳其不算)伊拉克以西(伊拉克算),除了上面提到的以外,都不是阿拉伯國家。

10樓:明日宇宙

亞洲共有48個國家,在地理上習慣把亞洲分為東亞、東南亞、南亞、西亞、中亞和北亞。

東亞:包括中國、朝鮮、韓國、蒙古和日本。

東南亞:包括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度尼西亞、菲律賓、汶萊、東帝汶等國家和地區。

南亞:包括斯里蘭卡、馬爾地夫、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國、尼泊爾、不丹。

北亞:指俄羅斯亞洲部分的西伯利亞地區。

中亞:包括土庫曼、烏茲別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哈薩克和阿富汗斯坦。

西亞:包括伊朗、土耳其、塞普勒斯、敘利亞、黎巴嫩、巴勒斯坦、以色列、約旦、伊拉克、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葉門、阿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巴林、喬治亞、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

11樓:教育海洋星

亞洲共有48個國家。

東亞:中國、蒙古、朝鮮、韓國、日本。

東南亞:菲律賓、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泰國、馬來西亞、汶萊、新加坡、印度尼西亞、東帝汶。

南亞:尼泊爾、不丹、孟加拉國、印度、巴基斯坦、斯里蘭卡、馬爾地夫。

中亞: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烏茲別克、土庫曼。

西亞:阿富汗、伊拉克、伊朗、敘利亞、約旦、黎巴嫩、以色列、巴勒斯坦、沙烏地阿拉伯、巴林、卡達、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酋)、阿曼、葉門、喬治亞、亞美尼亞、亞塞拜然、土耳其、塞普勒斯。

亞洲共有多少個國家,亞洲一共有多少個國家

亞洲有48個國家,分別是 東亞 中國 蒙古 朝鮮 韓國 日本 5 東南亞 菲律賓 越南 寮國 柬埔寨 緬甸 泰國 馬來西亞 汶萊 新加坡 印度尼西亞 東帝汶 11 南亞 尼泊爾 不丹 孟加拉國 印度 包括錫金區 巴基斯坦 斯里蘭卡 馬爾地夫 7 中亞 哈薩克 吉爾吉斯斯坦 塔吉克 烏茲別克 土庫曼 ...

亞洲有幾個國家進入世界盃,今年有多少個亞洲國家進入世界盃

亞洲有四隻球隊進入了南非世界盃的決賽圈。四隻球隊分別是 日本 韓國 朝鮮 再加上地理位置在大洋洲但是本國足協加入亞足聯的澳大利亞。由於1998年世界盃的主題曲的流行,和長期以來的在足球界的巨大影響力,被譽為 生命之杯 足球發源地英格蘭國家隊,在1966年首奪世界盃。而現在的世界盃獎盃是大力神杯,4奪...

亞洲一共有多少個國家以及所有國家名稱

亞洲共有48個國家和地區 在地理上習慣把亞洲分為東亞 東南亞 南亞 西亞 中亞和北亞。東亞 中國 蒙古 朝鮮 韓國 日本 東南亞 菲律賓 越南 寮國 柬埔寨 緬甸 泰國 馬來西亞 汶萊 新加坡 印度尼西亞 東帝汶 南亞 尼泊爾 不丹 孟加拉國 印度 巴基斯坦 斯里蘭卡 馬爾地夫 北亞 俄羅斯的西伯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