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巴黎和會上中國的外交舉措

2021-07-14 12:14:31 字數 313 閱讀 8082

1樓:折柳成萌

巴黎和會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戰勝國的帝國主義分贓會議 ,討論戰後問題。美、英、法、意、日等帝國主義大國的代表都是懷著各自的爭霸野心和掠奪計劃來參加巴黎和會的。為了實現各自的目的,臺前幕後充滿了激烈鬥爭。

作為戰勝國之一的中國,在和會上反而成為被宰割的物件,中國要求索回德國強佔的山東半島的主權,但英、美、法卻將德國砄利益轉送給日本。引起中國人民的強烈**,爆發了五四愛國運動。中國代表團向和會提出一項提案:

取消帝國主義在中國的特權,取消日本強迫中國承認的《二十一條》,收回山東的權益。但提案被否決。中國代表最終沒有在和約上簽字。

巴黎和會,中國代表團如何組成,巴黎和會上中國代表團的團長是誰啊?

巴黎和會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戰勝國的帝國主義分贓會議 討論戰後問題。美 英 法 意 日等帝國主義大國的代表都是懷著各自的爭霸野心和掠奪計劃來參加巴黎和會的。為了實現各自的目的,臺前幕後充滿了激烈鬥爭。作為戰勝國之一的中國,在和會上反而成為被宰割的物件,中國要求索回德國強佔的山東半島的主權,但英 美 法卻...

巴黎和會中國外交失敗的原因,巴黎和會上中國外交失敗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簡單說,弱國無外交。國家不強盛,誰也不會同情你 1 帝國主義國家實行強權政治與霸權主義 主要原因 2 落後就要捱打,中國經濟實力弱 3 中國正處於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4 清 是帝國主義統治中國的工具 1.帝國主義的強權政治 2.弱國無外交 3.巴黎和會的分贓性質 中國提出將德國在中國東北的主權收回卻...

巴黎和會與巴黎條約的關係,巴黎和會最主要的條約及影響是什麼

巴黎和會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產物,是帝國主義國家安排戰後世界秩序的會議,實質是一次帝國主義的分贓會議。第一次世界大戰本質上是帝國主義列強為爭奪勢力範圍和殖民地而發生的利益衝突。列寧在 帝國主義是資本主義的最高階段 中,通過大量的資料和嚴密的學術分析,證明這場戰爭 從雙方來說,都是帝國主義的 即侵略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