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為什麼會生長,指甲為什麼從根部開始生長呢?它的原理是什麼?

2021-07-14 15:18:18 字數 1520 閱讀 1667

1樓:手機使用者

指甲和頭髮一樣,都是由硬角質蛋白所構成,由表皮細胞演變出來的。表皮細胞從出生到死,一直都在進行新陳代謝,只要有新的角質蛋白產生,就會把指甲或頭髮向外推出,所以指甲和頭髮就會一直長個不停。這並不是因為指頭裡藏有指甲的緣故。

指甲是在指甲根上呈半月形的白色區域裡形成的,並從那兒慢慢長出來。堅硬的指甲由死亡的細胞構成。 指甲的生長非常緩慢,從半月形的白色區域裡開始生長算起,大約需要6個月的時間才能全部長出來。

你不妨作個實驗,用指甲油塗在指甲的半月形區域裡,看看它到達指尖,需要用多長時間。 有些小朋友愛留指甲,其實指甲縫裡是個最容易藏汙納垢的地方,那裡面躲藏著很多細菌。我們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經常修剪指甲。

洗手打肥皂的時候,不要忘了把指甲縫也洗乾淨。

2樓:昝皓軒

因為指甲比較堅硬,所以人們總以為它和骨骼一樣,是由鈣構成的,事實上它和**和頭髮一樣,是由「角蛋白」這種蛋白質構成的。也就是說,指甲和頭髮是**為了實現某種功能而變形產生的。指甲起到保護指尖的作用,並使抓取物體變得容易。

如果骨頭一直長到指尖最上部,就會很容易受傷。因此骨頭不會長到指尖上。不過那樣一來,指尖就會變得軟軟的而無法抓住物體。

於是就把**的一部分硬化,來支撐指尖。指甲在**的內側不斷重複著細胞**,產生出新的指甲來。因此會以每天大約0.

1毫米的速度不斷地伸長。

3樓:大腦袋鉺

俗話說:"有力長甲,無力長髮."這種說法顯然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因為不論是有力或是無力,體強或是體弱,頭髮和指甲都是在生長的. 指甲和頭髮都是由硬角質蛋白所組成,由表皮細胞演變出來的.表皮細胞從出生到死,一直都在新陳代謝,只要有新的角質蛋白產生,就會把指甲或頭髮往外推,所以指甲或頭髮就會一直長個不停.

指甲是連續不斷地生長,頭髮的生長期則智得多. 儘管指甲不停地生長,但它的生長卻會受很多因素影響.同是手指,中指總是比其作各指的指甲長得快些,小指則慢些.

新生兒的指甲長得較慢,青壯年時期長得最快,到老年時重又變慢了.

指甲為什麼從根部開始生長呢?它的原理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系由**衍生而來。和**一樣是由胚胎體表外胚層和側板壁層及其體節生皮節的間充質在胚胎9周以後逐漸分化形成的。

指(趾)甲分為甲板、甲床、甲襞、甲溝、甲根、甲上皮、甲下皮等部分。甲板相當於**有化層,甲襞是**彎入甲溝部分。甲床由相當於表皮的輔層、基底層及真皮網狀層構成。

其下與指骨骨膜直接融臺。

人的頭髮和指甲為什麼會不斷長長?

5樓:京穎卿容己

人的指甲和頭髮一樣,底下有根。指甲的根叫甲基,埋在乎指的**裡。甲基的細胞生命力很強,它可以不斷地產生新的細胞,老的細胞不斷地死亡,變成角質蛋白,形成甲根,新的甲根不斷把舊的甲根向外推,就形成了指甲。

指甲起著支撐或擋架的作用,保護指頭免受損傷。但是也不能讓它長得太長,指甲太長不僅會容汙納垢,成為疾病的傳播源,而且還容易折斷,甚至傷了指頭。頭髮也有髮根,所以會不斷生長。

人死後為什麼指甲還在生長,人死後頭髮和指甲為什麼還會繼續生長?

儘管看起來確實如此,人死後他們的手指甲和頭髮反而更長了,但這種恐怖的現象僅僅是種錯覺而已。要知道,人死後屍體會嚴重脫水,發生收縮後,就會露出更多的指甲和頭髮 人死之後頭髮和手指甲還要繼續長三天,然後就逐漸停止了。這是已故的喬尼 卡森的著名臺詞之一。但是,人死之後頭髮和手指甲根本不會再長。這完全是個假...

剪了指甲為什麼還會長,為什麼指甲剪掉後還會再長?

在每一個手指的指尖處,有一個地方叫做甲根,就是指甲的生產工廠回。指甲是由一種硬角答質蛋白組成的。這種蛋白是從表皮細胞演變而來的,因為表皮細胞從出生一直到死亡,都在不斷地進行新陳代謝,所以指甲角質蛋白也會不斷生成,因此,指甲也不停止生長。所以,在人們剪了指甲後,指甲還能夠長出來。因為人體的細胞會不斷增...

指甲油塗了之後指甲發黃為什麼

首先是因為顯色反應,因為染色劑和指甲表面的化學反應,一些深色的指甲油會汙染你的指甲。其次是因為甲醛。甲醛是很多指甲油都會有的成分,這種化學藥劑會和你指甲上的角蛋白起反應,讓指甲變得脆弱幹黃。避免發黃,首先塗彩色指甲油之前要先塗底油,能起到一定的保護指甲的作用。其次指甲油不能塗了之後長時間不卸,一般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