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為什麼會分層

2023-02-20 03:20:04 字數 1862 閱讀 1069

1樓:醫學生

在日常生活中,指甲是我們人體的一部分,它可以反映我們身體的健康狀態,對人體起著很重要的作用。但是指甲分層不僅讓指甲變得難看,還會影響整體美觀。那麼,你知道指甲為什麼會分層嗎?

指甲分層是怎麼回事

1.營養不良。

指甲分層的一個原因就是營養不良,當人體缺乏鐵、鋅、鈣、蛋白質等物質時,指甲的生長也會呈現「營養不良」的現象——分層,因為缺鐵會貧血,血液中氧分含量不足直接影響到指甲的生長;缺鋅則影響指甲中多種蛋白質的合成;指甲生長也需要足夠的蛋白質,缺少了蛋白質,指甲也會分層。

2.缺少水分。

指甲中有水分?沒錯,指甲中的水分損失過多,指甲容易乾燥分層,導致指甲缺水的原因各有不同,但多是因為外部環境的損害造成,有的人長年塗指甲又不加愛護,有些經常接觸一些燙髮水等化學物質,如果是這種情況,則只要避免接觸損害指甲的物質,適時養護即可。

3.得了灰指甲。

染上這種指甲病的指甲不僅分層而且會變厚,如果不能準確判斷,可以用剪刀將指甲斜著剪開,挑開指甲表層,倘若沒有痛感,則說明就是灰指甲。

4.扁平苔蘚等**病。

得了扁平苔蘚等**病的人指甲會變得薄且脆,容易分層、撕裂,這一種情況和營養不良有些相似,但扁平苔蘚患者其他症狀非常明顯,比如有紫色或是紫藍色亦或是暗紅、紅褐色、灰汙色扁平丘疹等。

指甲分層如何**

1、補鈣。引起指甲分層的一個很重要原因就是人體缺鈣,經過調查統計,很多缺鈣的人都會指甲分層的情況出現,所以說**的第一步就是要補鈣,只有身體中的鈣元素充足了,指甲分層的情況才會得到改善。

2、儘量少塗指甲油。

指甲分層初期的時候,症狀不是很嚴重,如果病人的指甲是一層一層脫落的話,這說明我們身體過於乾燥,由於缺水導致的指甲分層,所以我們不能再塗抹指甲油,防止乾燥問題更加嚴重。指甲分層是怎麼回事。

3、多吃蔬菜。

眾所周知,蔬菜含有很豐富的維生素食物,不止如此,蔬菜的營養價值也很高,喜歡吃蔬菜的人身體素質也比較好,所以說指甲分層的人可以多吃蔬菜,補充營養物質,改善指甲分層的情況。

4、補充身體水分。

水是生命之源,這一點我們大家都知道,換句話說,補充身體水分是很有必要的,指甲分層的人更應該如此,多喝水或者吃富含水分的水果,通過這種方法指甲分層的情況。

2樓:北域名醫

指甲分層的原因:

1、甲板變薄變脆有縱向突出的稜,指甲容易撕裂、分層,這是一種營養不良的表現,可能缺鈣以及血液迴圈差引起,也可見於扁平苔癬等**病。

2、指甲分層也可能是由各種真菌引發,腐蝕性化學制劑,如某些清潔劑、消毒劑)也會導致問題出現。

平日想指甲更健康,亦可從飲食方面入手:

1、足夠蛋白質:指甲由蛋白質組成,若平日指甲底部出現白色橫紋,有可能是蛋白質不足,宜多吃豆、種子、果仁、蛋或肉類等食物。

2、鈣質鞏固指甲:缺鈣可引致指甲易幹易脆,宜多吃乳酪、奶或豆類食品。

3、維他命防幼線:維他命b可促進指甲生長及保持健康色澤,若吸收不足,指甲可出現幼線。

4、礦物質防白點:指甲出現白點有可能是身體有嚴重疾病,亦可能是缺乏鋅或鐵,宜先請教醫生。鋅含量豐富的食品有海產、蛋及肉類。

點選檢視大圖">/

手指甲老是分層,指甲為什麼會分層

指甲老是分層,軟,愛斷裂很有可能是長期缺乏鈣質或某種微量元素導致的,建議您可以到當地醫院做這方面的化驗,查明原因對症 就會慢慢好的 你好,手指甲老是分層這個典型就是缺鈣的表現啊,還有微量元素,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要均衡,不要挑食。多吃蔬菜水果。對於目前的情況來說,我們就吃21金維他,還有使用補...

讀《社會分層》有感,讀《社會分層》有感,

文學與人生緊密相連,息息相關 沒有多彩的人生,就不會產生美麗的文學,所以說 文學是人生的表現。但是文學又不完全是人生體驗。吳密先生在他的 文學與人生 中有這樣一段經典的論述 文學是人生的精髓 哲學是汽化的人生,詩歌是液化的人。讀 活著 有感 800字作文 活著 這兩個字,充滿了力量,它的力量不是來 ...

什麼是社會分層是如何產生的

社會分層 social stratification 是按照一定的標準將人們區分為高低不同的等級序列。社會分層的根源在於社會分工和私有制 詳見http zhidao.baidu.link?url bbrn29quzjup ulshejg x2ugg5vccccuf1bfb89pghxor15zy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