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使手指甲上的白月牙長出來,手指甲上的月牙越來越少,怎樣才能讓它們長出來?

2021-07-14 22:09:42 字數 1990 閱讀 7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半月痕,也有人稱之為小太陽,是指在指甲下方五分之一處,出現一條白色弧形的痕跡。指甲半月痕是陰陽經脈界線,是人體精氣的代表,故也稱為健康圈。指甲半月痕的發育,要受營養、環境、身體素質的影響,當消化吸收功能欠佳時,半月痕就會模糊、減少,甚至消失。

指甲半月痕的狀況,顯示出人體健康狀況的資訊。 ①寒底型——凡半月痕越少越寒,無半月痕為寒型。

寒型表示體內陽氣虛弱而陰寒較旺盛。

這種人的臟腑功能低下,氣血執行慢,容易疲勞乏力,精神不振、吸收功能差、面色蒼白、手腳怕冷、心驚、嗜睡、容易感冒、反覆感冒,慢慢就精力衰退、體質下降,甚至痰溼停滯、氣滯血瘀、痰溼結節,易生腫瘤。

②熱底型——凡小指也有半月痕者,均屬熱型。

熱型的人,其半月痕都大於指甲的五分之一。

半月痕增大,表示人體內陽氣較旺盛,臟腑功能強壯,身體素質較好。但在病症情況下,則是陽氣偏旺盛,這類人,臟腑功能亢進,可見面紅、上火、煩燥、便祕、易怒、口乾、食量大、不怕冷、好動,甚至血壓高、血糖高、易中風。

③寒熱交錯型——凡半月痕的邊界模糊不清、顏色逐漸接近甲體顏色者,屬寒熱交錯或陰陽失調。

初期:半月痕邊緣開始不清,如放光芒狀。

中期:半月痕開始縮小。

後期:半月痕逐漸減少並消失。【吃的食物】富含脂類的食物:如肝、魚類、蛋黃、黃油、大豆、玉米、羊腦、豬腦、芝麻油、花生及核桃等。

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瘦豬肉、羊肉、牛肉、牛奶、雞、鴨、魚、蛋及豆製品等。

富含糖的食物:如白糖、紅糖、蜂蜜、甘蔗、蘿蔔、大米、麵粉、紅薯、大棗、甜菜及水果等。

富含維生素b族、維生素pp(煙酸與煙酷胺)和維生素e的食物:如酵母、肝、捲心萊及海藻等。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一般水果及蔬菜中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2樓:匿名使用者

半月白是健康的表現,讓它長出來就得好好保養身體,自然就出來了,不能急於求成。

手指甲上的月牙越來越少,怎樣才能讓它們長出來?

3樓:

以前曾經看過一個報道,說中山大學曾經做過一個試驗,試驗內容是指甲上的露白處(我猜測是你所指的月牙)與睡眠的關係,結果是睡眠質量越差,時間越短的人,露白處越少,睡眠充足的、質量良好的人,露白處就多,而且本人也曾經觀察過,的確證明了那個結論,所以,綜上所述,你的指甲上的月牙是和睡眠相關,只要你改善睡眠,提高睡眠質量,保證睡眠時間,那麼,你的月牙就會再現。

4樓:魔鬼晶靈靚姐

吃些有營養的食物或做些運動

5樓:莫尛尛寞

多晒下太陽,把營養跟上去,

手指甲上的月牙怎樣長出

6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說,我根本就別相信什麼手指甲上的月牙決定身體狀況的說法,這只是近幾年的版又一朵浮雲權而已!如果硬說什麼古代就有這說法,那您留意看看無論藝術畫還是中醫**,有多少人去細心描繪那麼重要的“月牙”呢?中國人,現在就是愛圍繞所謂的“偽科學”去折騰!

那叫甲半月痕,是甲床的一部分,就跟腳趾是腳掌的一部分同一道理,沒有任何奧妙、跟身體健康與否一點關係沒有的!既然自己感到健康,您就不要跟風折騰了哥。說不定,繼這以後,還有什麼“放屁響聲與健康”、“屁股大小與健康”、“打噴嚏與性”……跟得那麼多?

自己健康才是王道!實話實說,不好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問題,我的手月牙只有大拇指有,然後其他手指沒有,照樣健健康康,你不用怕,只要飲食均勻,睡眠充足,有運動,我相信沒有什麼大問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打藍球少點 改其他運動

9樓:溫曉莉瀧珏

睡覺很重要

睡覺可以補充後天之精,月牙就是後天之精的表現。爭取早睡吧!當然營養和愉悅的心情也不可少

10樓:衣路肥靖琪

指甲的月牙消失是體內蛋白質流失的緣故,你可以補充一些蛋白質的食品,如黃豆、花生富含蛋白質的食品來補充體內流失的蛋白質。

指甲上的月牙代表什麼,手指甲上小月牙代表什麼?

健康的指甲應該是半透明 有光澤 堅韌而不易折斷的,能透出指甲下面甲床的淡粉色。外向的月牙,內向的月牙。月牙的學名叫甲半月或半月痕,是指甲生長過程中形成的自然現象。下面圖中標出的甲基是一個角蛋白細胞的製造基地,不停地製造新的角蛋白細胞並保持指甲不停地生長。剛產生的角蛋白細胞還是鮮活的,又圓又白。這些新...

手指甲上的白牙牙是幹嘛的,手指甲上沒有月白牙怎麼辦?

中醫裡面,這代表你的氣血,如果五個手指都有白牙牙,說明你的氣血很旺,身體會很好,如果只有幾個表示你氣血不足,你可以拿這個去看那些生病的人和一個很健康的人,你就自然而然明白了 從它可以看出你身體是否健康,健康的話,月牙應該佔指甲蓋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太少的話說明體虛,多的話說明體熱。指甲 半月痕 健...

手指甲上的月牙越來越少,怎樣才能讓它們長出來

以前曾經看過一個報道,說中山大學曾經做過一個試驗,試驗內容是指甲上的露白處 我猜測是你所指的月牙 與睡眠的關係,結果是睡眠質量越差,時間越短的人,露白處越少,睡眠充足的 質量良好的人,露白處就多,而且本人也曾經觀察過,的確證明了那個結論,所以,綜上所述,你的指甲上的月牙是和睡眠相關,只要你改善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