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指甲炎怎麼辦,指甲發炎了怎麼辦

2021-07-14 22:09:42 字數 1206 閱讀 8269

1樓:金華**病防治院

早期甲溝炎可出現紅腫熱痛等症狀,短時間內可化膿感染,出現甲下膿腫。甲溝炎和甲下膿腫是可以互相轉化的,因此,做好早期甲溝炎的**十分重要,可採用熱敷、理療、外敷等措施,應用磺胺藥或抗生素等消除炎症。

甲溝炎初起未成膿時區域性可選用魚石脂軟膏、金黃散煳等敷貼或超短波、紅外線等理療。

2樓:手機使用者

3種妙招消滅甲溝炎 妙招一:拔毒膏 看到本版上期刊登的關於甲溝炎的求助後,家住原鐵路分局的蔡先生給本刊**打來**說:「用拔毒膏就能治好甲溝炎。

」 去年冬天,蔡先生突然發現左手的食指莫明其妙地腫了起來,仔細一看,指甲蓋裡還有像刺一樣的東西。他很著急,心想馬上就要過年了,家裡洗洗涮涮的事情還多著呢!心急的蔡先生趕緊到醫院就診,醫生給出的建議是把整個指甲蓋拔掉。

這一拔還不更耽誤事兒?蔡先生沒同意。後來,一個從事醫療工作的朋友建議他用拔毒膏試試,沒想到才用了兩次就好了。

蔡先生說,拔毒膏就是一塊小膠布,上有一片硬幣大小的黑色膏藥,普通藥店都有銷售,花一塊錢能買到六七個。 蔡先生說,做家務時手指難免會碰到水,如果膏藥溼了就再換一個,如果症狀不是特別嚴重,用兩次就好了。 妙招二:

濃鹽水 家住新安縣的馮先生也給甲溝炎患友介紹了他用過的方法:用濃鹽水泡腳。 馮先生說,將鹽和水按3∶7的比例配成濃鹽水,如果患處已出現潰瘍、流膿的情況,可將鹽的用量酌減。

將濃鹽水加熱,待其溫度適中時用其泡腳,每天晚上堅持泡3個小時,四五天後症狀就會明顯減輕。 妙招三:生洋蔥 市民金女士給本刊**打來**說,用生洋蔥可以**甲溝炎。

這個方法是她公公發現的,他剛從按摩醫院退休,用這個方法給不少甲溝炎患者**過,效果好又方便。 具體方法是:每晚睡前將生洋蔥搗碎敷到患處,用紗布等物將其固定好即可。

金女士說:「可能會有刺痛感,但是只要能忍住,第一次用完症狀就會減輕,兩三次就能痊癒。」

指甲發炎了怎麼辦?

手指得了指甲炎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所說的情況好像不是炎症,要是發炎應該紅腫甚至有分泌物等現象,只是**粗糙應該是真菌感染的吧,你可以到醫院做個化驗要出現真菌請你還是儘快的**,不然會感染到其他部位的。在**時最好外用口服一同用藥那樣效果最好。你看好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直反覆的話 最好還是給醫生看一下 畢竟要對自己的生命負責嘛

指甲化膿怎麼辦,指甲溝炎化膿怎麼辦?

出現這種情況多久了。中山醫博濟醫院的灰指甲專科溫馨提示 生活中,很多人不經意的患上灰指甲,且病程長難 造成了人們的困擾,到底灰指甲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什麼情況下容易得灰指甲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下。這五種情況下易得灰指甲。醫學上稱灰指甲為甲真菌病,是由各種真菌侵入到甲板和甲床而引起的一種慢 染性甲病。...

烏龜的指甲太長怎麼辦,烏龜指甲斷了,,怎麼辦

家養寵龜,由於長期飼養在光滑的整理箱 玻璃容器 地板等環境中,飼養環境裡缺少可以磨指甲的器材,造成指甲生長過尖 過長或畸形,容易抓傷主人或影響爬行功能。可以對龜指甲進行適當修剪,減少龜指甲傷人和保證龜的正常爬行功能。預防 飼養環境提供可以磨指甲的底材,如 沙子 反鋪的瓷磚等等。修剪方法 將龜的指甲對...

腳姆指的指甲經常長到肉裡搞到發炎怎麼辦

腳指甲兩邊往肉里長,有點痛,是甲溝炎.你這種情況醫學上叫做 嵌甲 主要是個人體質因素引起的,穿鞋不合腳也是一個加重病情的誘因。該病的實質是指甲向內過度捲曲生長,劃破甲溝組織導致感染,最終引起 甲溝炎 應視具體情況而定。如果是在炎症急性期,紅腫和疼痛比較顯著,可適當口服 抗生素 如果已經化膿,則應該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