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中的主謂賓定狀補和中文的區別

2021-07-15 03:05:39 字數 3159 閱讀 9812

1樓:哎呀沃去

連帶成分定狀補。 時間空間和地點。 形容詞語極豐富,物量動量分兩款,按照作用分三族。

表示名稱即名詞, 越極總挺常常再: 人有特徵物有形。能願趨向兩動詞。

分數倍數表增加,逗號分開心有數。 疑問代詞誰什麼,回答謂語什麼誰,範圍程度與時間,修飾動名靠形容。肯否估計與情態:

代詞代替人事物: 成分連詞難分辨。前置狀語目(的)時(間)地(點),謂前為狀謂後補。

事物行動作統計,數量短語功能全。 整數前加老第初。 心理活動及判斷,也許必須很非常,簡直僅僅只永遠,減少只能用分數,做是怎樣才充謂,物量短語在名前。

量詞數詞相結合; 用在名詞代詞前, 不能充當賓主謂,咱們自己和大家。 形容詞主謂賓定狀補口訣 主謂賓,除了同對嚮往朝。 代詞。

數詞;和跟把比在關於。 副詞,已經曾經就竟然,主要充當狀謂定。 前很後名都不行。

動量短語居動後,時態助詞著了過,萬千名目可辨清。介賓短語多狀補,修飾動形要記牢,由於對於為了到: 結構助詞的地得,進地性狀數如何。

動詞。的定地狀與得補。事態動作有性狀,排列順序是序數。

主賓定謂都可作,將要立刻剛偶然。形容詞語功能多。助詞,語言標誌定是非,存在消失與變更。

狀語有時位主前: 自從以當為按照,單位各異按習慣,準確修飾需深功,配合謂語意更明, 意義不變能復位,名前可加副不來,他詞後邊附加義。 基本成分主謂賓,方向位置有專稱,不定數目是概數。

確數包括整分倍,名詞具有多功能,單獨回答更不能。什麼誰稱主, 漸漸終於決忽然。行為動作和發展。

提示代詞這和那。時名副名看加在,於是動詞相應生,難道連續又再三。 名詞,描摹性狀用形容。

定語必居主賓前: 數詞即為表數目,屢次一定也不還。 介詞。

稍微沒有全都偏,有口訣 主謂賓: 世間萬物皆運動,語氣助詞啊吧呢。人稱代詞我你他。

定語必居主賓前: 副詞修飾動與形,一概可作謂語用; 賓語動支配。 連詞:

表示單位量詞全。補語從後說前謂。 量詞,確數概數和序數,定狀補 主幹枝葉分清楚 主幹成分主謂賓 枝葉成分定狀補 定語必居主賓前 謂前為狀謂後補 學語文,最太十分更馬上,謂前為狀謂後補,主幹枝葉分清楚、定狀補,每名某另別其它,具體抽象有不同,定語才和後賓配。

六者關係難分辨,語氣頻率用法全,心中有數析正誤: 人和事物各有名

2樓:匿名使用者

but almost always his sense of values is changed. h

英語中的主謂賓定狀補是怎麼區分

英語中的主謂賓表定狀補是什麼意思?

3樓:假面

英語中的主謂賓定狀補:是句子成分。

1、主語

主語表示句子主要說明的人或事物,一般由名詞. 代詞. 數詞.

動名詞. 動詞不定式等充當。 he likes watching tv.

他喜歡看電視。(在這句中「he 」為代詞,充當句子主語)

2、謂語

謂語說明主語的動作,狀態或特徵、行為。

3、賓語

賓語表示行為動作的物件,跟在及物動詞之後,能作賓語的有名詞,代詞,動名詞,數詞,動詞不定式等。

4、定語

在句中修飾名詞或代詞的成分叫定語。用作定語的主要是形容詞,代詞,數詞,名詞,副詞,動詞不定式,介詞短語等。形容詞,代詞,數詞,名詞等作定語時,通常放在被修飾的詞前面。

5、狀語

修飾動詞,形容詞,副詞以及全句的句子成分,叫做狀語。用作狀語的通常是副詞,介詞短語,不定式和從句等。狀語一般放在被修飾的詞之後或放在句尾。副詞作狀語時可放在被修飾的詞前或句首。

6、補語

補充主語或賓語的意義,一般著重說明主語或賓語的情況、特徵,用形容詞,名詞,動詞不定式充當。

擴充套件資料:

其主要內容是表示簡單的句子,在英語中很常見。

主語是句子敘述的主體,可由名詞、代詞、數詞、名詞化的形容詞、不定式、動名詞和主語從句等來承擔。

謂語說明主語所發出的動作或具有的特徵和狀態。謂語由動詞來承擔。

賓語是動作的物件或承受者,常位於及物動詞或介詞後面。賓語可由名詞、代詞、數詞、名詞化的形容詞、不定式、動名詞、賓語從句等來擔任。

主謂賓的結構

1主謂結構:i run 謂語一般是不及物動詞,後面不加賓語

2主謂賓結構:i play basketball這裡的謂語是及物動詞後面加賓語

3主謂加雙賓:i give you a book這裡的you.book都是賓語

4主謂賓加賓補:i found the book interesting 這裡的interesting是賓補

主謂賓與主系表的區別

主謂賓=主語+實義動詞+賓語,be是系動詞,不能用於主謂賓中。主系表=主語+系動詞(最常見的是be,還有「五感」feel、look、sound、smell、taste和其它動詞如become、grow…等)+表語(名詞、代詞、形容詞、時間地點副詞、介詞短語、表語從句…等)。

i am a boy.這句話中沒有賓語,屬於主系表,i是主語,系動詞am是謂語動詞,a boy是表語,系動詞和表語合起來作謂語。

由此可見在主系表中,謂語≠謂語動詞;而在主謂賓中,謂語=謂語動詞,如i love you。總之,系動詞和賓語是不共戴天的仇人,誓不兩立。系動詞後面接的是表語,而賓語前面接的是謂語。

4樓:神丶雨祭丨

先舉個例子:my dear mother send me a moving letter from america.

在這個句子中

,my mother 是主語,dear,nice為定語 send是謂語,me是賓語,a letter是補語,from america是狀語.從這個特定的例子中,我們初步看看這幾個語言成分究竟怎麼來識別.

1,主語,通常為動作發出者,信是媽媽發出的,那麼媽媽就是主語.

2,謂語,動詞一般作謂語,指發出的動作.

3,定語,一般對於名詞的限定修飾作用.在此句中,媽媽是怎樣的呢?是親愛的,信是怎樣的呢?是感人的.所以,dear 和moving都是定語.

3,賓語,就是動作的承受者,信是發給我的,那麼me就是賓語.

4,補語,動作是發,動作承受者是我,這個動作的結果是什麼呢?我收到了信,那麼信就是對傳送這個動作的補充,成為補語.

5,狀語,一般修飾謂語和整個句子,這裡是修飾整個句子.具體表達動作的程度,動作發出的條件,動作的發出地等.通常是介詞短語和副詞做狀語.

日語中的主謂賓 定狀補都該怎麼運用

1 主語 定義 主語是句子中的陳述物件,說明是誰或什麼。特點 a 經常由名詞 代詞 名詞性短語充當。b 一般表示謂語所說的是 誰 或是 什麼 2.謂語 定義 用來說明陳述主語的動作,狀態或特徵 行為。特點 a 經常由動詞 形容詞充當。b 一般表示主語 怎麼樣 或 是什麼 3.賓語 定義 表示謂語動詞...

英語中老師講課老是出現的主謂賓定狀表是什麼?

主語 謂語 賓語構成一個句子 he finished his 是主語,finished是謂語,his homework是賓語。主語 系動詞 表語也構成一個句子 he is a 是主語,is是系動詞,a driver是表語。狀語是句子中表示時間 地點 方式 程度 目的等成分,例 he finished...

英語中的比較級和最高階的句式結構和時間狀語的用法

運用比較級句式的常見句型有 a is 比較級 than b.例如 a train is much faster than a car.火車比汽車快得多了。兩者比較,前者不如後者,用 less 形容詞或副詞 than.例如 this book is less expensive than that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