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中老師講課老是出現的主謂賓定狀表是什麼?

2023-04-17 22:50:05 字數 2585 閱讀 2489

1樓:帳號已登出

主語+謂語+賓語構成一個句子:he finished his 是主語,finished是謂語, his homework是賓語。

主語+系動詞+表語也構成一個句子:he is a 是主語,is是系動詞,a driver是表語。

狀語是句子中表示時間、地點、方式、程度、目的等成分,例:he finished his homework at home. at home(在家裡)是地點狀語。

定語是修飾限制名詞的成分,例:he is a driver of the comany. of the comany(公司的)是定語。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學習英語很簡單的,知識因為你的基礎知識不夠牢固,1i am a girl.主語是"i" 謂語是"am"賓語是"girl"

2shi is a beautiful girl. beautiful是定語.

3in the morning ,i'm late for school."in the morning"是狀語.

4she bought a book for me ."me "做賓語補足語.

主語為動作的執行者;

謂語就是動作了;

賓語就是動作的物件;

定語就是修飾名詞的詞;

狀語就是時間啦,地點啦,程度了,目的了,條件了,方式了等等。

非謂語就是不做謂語的動詞。

表語就是系動詞後面的詞。

the young man reads english books every day.

young ,english 定語 man 主語 reads 謂語 books 賓語 every day 狀語。

he is tired.

he 主語 is 系動詞 tired 表語。

3樓:靈巖密境

謂語一般動詞來充當,賓語一般由名詞或代詞充當。

狀語一般用來修飾動詞,或整個句子,一般有地點,方式,目的狀語。

表語一般由形容詞,名詞,介詞短語,形容詞短語,或副詞來充當,通常構成主系表結構。

主謂賓定狀表說白了就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1、主語:動作的發出者,是執行句子的行為或動作的主體。

如「我寫字」中的「我」,就是主語,它做出「寫」這個動作。

2、謂語:這個人做了什麼動作,是對主語動作或狀態的陳述或說明。

作用是表明主語怎麼樣、有什麼性質、處在什麼狀態等等,是用來陳述主語的,常用動詞、動詞性短語,形容詞、形容詞性短語,名詞、名詞性短語,主謂短語充當謂語。

例如:他們正在排練節目。(排練,動詞做謂語)

3、賓語:這個動作對誰做的,是指一個動作(動詞)的接受者。

往往表示動作支配的物件,並且總是處在動詞的後頭。可由名詞、代詞、數詞、名詞化的形容詞、不定式、動名詞、賓語從句等來擔任。

我給你們倆十朵玫瑰花。(你們倆,名詞做賓語)

4、狀語:這個動作怎麼做的,什麼地點做的,什麼時間做的。

是謂語裡的另一個附加成分,從情況、時間、處所、方式、條件、物件、肯定、否定、範圍和程度等方面對謂語中心詞進行修飾、限制。

他已經走了(已經做狀語)

5、定語:這是個什麼樣的東西。

定語是用來修飾、限定、說明名詞或代詞的品質與特徵的。 主要有形容詞,此外還有名詞、代詞、數詞、介詞短語、動詞不定式(短語)、分詞、定語從句或相當於形容詞的詞、短語或句子都可以作定語。

那是一個碩果累累的會議。(一個碩果累累的,做定語)

6、表語:感覺如何,聽起來怎樣,看起來怎樣,品嚐起來怎樣,聞起來怎樣,是什麼。

說明主語的身份、性質、品性、特徵和狀態的詞或從句,表語常由名詞、形容詞、副詞、介詞短語、動名詞、不定式、從句來充當,它常位於系動詞之後。

i am fine. (fine 是形容詞,作表語)

5樓:紫玲幽竹

不管是語文句子還是英語句子,一個完整的句子是缺少不了主語,謂語,賓語。定語是為了更清楚解釋某個成分的,狀語是用來修飾各種成分的。

英語中的主謂賓、定狀表語到底是什麼?怎樣才能把他們區分開來?

6樓:李菲

英語的句子分為以下幾種型別:

1. 主謂表結構 如:i'm a student. (a student作表語,說明主語的身份和性質)

2. 主謂結構 (謂語是不及物動詞)如:it always rains in summer.

(it是主語,rains是謂語,後面不接賓語;always是副詞,in summer是時間狀語)

3. 主謂賓結構(謂語是及物動詞)如:he beat me. (he是主語,beat是謂語,me是動作的承受者,是賓語)

4. 主語就是動作的發出者,賓語是動作的承受者;表語說明主語的身份和性質;定語可以是形容詞和名詞,用於修飾名詞;狀語用於修飾動詞或形容詞。 如:

a little girl (little是定語,修飾girl)

he runs fast. (fast是副詞,作狀語,修飾動詞fast)

誰教教我英語主謂賓定語,都是神馬呀?以及它們分別在什麼位置,用什麼類的詞語表示,原來老師都沒教呢 10

幫忙找主,謂,賓,英語句子的主,謂,賓是什麼意思

簡單的說,主語就是動作的發出者,謂語就是那個動作,賓語就是動作的接受者,比如你打他,你是主,打是謂,他是賓 以i love you為例,i是主語,love是謂語,you是賓語 在漢語句子中什麼叫主,謂,賓,定,狀,補 一 主語 主語,是執行句子的行為或動作的主體,主語是句子中的陳述物件,常常由名詞 ...

英語中的主謂賓定狀補和中文的區別

連帶成分定狀補。時間空間和地點。形容詞語極豐富,物量動量分兩款,按照作用分三族。表示名稱即名詞,越極總挺常常再 人有特徵物有形。能願趨向兩動詞。分數倍數表增加,逗號分開心有數。疑問代詞誰什麼,回答謂語什麼誰,範圍程度與時間,修飾動名靠形容。肯否估計與情態 代詞代替人事物 成分連詞難分辨。前置狀語目 ...

上了高中後,老師講課老是用英語說話,我聽不懂,連中文都聽不懂

中文都聽不懂?你是 的啊?那就你多學習中文咯,要是老師有方言的話,你慢慢習慣回了就行。英答語講話聽不懂的話,那是你還沒有習慣,你剛剛上高中,等習慣了之後,自然就懂那個意思了。其實不要以為英語老師比較牛,其實他們也就是講點最日常的英語,然後就是對著書本練,不要把他們想像的很牛叉。現在你應該還是新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