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養狗新手,昨天買回了一隻73天的泰迪,怎麼餵養它比較好

2021-07-15 18:55:27 字數 5381 閱讀 2367

1樓:奧利弗

用溫水泡**。平時給他喝自來水就ok,要是不放心礦泉水也行。水方面不用太嬌氣。

小狗在做全疫苗之前最好不要出門。泰迪小時候不太好養,現在還是挺冷的,出門容易感冒。還是等暖和點兒再出門溜達吧。

至於鈣方面,可以去去寵物店或者愛狗網、狗民網上買鈣胃能(補鈣)和發育寶(調節腸胃),有這兩樣就足夠了。

小狗有墊子就足夠了,只要肚皮不著涼就ok。電熱毯完全沒有必要,那是剛剛出生的小狗要用滴。

疫苗沒打完不能洗澡,容易生病。還有打針後一個星期才能洗,要不然針眼兒部位容易感染。

如果你是第一次養狗,建議你去狗民網或者愛狗網的泰迪論壇多轉轉,多看看飼養和訓練方面的帖子,會對你有幫助。

小時候不用太嬌氣,要不長大了更不好弄。現在讓**睡,長大了更不好改正。從小訓練很重要,不要狗一叫你就順從。這樣狗狗會認為只要叫,就能到達目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2樓:水靈咻咻

泰迪不需要補鈣 中大型犬才需要 你叫他長那麼大幹嘛 買個狗窩或者找個厚點軟點的墊子房子床下剛好頭的位置能看到它 它叫也是不安心 怕怕的 它一叫你安慰安慰看看它就好了 慢慢就適應了 回家後3,4天 精神都很正常的話就可以洗 但是一定要吹乾 **肯定是熱水泡啊 冷水你跑的開麼 放溫了再給他 **的數量不好定 一天三頓一次10到15顆 吃完後10分鐘你用手摸摸它肚子 要是很癟 就在給幾顆 要是有點鼓就好了 別喂的圓滾滾了 會生病的

新買回家的小狗應該怎麼餵養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幼犬飼養的注意事項:

1 狗狗要保證有足夠多水喝 。

貴賓很皮,所以買水盆時,請選那種不能容易打翻的「扣地式」水盆,這樣即使主人不,也不會因為狗狗打翻水盆而沒水喝。

2 不要給狗吃人吃的東西、喝牛奶、狗不能吃巧克力。

香腸,剩菜飯,人的食物含鹽太多,不適合貴賓。如果愛它,為了它的健康,吃**已經足夠了。狗狗的消化系統消化不了牛奶,吃牛奶會拉稀,拉稀後就容易生病。

3 貴賓幼犬剛抱到家裡養的時候 ,請不要馬上洗澡,至少7-15天左右不要,狗狗到一個新的環境有應激反應,陌生環境洗澡容易激發,造成生病,讓病菌有機可趁。

4 給貴賓打好疫苗。疫苗沒打完全之前,不要帶到戶外玩耍和接觸其他的狗狗。

5 泰迪是貴賓犬的美容方式的一種叫法,所以請定期給泰迪做美容。

6 平時要多注意狗狗的鼻頭幹不幹, 便便是否乾燥成型,拉不拉稀等, 這些都是狗狗健康的體現。

4樓:匿名使用者

喂狗食吧!如果沒有就餵飯呀!~麵包有時還可以喂火腿腸!但不要經常喂,肉啊!火腿腸,不然以後他就會不吃飯。

剛買了只2個多月的小泰迪,怎麼養?

5樓:最長不過一生

泰迪又叫貴賓犬,幼犬很容易患病,平時要特別注意預防生病,注意它是飲食衛生,食物中必須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每天肉類不得少於100g。喂前要加等量的素食或餅乾用水調和,同時也要供給新鮮清潔的飲水;作息時間不用特意去考慮,它自己就能把控了;

可以一天喂兩次,晚上家裡有人再喂一次,狗狗休息的環境要保持清潔和乾燥。白天家裡沒人也可以適當的關在籠子裡,籠子底與地面有夾層,要注意經常更換乾淨和乾燥的墊子,就可以避免多種**問題的發生。

6樓:弗洛丶

幼犬至成犬這段成長期非常重要,可以左右小犬的一生,影響貴賓犬品質的優劣。

幼犬大約在出生後6周左右就斷奶。斷奶至第三個月左右,餵食時間應定為早晨7點,中午12點,下午5點和晚上10點。每天4次。

出生第4個月至第8個月,可在早晨、中午、傍晚分三次喂,這段時間內給幼犬的餵食量大約相當於成犬的1/3----1/2。

從斷奶後2~3個月到6個月以內的幾個月中,幼犬的食物構成將決定它終生的飲食習慣。如果打算將來繼續用專業**飼養的話,必須在這段時間裡讓它適應專用**的口味。

如果以家庭配餐方式飼養,食物應以動物性蛋白為主,多喂飼高熱量的食物。

幼犬在出生2~3個月時,由於牙齒和下顎尚未完全發育,應把肉類切成細塊再餵它。黃油、乳酪等也比較適宜。

出生後6個月~1歲以內,大約相當於人的10來歲。這段時間正是貴賓犬成長最旺盛的時期,所需的熱量大約相當於成犬的1倍! 應該多餵食一些動物性蛋白食品。

貴賓犬的疾病重在預防,定期接種疫苗。

平時應注意犬的健康狀況,可以在每天幫犬梳理被毛時做決速的檢查。從頭到腳檢查犬的全身,看看有 泰迪犬沒有生病的跡象,例如有無腫脹、分泌物異常、體溫或脈搏異常、精神不振等現象。一旦發現問題立即進行防治,這樣就能讓愛犬在發病初期就能得到完全**。

如果可以的話建議大家最好不要在冬季選購泰迪,因為泰迪熊狗屬於小型犬,這個季節又是犬瘟熱和細小病毒的高發期,如果在這個季節購買了泰迪熊狗的幼犬一旦被傳染上犬瘟和細小救治起來很困難,死亡率很高會給愛犬的朋友造成經濟利益和心理上的雙重傷害。 泰迪犬當然如果你執意要買的話,就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儘量選擇月齡大點的泰迪熊狗:這一點不用多說,當然是月齡越大風險越低了,對於狗狗來說,月齡大一個月,身體的免疫機能就會越強,提抗疾病的能力也就越強,建議最好選擇3個月以上的幼犬,並且免疫過程也要在3個月以上才能完成。

2. 向賣家問清楚免疫情況:如果確保狗狗沒事,那麼就要向賣家問清楚是否已經完成免疫,如果未完成的話,可千萬不要偷懶,一定要按照合理的時間給狗狗注射疫苗,別以為只有冬季才是細小犬瘟的高發期,除了夏天患病的機率很低外,春季和秋季也時常會出現病毒傳播的情況。

3.買到泰迪熊狗狗後馬上做檢測:細小犬瘟熱都是有潛伏期的,一般7-10天,如果您的狗狗已經感染上病毒,也許在您剛買的時候沒有任何症狀,那麼在飼養的幾天後可能就會爆發出來,所以最好買到狗狗以後先去做一個細小和犬瘟熱的測試,一般寵物醫院都可以,每一種測試的**一般不會超過50元。

不管是人也好還是狗狗也好,再健康的生命體也會有生病的時候。俗話說「病從口入」,泰迪也不例外。口腔疾病佔消化系統疾病的20%,而間接引起的病例可達60%.

就目前所知,口腔疾病主要包括「口腔粘膜炎症、舌的撕裂潰瘍以及牙齒的出血腫脹及齒齦炎、牙周炎、齒槽膿腫等病症。而這些疾病的發生在很大程度上與主人不注意泰迪犬的口腔衛生和口腔護理不當有關,要知道養泰迪的方法。

具體的護理方法如下:

一:應從小泰迪熊6個月時做起,每週刷牙2-3次,一開始小泰迪一定會不適應的反抗,但如果堅持做就會養成較好的習慣。先取紗布條蘸少許的生理鹽水纏繞在食指上,順次擦拭牙齦、牙縫,動作要輕,以免損傷牙齦;等貴賓犬適應後,再蘸少許寵物牙膏,為它刷牙,這種牙膏無需漱口,可讓其自行咽乾。

上述操作可持續2周,等完全適應後,再用犬專用牙刷給它刷牙,長期堅持後就能得到理想的護理效果。

二:不要過分給小泰迪吃甜食,如巧克力、糖,以免它發生齲齒。可以餵給它蔬菜棍等各種咬骨,既可鍛鍊小泰迪熊牙齒的咬合力,又可起到清理牙石、清潔牙垢的作用。

三:如果一旦發生口腔潰瘍、牙齦紅腫等現象,可用溫生理鹽水清洗並擦碘甘油或抗生素,病變嚴重的話,應用抗生素**。

四:常補充一些維生素b族藥物,減少發病率。

小貼士:日常做好預防工作,可以大大降低你家狗狗生病次數。

7樓:富錦的孩子

幼犬飼養方法 1.由於狗只太小,小狗回家後的第一個月內,請不要帶小狗出門,避免和其他狗只接觸。主 人最好不要去其他養狗人家,也應謝絕其他養狗人到自己家玩。

2.要給一個安靜靜謐的環境給小狗,避免小狗居住的環境過於吵鬧、潮溼、高溫或者溫度過 低。不要讓小狗長時間待在空調房間,保持室內通風陰涼。

3.小狗的飲食應以**為主。不能給小狗吃太葷、太鹹、太甜、太熱、太冷的食物;不能吃 各種刺激性的食物。

如:洋蔥、大蒜、大蔥、辣椒、巧克力、鹽、糖等。牛奶最好不要飲用。

4.飲食有度也很重要。給予小狗足夠而又不太多的食物,能夠滿足小狗生長髮育的需要,而 不引起小狗消化不良。

5.小狗帶回家後,15 天內不要帶其洗澡,給其吹空調,如因洗澡吹空調造成受涼,感冒,腹 瀉,厭食,發燒等疾病,後果自負。 6.

在小狗回家的兩週內,小狗如有任何身體不適,請第一時間通知本人,否則後果自負。 7.在飼養過程中,小狗玩累了和晚上睡覺會趴在地上,長時間腹部貼地會造成受涼,腹瀉, 及由此引起的一系列疾病,建議平時籠養。

(1)**:這是最重要的,我仍然以天然糧的推介為主。 (2)水:

狗狗要喝乾淨清潔的水. 食物的注意事項 首先說明,以下所述並不是每一隻犬每次都會出現的現象,而在臨床上比較普遍的病例,由 於品種及個體的差異,每隻犬的表現可能不一樣,甚至沒有。 1、 犬不能吃很脆的骨頭,尤其是雞鴨一類的尖銳骨頭,因為犬吞入這些帶有尖角或銳邊的 骨頭容易造成骨辦黏膜損傷,進一步可發展成急性骨潰瘍,病犬突然出現嘔吐、不食、腹痛 等急性症狀,延誤**會發展為慢性胃潰瘍,表現為偶爾嘔吐並多發生於凌晨等空腹時間, 食慾時好時壞,病情極易加重,並不易徹底**。

當犬一次食入大量的骨頭,還可出現便祕 的現象,大便呈骨頭渣樣並伴有排便困難。 2、 犬不能長期吃肝臟。肝臟中富含維生素 a,偶爾食入對犬有益無害,但長期以肝臟當每 天的主食,則可造成維生素 a 過量甚至中毒,過量的維生素 a 可影響腸道對鈣質的吸收及機 體對鈣的代謝,造成犬的缺鈣,幼犬尤為嚴重。

維生素 a 中毒可表現為骨質疏鬆,關節骨疣 和脊椎病變,並會影響牙齒的發育。此類疾病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往往在早期不易發現,當 發現症狀時已經造成不可恢復的損傷。 3、 犬不能吃蔥、洋蔥等類的食物。

有些犬食入此類食物可引起紅細胞溶血,出現尿血的現

象,雖然其原理現在不十分清楚,但是可確定與蔥類食物中的某些物質有關。 4、 歡咬. 但是不會用力把你咬破就沒什麼問題.

你可以拿些可以咬的玩具給他玩.讓他好好磨磨牙 吧~~~有助換牙! 3)小泰迪尤其是男孩,特別愛瘋跑!

還是那句話.有時閒多帶他出去吧~找個空地.讓他 玩命跑.

鍛鍊身體嘛! 本人覺得狗還是要遛的,多出去見見別的狗~身心健康的好寶寶喲~! !

泰迪犬隨地大小便 教導狗狗定點排便,需要有耐心: 1.一般小狗狗進食後半小時、 飲水後二十分鐘左右, 就有可能排便, 成年狗狗自控能力較強, 可以控制到每天兩至三次。

從時間上可以加強監管。 2.狗狗排便前會在原地轉圈,還會用鼻子聞地板,這時候就一定要把它抱到你想讓他排便的 地方,大小便都要這樣。

如果他受到打擾,不排便,而是走開,就跟著他,一旦他想排便, 就在把她抱回去。直到他在指定地點排便為止。 3.

如果狗狗在你沒看到的時候,隨便亂排便,一定要在第一時間批評他啊,所謂第一時間,

就是當場抓現行,如果他已經跑開,再抓他回來訓就不太起作用了,因為他不會知道你為什 麼訓她。 4.訓斥方法,可以大聲訓斥,嚴厲一點的語氣,和平時不一樣的,表示生氣的就行,或者用 捲起來的報紙之類敲敲他的頭。

5.訓斥完後,當這狗狗的面,把它遺留的便便清理掉,用紙沾一點,放到你想讓他排便的地 方,然後強制他聞一聞,讓他記住以後這這裡排便。 6.

他亂拉亂尿的地方,一定要清理乾淨,最好用 84 消毒液把味道徹底去除,有條件的噴一 些專業除臭劑。 7.如果他偶爾自覺到指定地點排便,一定要溫柔的大加表揚,然後賞他點好吃的,讓他知道 這樣是對的。

有耐心一點,一般小狗一週左右可以養成習慣。一歲以上的成年狗,如果以前有固定習慣, 就不太好改,需要耐心一些,他會學會的。 我的小狗,四天學會小便,一週學會大便。

新手如何養乙隻貓,如何養好乙隻貓咪?

幼貓進門前要準備好它的生活用品,首先是貓咪的窩,由於小貓剛到乙個新的環境,很缺乏安全感,應該選擇半封閉的窩,貓窩 一般在幾十到幾百不等。建議買成年的貓窩,小貓的生長速度是很快的。貓窩應該放置在安靜 輕鬆的環境裡。其次,要給小貓準備貓廁所即貓砂盆 貓砂以及貓砂鏟。貓砂盆可以選擇半封閉式的,可方便貓咪排...

新手如何選養一隻貓咪,新手養貓如何挑選一隻健康的貓咪

昨天講到了養貓前的5個準備工作,既然知道了如何準備,我們今天就 來看看該如何挑選貓咪。1 貓咪的 如果你對貓咪的品種不是很在意,你可以去寵物收容中心領養一隻,在收容中心有獸醫駐診,貓咪都會接受一系列檢查,醫師會幫貓咪驅蟲 打疫苗等,因此可以放心領養。但是如果你執著於品種的話可能就需要花一點錢了,純種...

有一隻狗為什麼容不下再養一隻,我想再養一隻狗,想問一下養兩隻狗會有什麼利弊?

因為它們害怕你不理他,不寵她,寵另外一隻小狗狗,所以說他們會吃醋的,他們也會打架的,但是時間長了就習慣了。養狗狗注意事項 1 選擇狗狗 首先要確保所選狗狗是否合乎家庭的條件,小戶型的家不建議養大型犬,狗的味道容易堆積在室內不宜擴散。還需要確定買的狗狗是否健康,小心購買到星期狗,這樣不容易存活。2 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