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作文我的家鄉一宜豐,五年級下冊作文我的家鄉一宜豐400字

2021-07-15 19:21:56 字數 3804 閱讀 3710

1樓:第二人生

每個有都有自己最愛的家鄉,而我也不例外。我最愛的家鄉是武漢,讓我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我先跟大家介紹介紹我們家鄉的風景名勝——黃

鶴樓,登上臺階,迎面一對一米多高的銅塑黃鶴,全身金燦燦的。黃鶴樓有五層,大約有五十米多高,氣勢巨集偉。正門樓項有三個大字——「黃鶴樓」赫然醒目。

每層的八角簷上都掛著風鈴,一陣風吹來,風鈴就「丁丁當當」的響了起來,那清脆的聲音,顯得黃鶴樓更加古老和莊嚴。

我們武漢最有名的小吃是熱乾麵,吃一根到嘴中,味道好極了。熱乾麵的做法是先把面放在開水裡燙一下,然後再加佐料。還有豆皮……都是我們武漢有名的小吃。

每次有人到我們武漢來作客時,我們便會拿出我們武漢的特色菜——蓮藕排骨湯,先把排骨放在水裡慢慢小火煨,在排骨煨得八成爛時,再把藕放在罐中一起小火煨。煨好的湯色香味美,讓人吃了還想吃。

我們武漢還有一個美麗的地方——江灘。白天那裡的景色非常漂亮;晚上那裡閃閃發光,我先以為是別人在放爆竹,走近一看,原來是夜燈。

我有這麼一個好家鄉,我真感到驕傲呀!

2樓:匿名使用者

111111111111111

家鄉的作文宜豐300字

3樓:外貿soho創業日記

去年春節回家發現家鄉變化不小,不少農戶裝了液化氣、熱水器,買了電冰箱,生活水平提高得很快。狗年春節回家發現家鄉又有了新變化。

變化從腳下開始。從宜豐縣城租了一輛「的士」,走了30多公里剛修不久的柏油公路,到了家鄉新莊鎮。原想集鎮到村裡又要走三四公里坑坑窪窪的鄉道了,沒想到春節前就全部通了水泥路,一眨眼工夫就到了老家芳裡村。

父親說,去年下半年鎮裡就開始修這條路了,雨裡泥裡幾十年的沙土路變成了平坦寬闊的水泥路。新年踏上新路,沿線五六個村的村民開心極了。我也在心裡感嘆:

今年拜年終於不用再顛簸了,摩托車再也不會壞在路上了。最開心的要數村裡的種植、養殖戶,養豬的老黃不用愁沒人進村買豬了,承包水庫的老姚不用擔心魚壞在路上了,種植大戶老胡不愁顛破谷袋撒稻子了。

在路上的時候我就愁:去年春節簡訊拜年可苦了我,因為村子兩邊都是山,手機訊號不好,要跑到屋外上百米的地方發簡訊。今天要是這樣真慘了。

剛回到家,我的手機就響了,我一喜,原來訊號是滿格。父親看出我的表情,告訴我說今年可好了,通訊公司在村子不遠的山頭上建了一個移動手機基站,附近幾個村訊號不穩的問題都解決了。

我的家鄉作文4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檢舉|2011-10-15 19:26 提問者採納我的家鄉是一個小鎮,那裡風景優美,綠樹成陰。

春天,樹枝抽出了嫩綠的枝條,小草

地睜開眼,花兒們也紛紛盛開了,紅的、藍的、黃的、紫的,千奇百怪,

。花兒們發出陣陣醉人的芳香,引來一大群蝴蝶,蝴蝶在空中

,那景象可真美!

夏天到了,樹葉更綠了,還去河裡

,那一棵棵樹像一些戰士一般。花兒們也更加芬芳誘人。荷花也開了,荷葉是綠的,荷花是淡粉紅的,真美啊!我們小孩子最喜歡到

藕吃,一條條魚在水中

地游來游去,一被我們捉上來,就「活蹦亂跳」,看它乞求的樣子,真可憐!

秋天,大雁往南飛,一會兒排**字形,一會兒又排成一字形。天空湛藍湛藍的,天空下是一片金黃的景象,

是黃的,樹葉也是黃的,一片一片的樹葉離開大樹媽媽的懷抱,獨自一人「旅行」。農民

在這個季節可樂了,也很忙,因為他們辛勤的汗

育的成熟了,他們都忙著割

呢!冬天來到了,一顆顆雪花從天上飄落到地上,整個世界一片潔白,雪花是花狀的,白白的,一捏在手中就融化成晶瑩的小水珠了。

我的家鄉真美麗,

的家鄉!

我的家鄉

那充滿歡聲笑語的家鄉。

春天,柳樹姐姐脫掉了白

,換上了綠婚裝。調皮的小草弟弟探出了

袋,小花妹妹露出了潔白的面頰。農民

在田野裡辛勤的耕耘、播種。我們小孩子在草坪上玩耍。小鳥彷彿被吸引住了,也放聲歌唱。在那美麗的鄉村裡留下了美好的回聲。

我的家鄉作文400字

5樓:佳wxvip1686問

我的家鄉在北茭,地處連江縣黃岐半島最末端,三面臨海,一面靠山,與馬祖列島隔海相望。那裡的天是瓦藍瓦藍的,海是湛藍湛藍的,真是海天一色。海鳥在天空盡情飛翔。

柔軟的沙灘鋪滿了貝殼,把沙灘裝扮得五彩繽紛。

北茭最美的是北茭鼻,素有"連江天涯海角"之稱。北茭鼻,是北茭的盡頭,它像一個鼻子一樣伸到海面上,經過大海公公這個雕刻家不斷地雕鑿,形成了奇特的自然景觀:"蛇蛙接吻"、"觀音面海"、"豬肝豬肺"、「蒼鷹朝海」……這些自然景觀千奇百怪,真令人拍案叫絕。

仰月嶼、茭只島、洋嶼、過嶼像珍珠一樣,點綴在北茭鼻的周邊,使北茭鼻更加美麗!

北茭鼻外一片汪洋,那裡風急浪高,驚濤拍岸,讓人有種驚心動魄的感覺。

我的家鄉作文400字

6樓:百度使用者

革意味著飛躍,開放預示著富強,沐浴著改革的春風,只不過短短的幾年時光,人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的家鄉也奇蹟般地改變著。

昔日,我的家鄉只不過是一個小村莊。道路全部是泥路,坑坑窪窪的,殘留在我腦海裡的家鄉,到處都是平房,所見的平房屈指可數,而且大多數都是瓦屋,颳風下雨時,嚴重的倒屋,輕則水會進屋。屋前的道路冷冷清清,沒工廠,沒商店,更不要說路燈了。

一條街道簡直是封閉的。在當年,擁有一輛自行車代步,已經成為了人們追求的目的。人們那時穿的衣服都有補丁,以前有一句話說:

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連鞋子也是靠自己那雙靈巧的手做出來的,有草鞋、有布鞋……

在改革開放的浪潮中,我的家鄉居然變成了一個小城市。繁榮而昌盛,美麗而可愛。從前低矮、破舊的老屋早已被新穎別緻的高樓大廈取代了。

當年泥濘的古道已不見蹤影了。寬闊的高速公路縱橫交錯,四通八達。在平整、寬闊的柏油馬路上,車輛穿梭來往、川流息。

道路兩旁綠樹成蔭,人來人往。以前的瓦房現在變成了豪華的住宅,放眼望去,看到的是一棟棟一排排拔地而起的嶄新的高樓大廈。兒童樂園充滿著歡樂聲,彩燈噴泉裝點得像仙境一樣。

只要你任意走進一個家庭,家用電器一應俱全,如電視機、電冰箱、空調、**等也得到了普及,不少人家還有手機、私家轎車呢,許多家庭還購置了電腦,用以瀏覽、查詢資料和從事文化娛樂活動,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方便和無窮的樂趣。商場、農貿市場的商品琳琅滿目,應有盡有。真是一年一個新面貌,一年一個新氣象啊!

7樓:1102344598高欣

家鄉的變化

我的家鄉在慶陽,帶著滿懷的好心情,我回了一趟家鄉,發現家鄉變美了,變得越來越美了!

過去,通往家鄉的路凹凸不平,處處塵土飛揚,而且還要走山路,拐來拐去,每到這時,每個人必須提心吊膽,生怕從懸崖上掉下去!不僅這麼難走,而且四個小時才能到達家鄉。現在可全部通上了高速公路,既平坦又快,兩個半小時後你已經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了!

到了家鄉,你會驚奇的發現大部分家庭已經安裝了太陽能,一到家鄉,隨時可以洗上熱水澡,不用像以前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拉水喝,做飯的時候也就方便了許多。以前就別提洗澡了,誰去給你拉那麼多水?一年洗幾次算好的了!

家家戶戶都有了手機、**,不用到別人家去,打個**就行了,比以前方便多了。以前,遇到什麼事必須幾個人約一個地方,當面談話!

不僅這樣,有些家庭還買了電腦!資訊交流,日益方便,查資料,聽**……從此不再是麻煩!以前查資料只能自己想,要不就去翻書,特別浪費時間!

而且看電視劇或動畫片只能在電視上看,如果電視上不上演的話,根本看不上!

更好的是,好多家庭也買了汽車,以前只能騎自行車,才能去集市。但在冬天,自行車四面通風,幾乎沒有一個人上集市!現在的汽車嚴嚴實實,一絲風都休想進來!而且三分鐘就可以到集市!

……家鄉的變化有很多,如果你細心觀察就會發現,現在的家鄉生活等於一種享受。我相信,以後的家鄉一定會變得更好!

五年級下冊的寫景作文寫校園,五年級下冊作文大全四百字寫景

風是神祕的,風是調皮的。春天,和風緩緩地吹過田野,嫩綠的小草在地裡睡了一覺,醒過來了。小鳥快活地在天空飛翔。風兒用手輕輕地撫摸著我的臉,軟綿綿的,舒服極了。夏天,人們大汗淋漓,希望有一絲風吹過來,可是調皮的薰風偏偏和人們作對,和人們玩 捉迷藏 好不容易出現了一絲風,可還沒來得及高興呢,它又跑得無影無...

五年級下冊五年級作文《濮陽民居》

早聽說元宵節晚上文體中心有煙花晚會,我就迫不及待地和好朋友貝專貝約好去看煙花。正月屬十五晚上不到七點半,我和貝貝隨著擁擠的 來到文體中心,早早地等在那裡。和我們一起等在那裡的還有坐在父母肩頭的小朋友,和坐在三輪車裡被孝順的兒女推出來看煙花的老爺爺和老奶奶。這天的月亮格外皎潔,像一個大大的玉盤,中心大...

五年級作文縮寫,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五單元作文縮寫人教版

三顧草廬 劉備聽說諸葛亮很有學識,又有才能,就和關羽 張飛到隆中臥龍崗去請諸葛亮出來幫助他替國家做事。恰巧諸葛亮這天出去了,劉備只得失望地轉回去。不久,劉備又和關羽 張飛冒看大風雪第二次去請。不料諸葛亮又出外閒遊去了。張飛本不願意再來,見諸葛亮不在家,就催著要回去。劉備只得留下一封信,表達自己對諸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