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長方體和正方體,五年級下冊長方體和正方體

2021-07-16 07:10:26 字數 5754 閱讀 2753

1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體 正方體練習題

一、 填空題:

1、一個火柴盒長4釐米,寬2.5釐米,高1釐米,它的稜長總和是( )釐米.

2、用鐵絲做一個稜長5釐米的正方體框架,至少需要鐵絲( )釐米.

3、一個長方體的稜長總和是96釐米,長是9釐米,寬是8釐米,高是( )釐米.

4、一個正方體的稜長總各是36釐米,求這個正方體的表面積是( ),體積是( ).

5、一個長方體的長是6分米,寬是6分米,高是8分米,它的佔地面積是( ),它的表面積是( ),它的體積是( ).

6、計量體積要用( )單位,常用的體積單位有( )( )( ).

7、填上適當的單位:

一根鐵絲的長5( ) 一塊橡皮的體積是5( )

一間客廳的面積是30( ) 一個藥水瓶的容積是100( )

一隻鋁鍋能盛12( )體積的水.

8、單位換算:

6.2立方分米=( )立方厘米 0.05立方米=( )立方分米

780毫升=( )升=( )立方厘米 4升6 5毫升=( )升=( )

毫升 ( )立方米=35立方分米=( )立方厘米

9、一外長方體水池佔地6平方米,池深1.5米,池內最多能容水( )升

10、把一個稜長2分米的正方體,切成兩個相等的長方體,表面積增加( )平方米.

11、一個長方體的長和寬都是4釐米,體積是64立方厘米,這個長方體的高是( )釐米.

12、把一個根長2米的長方體木料切成兩段,表面積比原來增加了1.6平方米,這根木料的體積是( )立方米.

13、一個正方體的底面周長是32釐米,稜長總和是( )釐米,表面積是( )平方釐米,體積是( )立方厘米.

14、正方體的稜長擴大4倍,它的體積擴大( )倍

15、把三個稜長是2分米的正方體拼成一個長方體,長方體的表面積是( )平方分米.體積是( )立方分米.

16、一個長方體底面面積是4平方分米,長是6分米,它的體積是( )立方米.

17、一塊木料長2米,它的橫截面是邊長0.4米的正方形,這塊木料的體積是( )立方米,合( )立方分米.

二、 判斷題:

1、圍成長方形的6個面最多有兩個面是正方形。( )

2、圍成長方體(不含正方體)的6個面最多有4個面完全相同。( )

3、長方體的12條稜中最多有4條稜長度相等。( )

4、一個長方體相鄰的兩個面如果都是正方形,那麼這個長方體一定是正方體。( )

5、1千克重的鐵塊和棉花的體積一樣大。( )

6、8立方米比8平方米大。( )

7、稜長之和相等的兩個長方體,它們的體積也一定相等。( )。

8、一個長方體和一個正方體的底面周長和高都相等,那麼它們的體積也一定相等。( )

9、一個長方體和一個正方體的表面積相等,那麼它們的體積也一定相等。 ( )

10、冰箱的體積就是冰箱的容積。( )

11、兩個長方體的體積相等,它們的表面積也一定相等。( )

12、一個游泳池的容積是1000毫升。( )

13、一個正方體的稜長擴大2倍,體積就擴大8倍。 ( )

14、一個長方體木箱,它的體積和容積一樣大。 ( )

15、稜長6釐米的正方體,表面積和體積相等。( )

16、一個正方體稜長縮小3倍,它的表面積縮小9倍,體積也縮小9倍。( )

17、把一個長4分米,寬3分米,高2分米的長木塊切成稜長是1分米的小正方體木塊,可以切24塊。 ( )

18、把一個長方體的橡皮泥捏成一個正方體後,形狀變了,體積沒變。( )

19、正方體是一種特殊的長方體。( )

20、正方體的稜長是a,它的體積是3a( )

21、長方體的6個面一定都是長方形。 ( )

22、長方體的底面積不變,如果它的高擴大2倍,那麼它的體積就擴大4倍。 ( )

23、長方體(不包含正方體)最多有8條稜。( )

24、0.23=0.06 ( )

三、 選擇題:

1、有12條稜,8個頂點、6個面的形體( )長方體。

a.一定是 b.一定不是 c.不一定是

2、用小正方體拼成大正方體,至少用( )塊。

a.4塊 b.8塊 c.16塊

3、一個長方體有四個面的面積相等,其他兩個面是( )

a.長方形 b.正方形 c.不能確定

4、一個稜長是6釐米的正方體,稜長總和是( )釐米

a.72 b.24 c.144

5、下面三個圖形中不能拼成正方體的是( )

a. b. c.

6、把一個稜長2分米的正方體切成兩個相等的長方體,增加的面積是( )

a.4 b.8 c.16 d.32

7、一個正方體的稜長總和是12釐米,它的佔地面積是( ),表面積是( )

a.1平方釐米 b.6平方釐米 c.12平方釐米

8、把一個正方體切成三個長方體,表面積( )。

a.增加了 b.減少 c.不變

9、一個長方體,高增加5米後,變成一個正方體,面積增加了160平方米,原來長方體的長是( )

a.8平方米 b.300米 c.8米 d.32平方米

10、一臺電腦顯示器的佔地面積是9( ),佔據的空間是27( )

a.平方釐米 b.立方分米 c.平方分米 d.立方厘米

11、三個稜長都是3釐米的正方體拼成一個長方體,表面積是( )

a. 增加36平方釐米 b.增加36平方釐米

c.減少18平方釐米 d.減少36平方釐米

12、把正方體的稜長擴大2倍,它的表面積擴大( ),體積擴大( )。

a.2倍 b.4倍 c.8倍

13、一個水池,從裡面量底面是邊長6分米的正方形,水深0.45米,水池裡的水有( )

a.2.7升 b.16.2升 c.162升

14、把一個長8釐米、寬6釐米、高4釐米的長方體,切成兩個長方體,下圖中( )的切法增加的表面積最多。

a. b. c.

15、一個長方形的長、寬、高各擴大3倍,它的體積擴大了( )倍

a.6 b.9 c.27

16、一個長方體的玻璃缸,長4分米,寬3分米,高5分米,倒入水後量得水深3.5分米,倒入的水有( )升

a.60 b.42 c.52.5

17、8個小方塊拼成的正方體,拿走1個,表面積( )

a.大了 b.沒變 c.小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意思啊?明白店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體 長 10dm 寬4dm 高6dm 求稜長總和是多少?

4樓:葫蘆加果條

長方體(二)

一、 填空題

1、在電冰箱、微波爐和文具盒三種物體中,( )佔的空間最大,( )佔的空間最小,( )的體積最大。

2、稜長1釐米的正方體的體積是( )。

3、一塊橡皮的體積約是3( ),運貨集裝箱的體積約是40( )。

4、在括號裡填上適當的單位名稱

旗杆高15( ) 教室面積80( )

油箱容積16( ) 一瓶墨水60( )

5、一個正方體的稜長總和是48釐米,它的體積是( )。

6、一個長方體的長5米,寬3米,高4米,它的體積是( )立方米。

7、用稜2釐米的正方體切成稜長1釐米的小正方體,可以切成( )塊。

8、3.5立方米=( )立方分米 470立方厘米=( )立方分米

0.8立方米=( )立方厘米 60立方分米=( )立方米

4300毫升=( )升 35立方分米=( )升

1200平方釐米=( )平方分米=( )平方米

8.25立方米=( )立方分米=( )立方厘米

4.8升=( )立方分米=( )立方厘米

二、 判斷題

1、3立方米比2平方米大。 ( )

2、 5立方米40立方分米=540立方分米。 ( )

3、稜長是6釐米的正方體的表面積和它的體積是相等的。

4、兩個小正方體拼成一個長方體,長方體的體積等於兩個小正方體的體積之和。 ( )

5、相鄰的兩個體積單位間的進率是1000。 ( )

三、 選擇題

1、一個冰箱的容積是210( )。a.平方分米 b.立方分米 c.立方米

2、長方體(不含正方體)的6個面中,最多有( )個正方形。a.2 b.4 c.6

3、至少要用( )個同樣的正方體才能拼成一個新的正方體。a.8 b.16 c.4

4、把正方體的稜長擴大4倍,它的體積就擴大( )。a.4倍 b.16倍 c.64倍

5、有一個底面積是4平方米的長方體,它的體積是0.2立方米,高是( )。

a.0.1米 b.0.05米 c.5米

四、求下面各圖形的體積。

五、下面兩組數中每一組都有一個數與其它數不同,請在括號裡劃去這個數。

( ) ( ) ( ) ( )

六、回答問題

一團橡皮泥,小紅第一次把它捏成正方體,第二次把它捏成球,捏成的兩個物體哪一個體積大?為什麼?

七、解決問題

1、挖一個長方體的沙坑,長4米,寬2米,深0.5米。這個沙坑佔地面積是多少平方米?需要多少立方米的沙子才能填滿?

2、一個游泳池長60米,寬30米。當平均水深1.5米時,游泳池內的水一共是多少立方米?

3、一個正方體的水箱,每邊長4分米,把這樣一箱水倒入另一隻長0.8米,寬25釐米的長方體水箱中,水深是多少釐米?

4、某紙盒廠生產一種正方體紙板箱,稜長40釐米,它的體積是多少立方厘米?合多少立方分米?

5、一個底面是正方形的長方體,底面周長是24釐米,高是10釐米,求它的體積。

6、把240立方米的土鋪在長60米,寬40米的平地上,可以鋪多厚?

五年級下冊長方體和正方體的表面積數學日記

在我還沒有學表面積的時候,有一天,媽媽拿著奧數十五分鐘要我解一道有關長方體正方體表面積的題目 一共2題 幸福鎮上有一個統一的正方體鐵皮郵箱,郵箱的邊長是5dm,請問這個郵箱的表面積是多少平方釐米?李奶奶家裡有一個長方體的私家游泳池。這個游泳池長20米,寬10米,深2.5米,它的四周和地面貼滿的瓷磚,...

五年級下冊數學求長方體和正方體的表面積並寫出正方體或長

長 寬 高 表面積長方zhi體 4釐米 dao回 5釐米 6釐米 148長方答體 7釐米 7釐米 8釐米 322正方體 3釐米 3釐米 3釐米 54長方體 1.5釐米 10釐米 5釐米 145 148 長方體 232 正方體 27 長方體 145 五年級下冊數學長方體和正方體的表面積怎麼做 長方體表...

五年級下冊日積月累,五年級下冊日積月累

第一單元日積月累 浪淘沙 唐 劉禹錫 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如今直上銀河去,同到牽牛織女家。第二單元日積月累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周易 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長百歲。傳家寶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滿江紅 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偶成 路曼曼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離騷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