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冰箱兩側發燙正常嗎,冰箱兩側發熱正常嗎?

2021-07-16 07:54:15 字數 5315 閱讀 8339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冰箱兩側發熱是正常現象,因為冰箱的冷凝器都是設計安裝在冰箱的兩側外殼裡面,壓縮機工作時,通過兩側的外殼進行散熱,加之現在是夏季,環境溫度很高,所以發熱量就很大。

2樓:騰成貿衣

正常現象,說明壓縮機在工作。現在冰箱的冷凝器都是設計安裝在冰箱的兩側,壓縮機工作時,通過冰箱兩側的外殼進行散熱,所以壓縮機工作時,兩側發熱是正常現象,放心好了。

3樓:東若谷扶雀

由於在設計冰箱時,為了冰箱的美觀以及便於清擦,所以把高壓散熱管埋藏在冰箱兩側面,因高壓散熱管是發熱的,所以冰箱兩側發熱屬於正常現象。

冰箱靠壓縮機制冷,靠迴圈的氟利昂,冰箱壓縮機工作制冷的時候氟利昂迴圈,將熱量從散熱器帶走。以前老的冰箱的散熱器是外露的,你可以看見的,就是在冰箱的後邊一排一排的黑色的管子,現在的冰箱為了美觀,散熱氣都是內建的,所以你看不到了,但是散熱的時候你還是能感覺到的,所以冰箱的外邊是熱的。

我們知道任何物質在液化後都要放出熱量,在氣化時都要吸收熱量,這是最普遍的物理現象。空調冰箱就是利用了這個道理,將製冷劑液化放出熱量,然後再讓他蒸發吸收熱量。液化放出熱量的位置和蒸發吸收熱量的位置不能在一處,否則沒有任何效果。

冰箱則散熱器在冰箱外部。目的是散熱,但是散熱的時候你還是能感覺到的,所以冰箱的外邊是熱(燙)的。

冰箱兩側發熱正常嗎?

4樓:越答越離譜

冰箱兩側發熱屬於正常現象。

冰箱靠壓縮機制冷,靠迴圈的氟利昂,冰箱壓縮機工作制冷的時候氟利昂迴圈,將熱量從散熱器帶走。以前老的冰箱的散熱器是外露的,可以看見的,就是在冰箱的後邊一排一排的黑色的管子,現在的冰箱為了美觀,散熱氣都是內建的,看不到了,但是散熱的時候你還是能感覺到的,所以冰箱的外邊是熱的。

任何物質在液化後都要放出熱量,在氣化時都要吸收熱量,這是最普遍的物理現象。空調冰箱就是利用了這個道理,將製冷劑液化放出熱量,然後再讓他蒸發吸收熱量。液化放出熱量的位置和蒸發吸收熱量的位置不能在一處,否則沒有任何效果。

冰箱則散熱器在冰箱外部。目的是散熱,但是散熱的時候你還是能感覺到的,所以冰箱的外邊是熱(燙)的。

初次使用電冰箱注意事項

1、檢查安放位置是否符合要求。

3、檢查電源電壓是否符合要求。使用的電源應為220v,50hz單相交流電源,正常工作時,電壓波動允許在187-242v之間,如果波動很大或忽高忽低,將影響壓縮機正常工作,甚至會燒燬壓縮機。

4、應用單相三孔查座,單獨接線。沒有接地裝置的使用者,應加裝接地線。設定接地線時,不能用自來水和煤氣管道做接地線,更不能接到**線和避雷針上。

5、請勿損壞電源線絕緣層,不得重壓電線,不得自行隨意更改或加長電源線。

6、檢查無誤後,電冰箱、冰櫃靜置半小時,接通電源,仔細聽壓縮機在啟動和執行時的聲音是否正常,是否有管路互相碰擊的聲音,如果噪音過大,檢查產品是否擺放平穩,各個管路是否接觸,並做相應的調整。若有較大的異常聲音,應立即切斷電源,與專業的修理人員聯絡。

7、 電冰箱、冰櫃在存放食物前,先空載執行一段時間,等箱內溫度降低後,再放入食品,存放的食物不能過多,儘量避免電冰箱、冰櫃長時間滿負荷工作。

5樓:棉言麻語

很多消費者發現,冰箱在平時使用過程中,兩側經常會有發熱情況。特別是到了夏天溫度比較高的時候,冰箱的工作量相對比較大,這時候冰箱兩側很容易出現燙手現象。剛開始很多消費者以為這是冰箱出現了故障,其實冰箱兩側發熱屬於正常現象。

冰箱兩側發熱主要原因是,大部分冰箱的散熱管道都位於冰箱的兩側,當壓縮機進行工作的時候,熱量就會通過這些管道進行迴圈,根據能量守恆定律,冰箱散了多少熱,就會產生多少冷量,所以冰箱長時間使用,特別是夏天炎熱的時候,兩側的溫度就會很高甚至燙手。所以,冰箱兩側發熱或燙手屬於正常現象。

通風不好會導致冰箱溫度升高。冰箱兩側緊靠牆壁或者被覆蓋東西,通風不夠好,沒有足夠的散熱空間,就會導致冰箱兩側溫度比較高。

過於頻繁或長時間開啟冰箱,也會導致冰箱溫度過高。過於頻繁的開啟冰箱或者使冰箱處於長時間的開啟狀態,就會加重冰箱的執行的負擔,增加冰箱的工作量,從而使得冰箱的溫度升高。

冰箱停用後再重啟會致使冰箱散發更多熱量。冰箱一旦停用,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再次啟動冰箱的時候,冰箱想要達到設定的溫度就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從而增加了冰箱的執行負擔,冰箱的溫度由此也會不斷升高。

放置東西過少也有可能導致冰箱溫度升高。因為冰箱裡的物品的溫度相對比較低,可以保證在短時間斷電的時候溫度不會迅速升高,再通電後,冰箱就會很快達到設定的溫度,如果冰箱內放置東西過少,這個時間就會拉長,冰箱就會釋放更多的熱量。

在一般情況下,冰箱兩側出現發熱或者發燙的現象屬於正常的現象,不屬於質量問題範疇。但是如果問題比較嚴重,通過上面的方式都無法降溫的話,還是建議諮詢冰箱的售後服務,進行維修或者換一臺新的冰箱,或者選一臺兩側不發熱的冰箱。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冰箱兩側發熱是正常現象,因為冰箱的冷凝器都是設計安裝在冰箱的兩側外殼裡面,壓縮機工作時,通過兩側的外殼進行散熱,加之現在是夏季,環境溫度很高,所以發熱量就很大。

7樓:0427付強

正常現象。冰箱的工作原理是利用熱泵系統將冰箱內的熱量轉移到外面,詳細的說,冰箱有兩套熱交換器,一套在冰箱冷藏室、冷凍室內部,叫做蒸發器;另一套在冰箱外部貼著外殼,叫冷凝器,冰箱運轉時,液態製冷劑流入蒸發器,吸收蒸發器周圍的熱量後汽化,同時時蒸發器附近溫度降低,氣化後的製冷劑被吸入壓縮機,經過壓縮機加壓後重新變成液態,這個過程中由於物態因壓強而變化,因此製冷劑溫度變得很高,高溫液態製冷劑被壓縮機排出後進入冷凝器,在冷凝器中將熱量散發到周圍的環境中去,然後降壓,重新進入蒸發器,如此迴圈,冰箱內的熱量被蒸發器吸收,然後轉移到冷凝器上釋放出來,這就是冰箱的工作過程。現在的冰箱冷凝器一般都裝在兩側,因此運轉時兩側的溫度會升高。

這就和空調製冷時室外機會吹出熱風一樣。

8樓:孤巷裡遇見你

正常的。冰箱執行期間由於冰箱內部工作,是會導致兩側發熱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是正常的,因為冰箱兩側分佈著散熱管,所以冰箱的兩側總是溫熱的。我們要合理的放置冰箱,不要將冰箱的兩側放置在牆邊

10樓:宿命半白半陰

正常的,雖然冰箱是一個製冷的工具,但是外部都是一些高執行的器件,在使用期間會產生熱量,導致外部兩側發熱,屬於正常現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現在的冰箱冷凝器(散熱器)都是設定安裝在冰箱的兩側,壓縮機工作時,通過冰箱的兩側外殼進行散熱,所以只要壓縮機工作,冰箱的兩側就會發熱。壓縮機停機後,冰箱兩側就不會發熱了。

12樓:

平背式冰箱冷凝器在冰箱的兩側,壓縮機工作時冷凝器散熱,所以兩側很熱,尤其是在夏天(或剛使用的冰箱),兩側板的溫度可能高到 50 ℃左右,這是正常現象。在冷凍室的門框四周有一圈防凝管,其作用是防止外界的水汽在門邊上流露。因此,冷凍室門開啟時也會有些熱。

13樓:拾萬里之外

當電冰箱正常工作時,蒸發器在箱內吸收的熱量以及壓縮機工作時所產生的熱量都是通過位於冰箱外的冷凝器散掉的。目前,有的冷凝器位於冰箱背後,有的則內藏於箱體的兩側。正常散熱時,冷凝器表面溫度可達50℃至60℃。

因此,電冰箱外殼發熱很正常

14樓:匿名使用者

發熱是因為你的冰箱正在工作,冰箱兩側是散熱片。很久以前的 冰箱工作兩側就不發熱,是因為以前的冰箱散熱片在背部。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冰箱兩側發熱說明壓縮機在工作,具體要看時間長短和冰箱內的溫度是否正常了,一般夏季壓縮機開停機時間比例大約在1:1之間,春秋季在1:3左右,冬季在1:

5到1:10之間。

冷凍室是溫度應在零下18度,冷藏室在0-10度之間,最好是在4-8度之間。

16樓:薊歆林曼麗

這是正常的!以前的冰箱冷凝器大多是揹包式的(冷凝器也就是通常說散熱器在背的)。現在製造的冰箱散熱器(冷凝器)

17樓:飛魚

正常的,壓縮機的高壓管道均從門邊框內繞行一週,利用高壓管的熱量避免結露,因此門邊發熱是正常的。

18樓:孫鵬

正常 新式冰箱外部都會發熱

19樓:龍華幸福

正常 冰箱外部都會發熱

新買的冰箱,剛通電兩側發燙正常嗎

20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冰箱兩側發熱是正常現象,因為冰箱的冷凝器都是設計安裝在冰箱的兩側外殼裡面,壓縮機工作時,通過兩側的外殼進行散熱,加之現在是夏季,環境溫度很高,所以發熱量就很大。

21樓:愛上詩意的生活

正常,冰箱剛開始運作都會這樣,隔段時間裡面的設定溫度達到了,外側溫度就會自動降下來。

1)壓縮式電冰箱:該種電冰箱由電動機提供機械能,通過壓縮機對製冷系統作功。製冷系統利用低沸點的製冷劑,蒸發汽化時吸收熱量的原理製成的。

其優點是壽命長,使用方便,世界上91~95%的電冰箱屬於這一類。常用的電冰箱利用了一種叫做r600冰箱a的製冷劑作為熱的"搬運工",把冰箱裡的"熱""搬運"到冰箱的外面。

2)吸收式電冰箱:該種電冰箱可以利用熱源(如煤氣、煤油、電等)作為動力。利用氨-水-氫混合溶液在連續吸收-擴散過程中達到製冷的目的。其缺點是效率低,降溫慢,現已逐漸被淘汰。

3)半導體電冰箱:它是利用對pn型半導體,通以直流電,在結點上產生珀爾帖效應的原理來實現製冷的電冰箱。

4)化學冰箱:它是利用某些化學物質溶解於水時強烈吸熱而獲得製冷效果的冰箱。

5)電磁振動式冰箱:它是用電磁振動機作本動力來驅動壓縮機的冰箱。其原理、結構與壓縮式電冰箱基本相同。

6)太陽能電冰箱:它是利用太陽能作為製冷能源的電冰箱。

7)絕熱去磁製冷電冰箱。

8)輻射製冷電冰箱。

9)固體制冷電冰箱。

22樓:鯨魚帶你看娛樂

一方面可能是因為食物放置時的溫度不對,太高了就會導致冰箱加速運轉,就會發熱。兩側發熱是因為冰箱的電機在那裡,只要冰箱運轉,散發的熱量就會讓兩側發燙。

23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主要是冰箱的壓縮機在工作,冰箱的通風不好,設定在牆角,這就會造成新冰箱通電以後兩側發燙這樣的現象。冰箱在使用的時候不到,食物很熱的時候就放到了冰箱裡面,這樣就會很容易使冰箱通電以後兩側發燙。

24樓:每天八卦一下

因為冰箱內的熱量轉移到冰箱外邊了。通過利用壓縮機轉移外面,致使冰箱兩側發熱。

25樓:收到飛灑

冰箱通電後兩側發熱是很正常的現象,因為冰箱沒有外機, 製冷時蒸發器產生的熱量是通過冰箱外表散熱的,冰箱達到設定溫度,壓縮機就會停止工作,一段時間後還能啟動

冰箱兩側發熱正常嗎,冰箱兩側發熱是正常現象嗎?

冰箱箱體兩側發燙的原因主要在於壓縮機工作時,冰箱內部分佈在冰箱的兩側的散熱管路,熱量都是通過這些管來迴圈的,冰箱在長時間使用的時候就會感覺的兩側的溫度高。如果室內的溫度比較高特別是在夏天的時候,由於冰箱工作量加大那冰箱兩側的溫度就會隨之升高出現燙手的現象。因此,這是正常現象,大家不需要擔心。既然知道...

兩個冰箱門之間的板發燙燙手,冰箱兩側發燙是怎麼回事?

這個呢是不會 的,冰箱側板的溫度傳到這個位置而已。一個地方的溫度變低,那就一定會有一個地方會變熱。所以不用擔心的,放心的用吧!這個 燙手 是 多燙?冰箱 的 製冷 原理 就是 把 冰箱裡面的 熱量 送 到 外面,從而 裡面的 溫度 就 降低 達到 製冷 效果.所以.冰箱 總有 地方是 用來 排出 熱...

冰箱突然沒聲音了,兩側也不熱了,是不是壞了?

你的冰箱突然沒有聲音了,兩側也不熱,首先要檢查一下電源是不是有電?如果有電的話,再檢查內部問題,溫控器呀,還有電器等一系列的問題,必須找專業的維修人員,給檢查一下子,需要換件的換件。冰箱突然沒聲音了,兩側也不熱,這個的話有可能就是裡面壞了,可以開啟維修一下,或者是否已經斷電了,看一下插座。你好,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