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兩側很燙手,溫度有七十到八十度,請問是什麼原因

2023-03-20 11:10:08 字數 5232 閱讀 2503

1樓:潘俊弘燕家維

冰箱兩側很燙手,溫度有七十到八十度,是因為冰箱的冷凝器散熱片,設計在冰箱兩側的牆板裡面了,這樣只要冰箱啟動,就會發熱!很燙手,是正常的,如果不熱了就說明冰箱缺氟或沒氟了,那冰箱就壞了!這種情況注意一下兩側離牆遠一點!

冰箱很正常!可以放心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冰箱的冷凝器(散熱器)都是設計安裝在冰箱的兩側,壓縮機工作時,冰箱兩側就會發熱,通過冰箱外殼進行散熱,所以是正常現象。發熱量太大,要麼是冰箱兩側空間太小,影響通風散熱。要麼是冰箱加氟太多造成的,氟利昂加的太多,就會導致壓縮機負荷增加,冷凝器發熱量增大。

3樓:網友

散熱不好,不要把冰箱靠牆太近了,後面留出多點空間。

4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兩側的溫度高很正常;因為冰箱需要散熱。

冰箱兩側很燙燙手,估計有80多度有沒有事

5樓:銅陵永豐國電

可能是你的估計有誤,80多度手根本是無法接近的,摸一下都會被燙傷,五十多度是正常的,因為冰箱外層就是散熱器。

6樓:太宗招手

只要裡面的溫度是正常的就不要緊,要是不冷就要修了。

冰箱兩側發燙是怎麼回事?很燙很燙

7樓:最強大腦花

冰箱發熱原因。

1、釋放熱量。

冰箱執行時由壓縮機轉移來的熱量聚集在冷凝器內的製冷劑中,這些熱量要快速散發出去就要有高於自然環境的溫度,唯一的辦法就是加壓升溫,壓縮機就起到這個作用,把氣化的製冷劑進行壓縮,提高壓力,升高溫度,使傳熱冷凝器的溫度高於環境溫度,冷凝器就向空氣釋放熱量,同時製冷劑也被液化,以備迴圈利用。冷凝器散發的熱量就是從食物中吸收的,有些冷凝器作在冰箱外板的內測,冰箱外壁就是散熱器,這就導致了冰箱發熱。

2、吸收食物熱量。

要把食物的溫度降下來,就要有一個溫度比他低的低溫源,有了這個低溫源,食物的熱量就會自動轉移到低溫源,自身溫度降低。冰箱裡有冷藏室和冷凍室,在冷藏室的背板裡埋藏著製造低溫源的蒸發器盤管,盤管裡流淌著製冷劑,製冷劑流過蒸發器盤管氣化,吸收大量的熱量,使與蒸發器盤管相接觸的冰箱內壁溫度降低,相應的冰箱內壁就會吸收食物的熱量,使其溫度降低,這也是冰箱發熱的原因之一。

3、熱量的轉移。

通過蒸發器盤管已氣化的製冷劑攜帶著從食物中吸收的熱量,只有把這些熱量轉移到冰箱外邊,釋放掉才能實現再次冷凍製冷,冰箱使用銅管把這些氣化製冷劑轉移到冷凍室保溫層之外,再由壓縮機壓縮轉移至冰箱外壁的冷凝器釋放,完成熱量轉移。

冰箱發熱處理方法。

1、冰箱一旦使用最好不要停用了,因為一旦停用之後特別是在夏季溫度很高的時候,冰箱要達到設定的製冷溫度會需要很長時間,長時間的運轉就會使兩側的溫度升高,使其冰箱發熱。

2、冰箱記憶體放的物品要保持在一定的數量,不要過少,這樣可以減緩冰箱發熱。因為冰箱裡面存放的物品溫度會很低,可以即使在短時間斷電的狀態下也不會是溫度快速的升高,這樣在通電以後冰箱在短時間內就會很快地達到設定的溫度,避免了長時間運轉使兩側的溫度升高。

3、在使用冰箱的時候不要過度頻繁的開啟,頻繁的開啟會是冰箱裡的溫度升高從而加大冰箱的工作量,冰箱長期處於運轉狀態就會使兩側溫度更高的。

4、由於冰箱兩側發熱所以冰箱不能夠靠近牆面放置,也不能在冰箱的兩側覆蓋東西,這樣都會阻礙冰箱兩側散熱使溫度升高的,應該保持冰箱的兩側有足夠的空間散熱。

其實冰箱就是由內部製冷區和外部冷凝區構成,一個吸熱一個釋放熱量。這屬於正常的熱量交換,冰箱發熱不嚴重的話無需太在意。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冰箱兩側發熱是正常現象,因為冰箱的冷凝器都是設計安裝在冰箱的兩側外殼裡面,壓縮機工作時,通過兩側的外殼進行散熱,加之現在是夏季,環境溫度很高,所以發熱量就很大。

我家冰箱上下層中間那個五公分厚的隔層怎麼這麼燙,大概有六、七十度,請問專家是怎麼一回事。索伊冰箱,

9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裡面溫度低,外面溫度高,這樣,在外殼上很容易產生冷凝水。為了避免這現象,在門框上加上一根管,稱為除露管。和冷凝器連線,利用冰箱執行冷凝產生的熱量,將冷凝水消除。

因為現在天比較熱,所以溫升較高,感覺也明顯,這是正常的。放心使用。增加一點通風會好一些。

10樓:悟空無為

那是在自動化霜。正常的。

冰箱兩側為什麼發熱是什麼原因?

11樓:家家優保網

由於大多數冰箱的散熱系統一般都位於機身兩側,所以冰箱兩側發燙現象會時常出現,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季,冰箱的工作量比較大,但是總得來說冰箱兩側發燙正常的,其不屬於冰箱故障,也屬於質量上的問題,所以並不需要進行維修。但是冰箱兩側溫度持續偏高往往會使其使用壽命減少,所以建議採取一些適當且合理的措施來進行緩解。

冰箱如果停用後再次啟動的話,往往此時的工作量會比較大,執行起來負擔也會加重,所以冰箱兩側的溫度也會急劇升高,甚至觸控起來十分燙手,為此各位冰箱使用者千萬不要無故停用冰箱。

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人在使用冰箱時過於隨意,取食物時往往不一次性取出,以至於頻繁地開關冰箱門,這樣其實也會加大冰箱的工作量,最終導致冰箱兩側的溫度很大程度上的增高。

有部分人會將冰箱擺放在牆角,因為這樣可以省去不少的空間,但是殊不知這樣會影響冰箱的通風,如果冰箱的工作量比較大的話,其散發出的熱量會被阻隔在冰箱機身,最終導致冰箱兩側發燙。

拓展推薦:冰箱兩側發熱的解決方法

1、冰箱的擺放是十分關鍵的,如果其擺放過於靠近牆面,那麼冰箱散熱會受到阻礙,所以最終會導致冰箱兩側溫度居高不下,這樣往往會使冰箱的使用壽命變短。

2、建議大家在使用冰箱時不要頻繁地開關,否則會加大冰箱的工作量,冰箱如果處於高速運轉的狀態,那麼冰箱兩側的溫度就會很高,且持續很長時間。

3、使用冰箱時,假如其一直正常運轉時不建議無故停用的,因為冰箱再次重新運轉後,工作量極大,所以冰箱兩側的溫度會持續增高。

12樓:網友

一般家裡的冰箱在使用過程中都會出現兩邊發熱的現象,夏天高溫或者嚴重的時候甚至會十分燙手,讓人很不放心,而且這對有小孩的家庭來說會存在一些安全隱患。那麼,冰箱兩側發燙是什麼原因?應該如何處理呢?

冰箱兩側發熱原因:

電冰箱由壓縮機將氯利昂打壓送入冷凝器,也就是冰箱兩旁發熱部分,然後經過乾燥過濾器和毛細管節流減壓,再經過蒸發器。高壓下的氟利昂為液體,減壓後為低壓氣體,它將冷藏室、冷凍室的熱能帶走,而後經迴流管回壓縮機,週而復始。

如果室內的溫度比較高特別是在夏天的時候,由於冰箱工作量加大那冰箱兩側的溫度就會隨之升高出現燙手的現象,大家不必擔心,這屬於正常的現象。

如何解決冰箱兩側發熱:

1、夏季冰箱不要隨便關掉,重啟。這個重啟過程會非常慢,且發熱嚴重。

2、冰箱的四周應留有一定的空間,背面不小於100毫米,左右兩側不小於50毫米,冰箱兩側也不要堆些雜物或是掛東西。如果沒有給冰箱留足夠的空間,會阻礙冰箱兩側散熱,兩側溫度會升高。

3、冰箱擺放東西要適量,不能過少。太少的物品儲存涼氣的能力差,冰箱會一直運轉,散熱就多。

4、我不知道有沒有這種人,沒事總喜歡開啟冰箱瞅瞅,特別家裡有小孩子的,有些小孩子特別熱衷站在冰箱前開關冰箱門。這個朋友們應該注意下,冰箱最好不要過度頻繁的開啟,因為頻繁開關冰箱會導致冰箱內部溫度升高,那麼冰箱的工作量就會被加大,發燙現象也會越發嚴重。

5、不貯入熱物品和未加蓋及包裝的溼食物,這樣可以減少冷量的消耗和防止結霜過快。

冰箱是我們不能缺少的家電之一,而且還是大家電,一用就要用很長時間。所以除了注意以上幾個要點,我們平時也應當多注意冰箱的保養。這不僅可以有助於食物長效保鮮,還可以有效延長冰箱的使用壽命。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放心好了。

因為現在冰箱的冷凝器(散熱器)大都是設計安裝在冰箱的兩側,壓縮機工作時,通過冰箱兩側的外殼進行散熱。等壓縮機停機後,兩側的溫度就會慢慢恢復正常。所以冰箱兩側應保留一定的空間,以利於通風散熱。

如果冰箱是剛維修過了,重新加氟後,如果壓縮機工作時冰箱兩側的溫度明顯高於過去,請檢視冷藏室後面上的結霜情況,正常情況下結霜應該均勻的,如果結霜不均勻,此時可以檢視一下冰箱後背下面的壓縮機進排氣管的溫度情況,如果進氣管出現結霜情況,則說明加氟太多所致,此時壓縮機的工作負荷很大,工作電流大且溫度異常的高,冰箱的製冷效果也較差,導致壓縮機長時間工作不停機。應要求維修人員重新維修才對,否則會導致壓縮機的壽命縮短,甚至燒燬,耗電量也很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趁熱趕快攤個煎餅啊!嘿嘿,和你開個玩笑啦。

其實這是正常的!

放心,我家在購買冰箱前,也作了大量的調查研究,這個問題,是有科學依據的。

現在好多冰箱沒有了後面的散熱網,改為兩側散熱,因為冷凝器在電冰箱兩側,發熱是正常的,這就要求你得把冰箱放在通風條件好的地方,所以電冰箱左右兩側與後面至少要留出10釐米的空間以方便散熱的需要具體請參閱使用說明書。

從能量角度跟你說,能量必須平衡,製冷了就必定會放出熱來,冰箱內部都到零下26度了,外頭50度,不足為奇呀。以前大多數冰箱後有散熱管散熱,現在冰箱大都是用兩側散熱,所以天氣熱時,熱量來不及散出會發燙,建議把冰箱放通風處就好了。也不建議聽有的人說的,用溼毛巾擦它,你會累的不是嗎,呵呵,其實是因為很壞冰箱漆,不好。

講完了你的問題,還告訴你一個今後可能遇見的現象。當環境溫度較高時,冰箱兩側用手觸控會感覺發燙;環境溫度較低時,會感到一側發熱,另一側不熱,這也屬於正常現象。

這個是因為,冰箱兩個冷凝器分別佈置在冰箱兩側,在新機開機和環境溫度30℃時,由於製冷量大、散熱量大,冰箱兩側均會發熱。但正常使用中由於溫差小,製冷量小,一側製冷已基本滿足需要,故只有一側發熱現象。

我答完了,希望你們家的小冰箱能更好的為你們服務^_^

15樓:長虹美菱股份****

散熱方式直接決定冰箱能否真正嵌入櫥櫃/家居環境。普通冰箱大多采用兩側散熱的方式,為保證散熱正常兩側至少預留10cm散熱編劇。

不過美菱自由嵌入式冰箱採用底部散熱核心技術,通過外接塔式冷凝器和獨立散熱風扇,實現高效散熱,冰箱兩側可與櫥櫃緊密貼合,充分利用空間,引領一體式家居設計潮流。

16樓:網友

冰箱散熱部分就是在冰箱兩側或後面。

因此,只要製冷,這種情況正常。

但是,要注意冰箱周圍至少留出15公分空隙,便於散熱。

不同品牌的冰箱散熱位置不一樣,早期型號一般在後方設有外露式冷凝器,一般是黑色盤管,此即散熱部件。現在的冰箱為達到美觀效果,冷凝器一般是隱藏的,有在側面板內,也有在後面板內,但都在保溫層外,壓縮機一般也參與散熱,為防止凝結水外流,一般將冷藏室凝結水引至壓縮機上部的盛水盤內,利用壓縮機的熱量將其蒸發至空氣中。

兩個冰箱門之間的板發燙燙手,冰箱兩側發燙是怎麼回事?

這個呢是不會 的,冰箱側板的溫度傳到這個位置而已。一個地方的溫度變低,那就一定會有一個地方會變熱。所以不用擔心的,放心的用吧!這個 燙手 是 多燙?冰箱 的 製冷 原理 就是 把 冰箱裡面的 熱量 送 到 外面,從而 裡面的 溫度 就 降低 達到 製冷 效果.所以.冰箱 總有 地方是 用來 排出 熱...

冰箱兩側發熱正常嗎,冰箱兩側發熱是正常現象嗎?

冰箱箱體兩側發燙的原因主要在於壓縮機工作時,冰箱內部分佈在冰箱的兩側的散熱管路,熱量都是通過這些管來迴圈的,冰箱在長時間使用的時候就會感覺的兩側的溫度高。如果室內的溫度比較高特別是在夏天的時候,由於冰箱工作量加大那冰箱兩側的溫度就會隨之升高出現燙手的現象。因此,這是正常現象,大家不需要擔心。既然知道...

新買的冰箱兩側發燙正常嗎,冰箱兩側發熱正常嗎?

冰箱兩側發熱是正常現象,因為冰箱的冷凝器都是設計安裝在冰箱的兩側外殼裡面,壓縮機工作時,通過兩側的外殼進行散熱,加之現在是夏季,環境溫度很高,所以發熱量就很大。正常現象,說明壓縮機在工作。現在冰箱的冷凝器都是設計安裝在冰箱的兩側,壓縮機工作時,通過冰箱兩側的外殼進行散熱,所以壓縮機工作時,兩側發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