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汽車噴漆裡用到的 稀料是什麼?有什麼作用?還有香蕉水和稀

2021-07-16 08:34:56 字數 1447 閱讀 6195

1樓:昝秀芳系靜

有幾種叫法。天那水,香蕉水,松香水

天那水:香蕉水又名天那水,主要成分是二甲苯,揮發性極強易燃易爆有毒,是危險品,主要是因為有較濃的香蕉氣味,所以叫香蕉水,

可作膠水稀釋劑。也可做油漆調油用;還可清洗各種五金模具;

松香水,是一種常用的溶劑,又稱香蕉水,俗稱"

sin-na「,顏色在無色到淡黃色之間,呈半透明狀;通常用來稀釋油漆。也稱為油漆溶劑。危害物質分類為第三類易燃液體。

和電子工業中的用於助焊「松香水」是有區別的。是由那是松香粉末溶於酒精製成的。

區別:松香水

香蕉水、甲苯各自有不同的功用。

松香水是稀釋調和漆的溶劑,香蕉水是調和透明漆及噴漆的溶劑,甲苯是調和油性水泥漆的溶劑

2樓:養成贏戊

稀料屬於主劑的一種主劑也就是稀釋劑,用來開稀主劑的溶劑。其實香蕉水也算是稀釋劑的一種,汽油也可以稀釋主劑的,只是說主劑的好與壞和使用的稀釋劑不一樣的,汽油擦拭是為了去油汙的,因為汽油是揮發性的液體,可以去油也可以調噴漆塗料,常見的家裡刷門有時候還會用到汽油,其實那些都是老的工藝了,現在很多新的工藝不需要汽油的。

請問汽車噴漆裡用到的:稀料是什麼?有什麼作用?還有香蕉水和稀釋劑又是什麼有什麼區別?噴漆前用汽油擦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種叫法。天那水,香蕉水,松香水

天那水 :香蕉水又名天那水,主要成分是二甲苯,揮發性極強易燃易爆有毒,是危險品,主要是因為有較濃的香蕉氣味,所以叫香蕉水, 可作膠水稀釋劑。也可做油漆調油用;還可清洗各種五金模具;

松香水,是一種常用的溶劑,又稱香蕉水,俗稱" sin-na「,顏色在無色到淡黃色之間,呈半透明狀;通常用來稀釋油漆。也稱為油漆溶劑。危害物質分類為第三類易燃液體。

和電子工業中的用於助焊「松香水」是有區別的。是由那是松香粉末溶於酒精製成的。

區別:松香水 香蕉水 、甲苯各自有不同的功用。 松香水是稀釋調和漆的溶劑,香蕉水是調和透明漆及噴漆的溶劑,甲苯是調和油性水泥漆的溶劑

4樓:

稀料,正式名稱叫做稀釋劑或溶劑油。

通常為無色透明液體,易揮發,有花香氣味,俗稱香蕉水。

稀料的最大特點就是容易揮發氣化。

在工業生產中,大多數行業都要同稀料打交道,屬於易燃危險品。在油漆中,稀料在空氣中散發出來就形成油漆的氣味。

甲醇,青島錦鵬化工專業生產。主營:苯類,醇類,酮類,酯類等產品, 廠家直銷,諮詢**:0532-67797111

5樓:老兵

稀料屬於主劑的一種主劑也就是稀釋劑,用來開

稀主劑的溶劑。其實香蕉水也算是稀釋劑的一種,汽油也可以稀釋主劑的,只是說主劑的好與壞和使用的稀釋劑不一樣的,汽油擦拭是為了去油汙的,因為汽油是揮發性的液體,可以去油也可以調噴漆塗料,常見的家裡刷門有時候還會用到汽油,其實那些都是老的工藝了,現在很多新的工藝不需要汽油的。

這是什麼料的手串,請問這是什麼料的手串?

黑酸枝手串 別名大葉黃花梨,屬紅木 學名貝里斯黃檀拉丁名 dalbergia stevensonii tandl 英文名 honduras rosewood,貝里斯黃檀產地為中美洲,主產於貝里斯。形態特徵,木材半環孔材。心材淺紅褐色,具深淺相間條紋。邊材色淺。生長輪明顯。管孔放大鏡下明顯 散生 數略...

請問汽車總動員裡的那臺紅色主角車是什麼牌子的

錯 mcqueen 基本參bai數 最 du高時速200mph,zhiv 8引擎,750馬力原車型 道奇 dao蝰蛇版 一直以來,道奇viper srt10是美國生產的惟一一權款售價低於10萬美元但功率超過500馬力的運動車。同時,它也已經坐享肌肉車霸主的美譽多年。在車迷心中,蝰蛇 viper 甚至...

這是什麼木頭?老傢俱上的料,請問這是什麼木材?老傢俱的板子。

你好,你用什麼拍照的啊,這麼不清楚啊 請問這是什麼木材?老傢俱的板子。你要是不能確定是什麼木頭,就說明這塊木材的價值在你心中分量很重,推薦你去看下公號濤濤說木,那裡可能有你知道的答案。雜木,反正不是你心中的黃花梨 木頭做的像椅子一樣的老傢俱,估計是清代的東西,看木料有點像紫檀!不知道這個東西叫什麼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