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裡有臭味但是清洗過後還是有味道是怎麼回事

2021-07-16 08:34:56 字數 1278 閱讀 7864

1樓:八卦星人小林

把有味道的食物包的嚴實,避免漏氣。

往冰箱裡放置一些橘子皮,柚子皮或者活性炭這類的東西。

購買並且噴灑冰箱除味劑。

冰箱是保持恆定低溫的一種製冷裝置,也是一種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恆定低溫冷態的民用產品。箱體內有壓縮機、製冰機用以結冰的櫃或箱,帶有製冷裝置的儲藏箱。

家用電冰箱的容積通常為20~500升。2023年世界上第一臺壓縮式製冷的家用冰箱在美國問世。2023年瑞典麗都公司開發了家用吸收式冰箱。

2023年美國通用電氣公司研製出全封閉式冰箱。2023年採用不同加熱方式的空氣冷卻連續擴散吸收式冰箱投放市場。

2023年研製成功新型製冷劑氟利昂12。50年代後半期開始生產家用熱電冰箱,中國從50年代開始生產電冰箱。

2樓:於珊珊兒

你的問題解決了嗎 我家的也是這樣 放一段時間沒用還是不行

冰箱後面有股臭味怎麼回事呀

3樓:說生活出品

冰箱用久了異味大,快來學習這一招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冰箱後背,壓縮機上方有一個可拉出的塑料接水盒,這個塑料盒的作用是接收來自冰箱冷藏室的凝結水,由於塑料盒緊貼壓縮機上方,塑料盒裡的水分會被壓縮機工作時產生的熱量蒸發掉。由於冰箱冷藏室裡的一些食品殘渣也可能混在凝結水中沿管路流到塑料蒸發盒裡,這些食品殘渣積存在塑料盒裡,如果不經常清洗塑料盒,天長日久就會有腐敗氣味產生。

5樓:熱情的小子

冰箱的外側散發出一股臭味的原因:

1、壓縮機上面的接水盒太髒造成的,應把壓縮機的護蓋拆卸下來,把壓縮機上面的接水盒取出來清潔乾淨即可。

2、壓縮機外殼的高溫使其啟動器線圈、塑料外殼揮發出有些許刺激性異味的氣體。

3、排氣管及隱藏式散熱器的較高溫度使冰箱保溫層的泡沫塑料、發泡劑等揮發出異味氣體。

4、夾層裡的電線接頭因短路打火(燒線皮)產生燒焦味。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冰箱內放點白酒,放一晚上,明天早上換上檸檬片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能是排水管和接水盤過髒造成的!

在你冰箱的冷藏室裡面有一個小孔(水槽附近)、你用1.5米左右的軟電線就可以捅下去就可以了!(然後用涼水沖沖,就可以清洗排水管)

開啟冰箱的後面底下幾個小螺絲就能看見水管、水管冷凝水會流到壓縮機上面的接水盤裡、平時壓縮機工作發熱就會把水蒸發! (可能時間太久裡面的汙垢太多,建議你好好 清洗)

備註:斷電後操作!!

冰箱買了就沒清洗過,怎麼清洗?新買的冰箱怎麼清潔

清潔冰箱的9個步驟 1 清潔冰箱外殼最好每天進行,用微溼柔軟的布每天擦拭冰箱的外殼和拉手。2 清理內膽前先切斷電源,把冰箱冷藏室內的食物拿出來。3 軟布蘸上清水或食具洗潔精,輕輕擦洗,然後蘸清水將洗潔精拭去。4 拆下箱內附件,用清水或洗潔精清洗。5 清潔冰箱的 開關 照明燈 和 溫控器 等設施時,請...

冰箱裡有異味怎麼辦(保鮮裡的),冰箱有臭味怎麼辦

防止產生異味的方法有 1 食品裝袋儲存,特別是水果和蔬菜等,應先用水洗淨,晾乾,裝入清潔的保鮮袋中,再放入冷藏室內擱架上或果菜盒內進行儲藏。2 能冷凍儲藏的要冷凍儲藏。對需要在電冰箱中存放較長時間可以長期冷凍的食品,如肉,魚和蝦等食品,放入冷凍室儲藏,不要放入冷藏室內以防變質。3 儲藏帶有內臟的食品...

肉壞在冰箱裡那股子臭味怎麼去除,屋子裡有異味怎麼去除

冰箱除異味方法三則 1 取新鮮橘子皮若干克,分散放入冰箱內。3天后,開啟冰箱,清香撲鼻,異味全無。2 把50克花茶裝在紗布袋中,放入冰箱,可除去異味。一月後取出日晒後仍可複用。3 將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放入冰箱內,除臭效果也很好。除 冰 箱 異 味 九 法 橘子皮除味。取新鮮橘子500克,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