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買回來要怎麼存放啊?能放冰箱嗎

2021-07-16 09:08:44 字數 717 閱讀 8659

1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儲存方法:

米酒浸泡法

折斷後暫時不食用的山藥,切口先泡泡米酒,然後以吹風機吹乾,促使傷口癒合,在用餐巾紙包好,放在陰涼牆角處即可儲存數月時間。

切塊冷凍法

對於冰箱冷藏空間不太充裕的朋友來說,用切塊冷凍的方法來儲存山藥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可以將山藥去皮切塊後依據每次的大概食用量用塑膠袋分裝,然後放在冷凍抽屜中急速冷凍,食用的時候不需要解凍,水燒開後即可下鍋,這樣可以確保鐵棍山藥的養分不流失。

專家指出,山藥能放在冰箱裡,山藥在1-4度可以儲存3年。

山藥能放在冰箱裡,但是為了保持口感最好帶皮儲存,並且不要清洗山藥上的泥土,等吃的時候在洗淨可以最大程度的保持原味,只需要用保鮮膜包裹好或者放入密封袋中即可。

注意:山藥最好與水果隔開放,因為水果在低溫緩慢成熟的過程中會放出乙烯,會導致山藥加速生長並變質。

2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的儲存

為確保山藥品質, 購買後如不馬上食用請先將山藥妥善處理, 以利儲存 :

1. 山藥去皮切塊後依美次的食用量以塑膠袋分裝, 並立即放冰箱上層急速冷凍.

2. 烹調時不需要解凍, 俟水燒開後馬上下鍋, 既方便又能確保山藥品質.

3. 山藥和蘋果一樣因為富含鐵質, 切開後出現褐化為正常現象, 可安心食用

3樓:

去皮後,置入水中,放入冷藏即可...

商場買回來的鹹菜能放幾天,鹹菜放冰箱裡可以放多久

半個月左右。因為鹹菜中有大量的鹽,鹽能很好的抑制細菌的生長,所以鹹菜是不容易變質的,只要鹹菜不酸 不臭 不腐敗 不發黴,就可以吃。如果泛出鹽晶就說明亞硝酸鹽過量,最好不要食用。雖然鹹菜等可以在冰箱儲存較長時間,但是存放太多時間後仍然會產生一些對身體有害的物質,比如亞硝酸鹽 有機醛類等物質,所以這些食...

為什麼買回來的韓國泡菜放冰箱裡後,過幾個星期後袋子會膨脹

1 泡菜做好後在冰箱裡不要超過15天,否則會發酸 2 泡菜的配料主要是少量鹽和白開水,也可放入花椒粒,幹辣椒 大蒜 生薑 酒 糖等 3 蔬菜沒有晒乾也可以用,只是水分大了不太好吃 4 用玻璃瓶泡菜是可以的,但製作過程中一定要密封好,否則菜會爛。泡菜製作過程中絕對不能沾油,否則菜很快會爛掉。做泡菜最好...

乾子買回來放冰箱兩三天有點粘手還能吃嗎

從實驗結果發現,抄冷凍前 後,可拉開的範圍從17.5公分,縮短成約17公分,兩者可拉開的範圍約少了0.5公分。因為冰凍的作用,鎖住纖維的水分,可增強 的強韌度,以避免 纖維太快鬆馳,因而可延長 的穿著壽命喔 原來是這麼回事 用油炸一下,炒起來挺香 冰箱小常識 為什麼速凍可以保鮮 冷凍就是與空氣中的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