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全合成機油和半合成,礦物質機油都分別多少公里一換

2021-07-17 04:47:59 字數 2977 閱讀 5335

1樓:封疆大吏

1、礦物油是通過石油提煉加工而成的,能夠滿足發動機的日常潤滑,正常更換週期是5000公里或者半年。

2、半合成油是在礦物油裡面新增機油新增劑勾兌而成的,在具有潤滑功能的基礎上還有一定的清潔修復功能,正常更換週期為7500公里或者9個月更換一次。

3、全合成油是用礦物油加入了大量的機油新增劑以及其他物質精煉製作的,不僅有潤滑、清潔和修復的功能,而且還有很強的環境適應能力,正常更換週期是10000公里或者一年更換一次。

擴充套件資料

以下幾種情況,需要調整換油週期

1、在城市路況下,經常堵車,車速很低,或經常長時間怠速等待,這種駕駛屬於「耗損性駕駛」,對汽車傷害很大。經常在這種路況下行駛,機油容易變質,建議縮短換油週期,,這樣才能更好的保護發動機。

2、經常短途行駛,在發動機水溫還沒有升高之前就已經到達目的地。汽車經常在低溫、低速下行駛,會增加發動機磨損,機油中的新增劑會更容易失效,這種情況應該縮短換油週期。

3、有些車發動機缺乏保養,或長時間使用品質較差的機油,致使發動機內部的油泥、膠質等物質較多,新機油加入後會首先與這些油泥、膠質反應,消耗了一些機油新增劑,從而使機油過早失效,這種情況應該縮短換油週期。

2樓:琪仔

不能一概而論,得看具體什麼摩托和機油品牌,還有使用情況,還有風冷還是水冷摩托。風冷摩托來說:頂級的全合成三千一換,比如西班牙威爽聖達、美孚雷霆一號。

一般的全合成二千一換,比如長城捷豹王。好的半合成可以二千一換,比如威爽聖達、摩特5100。一般的半合成建議一千五一換。

至於礦物油,最好一千一換。如果水冷摩托,可以比上面說的多跑一二千公里換機油。經常短途,低速行駛的摩托,或者經常暴力駕駛的摩托,應該縮短換油週期。

但是不管怎麼說,摩托都應該比汽車機油換的勤一些,因為摩托車大多是風冷的,並且轉數高,機油量也小,機油容易高溫,所以劣化的快。(世道真是不好,傻子採納了傻子的回來,更有一幫傻子給傻子的回答點贊。星星雨連基本的機油知識都不知道,還敢來答題。

全合成丶半合成丶礦物油,只是新增劑不同?大哥,是基礎油不同好嘛!這都弄不明白還敢答題騙分。)

3樓:星星雨

個人認為不管什麼合成機油和半合成,礦物質機油,它們只是新增劑不同。在密封性,潤滑性和高溫抗剪性當然優於礦物質機油。因為機油的清潔作用,發動機工作時產生的金屬屑和積碳膠泥什麼的就清洗到機油,時間長了就會隨機油進入到發動機的工作面,造成磨損。

再好的機油也一樣。所以正常使用條件下,只要用的是**摩托車專用油, 一般磨合期過後,2000到2500左右換一次比較合理。不過有條件還是用合成機油或半合成機油,因為它的效能優於礦物油,雖然看是換油期縮短了,不過在油耗和動力,發動機聲音等方面會回報你的。

參考一下吧。

4樓:古河雨蛙

摩托合成5k換,半合成3k換,礦物油2.5k

摩托車半合成機油是什麼意思,和全合成機油有什麼區別?

5樓:我冬閣的狗腿子

全合成機油是化學合成的高分子聚合物,半合成機油是礦物油和聚合物各半。

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二者最大差別在於∶

全合成油使用的溫度更廣,同樣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較低的黏度就可達成,而半合成油就需用相對於合成油才可達到如此要求。在相同的工作環境裡,全合成油用較低的黏度就可以保護引擎。在相同的工作環境裡,全合成油因為使用期限比半合成油長,並不比礦物油高很多。

合成機油是人類利用化學方法合成製造的機油,據使用目的不同,合成機油可以改變各種成分。合成機油的研製工作始於30年代。當時由於飛機用機油使用條件較為嚴苛,要求一種效能更高的機油,一些化學工廠開始研製和生產合成機油。

隨著現代化學技術的飛躍進步,90年代以後,合成機油的效能有了很大的提高。

6樓:徐小小奔

摩托車半合成機油是由礦物機油、全合成機油以4:6的關係混合而成的。

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二者最大差別在於∶

全合成油使用的溫度更廣,同樣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較低的黏度就可達成,而半合成油就需用相對於合成油才可達到如此要求。在相同的工作環境裡,全合成油用較低的黏度就可以保護引擎。在相同的工作環境裡,全合成油因為使用期限比半合成油長,並不比礦物油高很多。

全合成機油較之半合成機油有以下特點:

1、全合成機油好的高低溫效能;

2、更長的換油週期;

3、適合更惡劣的車輛情況。

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是機油的兩個分類(全合成機油裡面一點礦物油的成分都沒有,半合成多少有一點)。二者最大差別在於∶全合成油使用的溫度更廣,使用期限更長;同樣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較低的黏度就可達成,而半合成油就需用相對於合成油較濃的黏度才可達到如此要求。換句話說,在相同的工作環境裡,全合成油用較低的黏度就可以達到保護引擎的目的。

同樣,在相同的工作環境裡,全合成油因為使用期限比半合成油長很多,因此雖然成本較高,但是比較換油次數之後,並不比礦物油高很多。

擴充套件資料

為了得到效能更好的機油,人類利用化學方法合成了各種機油,這就是化學合成機油,簡稱合成機油。

優越性合成機油品質較好,使用起來會在以下方面有明顯感覺:冷啟動更加順暢,尤其在東北地區尤其明顯;更加節省燃油;換油週期更長,相當於普通潤滑油的1.5倍或更長;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減少維修率;由於合成機油的清淨性優越,發動機缸體更加清潔。

7樓:匿名使用者

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是機油的兩個分類(全合成機油裡面一點礦物油的成分都沒有,半合成有是礦物機油、全合成機油以4:6的關係混合的)。二者最大差別在於∶全合成油使用的溫度更廣,使用期限更長;同樣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較低的黏度就可達成,而半合成油就需用相對於合成油較濃的黏度才可達到如此要求。

換句話說,在相同的工作環境裡,全合成油用較低的黏度就可以達到保護引擎的目的。同樣,在相同的工作環境裡,全合成油因為使用期限比半合成油長很多,因此雖然成本較高,但是比較換油次數之後,並不比礦物油高很多。   全合成機油較之半合成機油具有以下特點:

1、全合成機油有更好的高低溫效能;2、有更長的換油週期;3、適合更惡劣的車況

汽車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有什麼區別

全合成機油和半合成機油二者最大區別在於全合成油使用的溫度更廣,使用期限更長 同樣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比較低的黏度就可達成,而半合成油就需用相對於合成油較濃的黏度才可達到如此要求。經濟的話肯定半合成要便宜。半合成機油 半合成機油是使用半合成基礎油,是在礦物油的基礎上經過加氫裂變技術提純後的產物,它是...

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是什麼意思?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

1 半合成油是使用半合成基礎油,即 國際三類基礎油調製而成的潤滑油,是在礦物油的基礎上經過加氫裂變技術提純後的產物,它是由礦物機油 全合成機油以4 6的關係混合而成,半合成油的純度非常接近全合成油,但其成本較礦物油略高 是礦物油向合成油的理想過渡產品。2 全合成機油是完全是合成出來的機油,根本上區分...

全合成機油是什麼基礎油的,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是什麼意思?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

四類 美孚一號 嘉實多極護0w系列 長城金吉星0w系列 西班牙威爽。五類 法國摩特的300v系列和8100 x max系列 美國紅線 日本速馬力彩虹系列。簡介 全合成機油採用特殊結構酯類和pao全合成基礎油為原料,以及全球最新複合新增劑技術成果,經先進調和工藝調製而成,是全球頂級的汽油發動機油。全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