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牛皮做成皮革,需要些什麼

2021-07-22 09:44:58 字數 989 閱讀 1991

1樓:匿名使用者

皮革的生產工序為:

皮革生產工序:削磨,分層,水洗,中和,染色,加脂,壓整,乾燥,振盪,塗飾,打光,壓平,壓花,ok。

.皮革生產各工序介紹:主要成分為水場和幹場。

(1) 水場:自然與水脫離不了關係,製造場所也到處是水。

a. 生皮從動物身上取下後要用鹽醃防腐,再有貨櫃車運至皮革廠。

b. 削邊整理----分類—然後浸水(使生皮因加鹽防腐而喪失的水分還原。方法:讓生皮在水槽中划動,讓其充分吸水)

c. 削肉,經過削肉機上的滾刀,除去生皮上殘餘肉類。

d. 除毛—利用強性硫酸鈉和鹼石灰,以消除毛髮,化解皮面上色角質層,併除去一些可溶性蛋白質。

e. 脫灰—除去除毛時殘留在皮裡的鹼性石灰。

f. 酵解—除去一切不需要的非皮質纖維。

g. 浸酸—以降低皮身的ph值,只有酸性皮身才能吸收蹂革劑(鉻鹽)

h. 鉻鞣—皮身在鉻鹽等鞣革劑中浸泡,轉鼓中運轉4—6小時。

i. 擠水,削皮—擠出皮在生產中吸收的水分,後削皮(即皮革分層:由麵皮切開而剩下的部分叫二層皮或榔皮。二層皮可生產反毛榔皮和仿似麵皮的壓花榔皮)

j. 染色和加脂:染色是生產苯染皮的必經過程,即皮身在染料劑中浸泡划動。

加脂:不同的油脂和油脂量的多少來決定皮革軟硬程度。

k. 張皮,乾燥—用夾子將皮料崩開,拉開,晾乾或用真空乾燥(此時的半成品皮可直接生產反毛榔皮和絨麵皮)

(2) 幹場部分(塗飾):此階段的皮身基本不含多少水份。

a. 回溼:經過乾燥的皮身會變得較硬,噴少許水回溼。

b. 摔軟或打軟:1,用軟鼓(同洗衣機甩幹原理)將皮料摔軟

2,用機器上下拍打將皮料打軟。

c. 磨皮:磨去皮表面的斑痕,傷疤。

d. 表面塗飾,壓花:皮表面噴塗料或印花紋以達到客戶所要求的色澤,手感及軟硬度。

2樓:

用硝進行進行除味軟化是關鍵步驟,其他細節就不太懂了,買一本揉革書看看吧。

牛皮革是真牛皮嗎,牛皮革和牛皮有什麼區別,牛皮革是真皮嗎?

從動物身上剝下來的皮經過很多道化學物理處理才能變成可以做鞋或做衣服的皮,處理完的皮就可以叫皮革了,處理前叫生皮。人造革是用一些人工纖維紡織出來的,跟真皮完全是兩碼事。所以,革本身沒有真皮假皮的意思,看它和哪個詞搭配了。100 牛皮革的意思是純的牛皮,沒有人造革或其他動物的皮。當然,肯定是真皮。付費內...

牛皮革和牛皮有什麼區別?

兩個都很牛皮,只不過牛皮革是在牛皮的基礎上進行了物理和化學加工而已。中國一些農村地區,根據自己的理解,將人造革簡稱為 革 將牛皮簡稱為 皮 這麼多年,在一定範圍內傳播開來。但是,人造革之所以是人造革,就是相對於天然革而言的,將人造革和天然革,簡稱為 革 和 皮 這樣的理解顯然是錯的。什麼是皮和革。嚴...

什麼是覆膜牛皮革,什麼叫覆膜牛皮

牛皮移膜革是低檔牛皮。牛剖層移膜面革 在皮革加工過程中,較厚的動物皮需經過剖層機剖成幾層,以獲得厚薄一致的皮革並可獲得更多數量的皮革。其中,動物皮本來生長毛的一面為頭層革,也叫粒面革,頭層革以下的各層革依次叫二層革 三層革和四層革等,稱為剖層革。剖層革有絨面 修面 壓花 貼膜和移膜革。其中移膜革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