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蝟怎樣吃自己身上扎的東西,請問刺蝟是怎樣搬運東西的?是用身上的刺嗎?如果是那它怎樣把東西拿下來啊?

2021-07-22 09:44:58 字數 2314 閱讀 8071

1樓:天中古味

現實中的刺蝟,不會把果實紮在背上,因為那樣很容易被別的動物搶走,而且,刺蝟的刺基本是向後的,而且很密集,是很難把水果一類的東西放在背上的。 刺蝟背上的水果只是有些美術作品中的表現,在現實中是看不到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刺蝟用肌肉控制收縮身上的刺,然後抖身子,把果子抖掉再吃,而且一般刺蝟身上扎的果子都是從樹上掉到刺蝟身上的,推薦看關於刺蝟的科普bbc

3樓:潛水

電視裡講它用刺扎食物 那只是少數時候 它吃飽了還想帶走 所以才去滾動扎食物 想弄下來只有繼續滾 而且它的刺能夠收聚起來 也能把食物弄掉 反正就是很麻煩

4樓:元大師

我養過,發現它們不會去扎東西吃,都是直接用嘴巴吃的

請問刺蝟是怎樣搬運東西的?是用身上的刺嗎?如果是那它怎樣把東西拿下來啊?

5樓:布樂正

是,刺上的東西抖落下來。刺蝟確實會用自己背上的刺來攜帶一些植物的果實。但是,這並不是刺蝟的主動行為,也不是為了給自己儲存食物,而是一種被動行為。

當刺蝟經過矮灌木的時候,它身上的刺會把灌木上的果實帶走,這樣刺蝟就成了替植物傳播種子的工具了。

刺蝟並不會刻意用它們的刺來搬運食物回家。這其中最主要的一個原因是,其實刺蝟並不是以果實為生。

據科普中國相關資料記載整理得知:刺蝟是一個雜食動物,多以葷類為主,以螞蟻、昆蟲和蠕蟲為主,也吃幼鳥、鳥蛋,甚至一些小型的蛇和蜥蜴它都吃。當然,刺蝟也會吃一些植物的果實和莖等,但這只是它食物鏈中很小的一部分。

大自然賜予生物的每一個特徵都是有它的功能和使命,給刺蝟一身的刺也如此,自然有它的偉大使命。最重要的,刺蝟身上的刺是為了防禦危險。當遇到危險的時候,刺蝟就會迅速把自己縮成一個刺球,讓對方無從下口,以此來保證自己的安全。

6樓:向日葵

是的。抖落下來身上的東西,用刺運東西,但不是主要的。

刺蝟是雜食性動物,在野外主要靠捕食各種無脊椎動物和小型脊椎動物以及草根、果、瓜等植物為生。家庭飼養可以自配飼料,以肉類下腳、糧食及副產品、青菜等按比例配合飼養。另外,毛毛蟲、甲蟲、蝸牛、蚯蚓等小動物和水果也可餵養。

這主要是因為,當刺蝟從高處掉落的時候,它會將自己團成一團,全身都蜷縮在刺裡,用刺來抵禦掉落的力度,這樣就能夠在掉落的時候,大大減輕摔下的力度,讓自己免受傷害。

最後,刺蝟的刺還有一個重要的作用,那就是——攻擊!刺蝟並不只是防禦,它也會主動發出攻擊。

據科學百科記載:刺蝟會在自己的刺塗上毒液,在面對需要攻擊的生物時,狠狠地紮上去。

7樓:匿名使用者

1.先用自己的刺扎到東西上,然後揹著走。2.是用身上的刺。3.應該是抖掉或在石頭上蹭掉。

刺蝟一滾,把果子背在了背上,那它要怎麼取下來吃呢?

8樓:楊子電影

往往一抖身上的果子就掉下來,刺蝟除肚子外全身長有硬刺,當它遇到危險時會捲成一團變成有刺的球,它的形態和溫順的性格非常可愛,有些品種只比手掌略大,因而在澳大利亞有人將它當寵物來養。

刺蝟有非常長的鼻子,它的觸覺與嗅覺很發達。它最喜愛的食物是螞蟻與白蟻,當它嗅到地下的食物時,它會用爪挖出洞口,然後將它的長而粘的舌頭伸進洞內一轉,即獲得豐盛的一餐。

刺蝟在夜間活動,以昆蟲和蠕蟲為主要食物,一晚上能吃掉200克的蟲子,消滅害蟲,因此有利於農業。和豪豬不同,刺蝟的刺不能脫落。也因為行動緩慢,有時會被高速行駛的車輾死。

刺蝟的主要天敵是貂、貓頭鷹和狐狸等食肉動物。

境中發現某些有氣味的植物時,會將其咀嚼然後吐到自己的刺上,使自己保持當地環境的氣味,以防止被天敵發覺,也使其刺上可能沾染某些毒物,以抵抗攻擊它的敵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刺蝟的刺看起來平整,其實刺蝟在防衛時刺是交叉交錯的,這就不難想象,它的刺是可以控制的,想吃身上的果子刺蝟往往一抖身上的果子就掉下來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我一個人把果子背在了背上,我覺得應該要他如果站起來一抖一下人家的果子就掉下來了呀。

11樓:朕是太陽風

可以找棵樹來樹樹身上一蹭,我的就掉下來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它縮成一團時取到果實 當他把身體時 果實自然會掉下的

13樓:tg帝

擬人化的語言代表了可以擬人化的解決方式

14樓:匿名使用者

刺蝟不是用刺把食物帶走的。

15樓:呵呵我

天哪!這種問題…………你真想得出來!我服了!神啊!救救我!

怎樣使自己身上有淡淡的香味,怎樣使自己身上有淡淡的香味?

讓身體有香味我有2辦法 1,經常洗澡,要在水中加牛奶 俗稱牛奶浴 2,經常用花瓣洗澡 像古人一樣 但這些代價大,且比較適合女士,要是你是男的那就保持身體清潔,噴些淡香的香水。你知道香包嗎?在口袋裡放一個,身上就有淡淡的香味。可以選擇男士香水 古龍香的 如果不想用 那就多喝花茶自然就會有香味了不過很淡...

夢見自己身上爬滿灰鼠子,還有像蛇的東西

夢見 老bai鼠 耗子 夢見老鼠du 會樹敵過多zhi。已婚女人dao夢見手裡託著家養專的老鼠,要生孩子屬 夢見抓老鼠,會交上不誠實的朋友。夢見捕老鼠,會遭到敵人的陰謀暗算。夢見貓捉老鼠,是祥兆,敵人會互相殘殺,兩者俱亡。夢見死老鼠,要交好運。夢見有很多老鼠,失敗將不斷髮生。夢見老鼠在自己的住室裡打...

怎麼驅除自己身上的不乾淨的東西,怎麼驅除自己身上的不乾淨的東西?

問老人怎麼清楚哦 現在迷信的東西發到網上一般都沒人會解答。因為你認為那個老人會上網嗎?我也和你差不多,不過應該也是我自己疑神疑鬼照成的。你看書時吃口香糖。之類提神的東西。和他說話,吃東西的時候問他吃不吃 和他成為朋友 他會變成保佑你的精靈 首先你要弄清楚一點,所謂的不乾淨的東西是否存在,如果存在他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