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搞文學的還是業餘愛好者

2021-07-22 14:29:50 字數 927 閱讀 6999

1樓:love荷花仙子

一、應該多讀書,博聞廣識,那樣你的語彙才能豐富,不能懶惰,該識記的東西一定要下功夫去記,有的時候還真需要死讀書,讀死書。

另一方面就是勤練筆,隨時寫下你的心得。

二、多看書!

多思考!

多動手!

多周遊!

多留心!

多觀察!

三、詩雨綿綿

黃中通理,正位居體。

美在其中,暢於四肢。

——《周易》

吟誦《詩詞三百首》,能夠使人獲得最具東方特色的高雅藝術享受,對過去進行冷靜地思考和全新地認識,對未來產生美好的嚮往並做出客觀的把握,從而更加充滿勇氣和自信,坦然地面對一切,達到「學以聚之,問以辨之,寬以居之,仁以行之」的人生最高境界。

多少年來,從長城內外到大江南北,從學齡兒童到百歲老人,越來越多的人們都已經把《詩詞三百首》作為勾通心靈的渠道和加深感情的紐帶、傳承文明的載體和弘揚正氣的媒介。「讀最好的書,做高尚的人。」又一次成為不同時代人們的共識。

《詩詞三百首》思想性和藝術性完美和諧、高度統一;與天公直接對話,與大地時刻共語,並能永遠撫慰人們的心靈。雖然曲高和寡,但並非高不可攀,而是來自社會大眾的一種真情呼喚和至愛宣洩,是天意民心借作者手筆向我們傳遞的一種美好祝福.

______甘泉

2樓:己秋梵裕

不是我在這裡胡說,你首先要讀書(別說「我cao,這誰不知道?」)。古往今來,沒有那個人不讀書就能搞創作。

我的意思是,當你抽時間,精讀上百本的自己喜歡的古今中外的文學名著(一定要是貨真價實的名著),並且能寫出自己的讀感或是隨筆,你就知道怎麼更好地學習和創造了……

不過,接觸了文學你也要接觸痛苦,忍受寂寞,這絕不是空話!

3樓:ok繼續我的任性

我是古漢語專業的,也不是很精通,如果不介意,很樂意和你交個朋友,嘿嘿

英語作文學生是否應該被允許有業餘愛好

my hobby is watching movies,especially western ones.after a long day and tiring study,i would isolate myself from the outer world,immersed in the movi...

你保持的一項長期的業餘愛好是什麼?

我有一個愛好就是早上游泳,這是我的業餘愛好,我已經堅持有三年有餘了。游泳可以鍛鍊一個人耐性,因為我的家鄉有兩條河,每到夏季的時候,河邊就會有很多人在那裡游泳,游泳能使一個人的 變好,從那個夏天開始,我就買齊了我的所有游泳裝備,經常和朋友一起去河裡面遊玩,起初我並不會游泳,在朋友的幫助下,我慢慢地學會...

面試題目「你有什麼業餘愛好?」的最佳回答

8月29日 16 47 我也是一個剛畢業的人,也去過好多公司面試,大概的給你提幾個問題供你參考吧 業餘愛好,反應了一個人的性格和喜好。面試官希望能從這個問題中瞭解觀念 心態等問題。回答這個問題最好不要說自己沒有愛好,也不要說自己的一些庸俗 令人印象不好的愛好。可以多說一些需要大家一起完成的活動。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