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文學是文學,還是文學性的網路遊戲

2021-05-31 18:19:47 字數 2376 閱讀 2845

1樓:昂菊苗淑

就文學的作用與意義來講,網路文學無疑是文學的一種形式,有雜有精有崢嶸。(拙見如此)

網路遊戲也算是網路文學的類別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網路遊戲深入 這代年輕人的心, 可畢竟是害人的東西。

有人收了錢,對著東西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有人掏了錢,對著東西當搖錢樹的用

有人花了錢,對著虛擬的東西 看的比自己命還重網路遊戲是沒資格談文化的,另外連起碼電子競技都攀不上,何況是....

網路文學和傳統文學,哪個才是現在的主流文學?

3樓:小星說教育

不得不承認網路確實改變了我們的生活,但是還是替代不了傳統的東西。傳統文學才是文學的主流,只有一個有質量的,有準入機制的文學平臺才是永久的。像是網路中沒有門檻,雖然人人都可以寫,但是出來的質量就不怎麼好,好多都是為了湊字數,更有甚者直接抄襲的。

而且改的已經沒法追究他的責任,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出來他就是抄襲的。網路文學這種抄襲之風不改,它就永遠無法成為主流文學。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真正的主流文學依舊還是傳統文學,因為網路文學只是方便人們閱讀,為人們提供休閒的網文**,而真正具有內涵和深度的文學依舊還是傳統文學。

5樓:勤奮的

我覺得網路文學是現在的主流文學,因為現在網路發達,網路文學崛起,閱讀更加方便

6樓:秋風體育

網路文學是現在的主流文學,現在傳統文學很難吸引年輕人。

網路文學和傳統文學有什麼區別? 30

7樓:匿名使用者

就語言而論,網路文學更注重語言本身、語言外在的質感;而傳統文學更注重語言的內涵,看起來樸素的毫無出彩之處的語言卻蘊含了無窮的力量。

就結構而論,網路文學的隨意性更強,但真正的具有文學意義的隨意性卻很少,它的隨意有時顯得鬆散、譁眾、不合情理。而傳統文學則要緊密得多,雖然它也在不斷地尋找自身的突破,但當這種突破顯得不合情理時,突破就被扼殺在搖籃裡。

就故事而論,網路文學更注重故事的可讀性,而傳統文學更注重故事內在的意義——傳統作家總是想方設法地給他(她)的文章貼上思想的標籤。

當然,以上只是一般性的區別,隨著網路的深入人心,更多的作家、更多的有資質的寫手融入了網路之中,在網路中形成了一個純文學圈,雖然這個圈子不是很大,卻有足夠的力量讓傳統**驚訝——因為在這個純文學圈中,許多作品已不是能用網路文學四個字概之。在這裡,網路文學更接近了傳統意義上的文學。

8樓:雪冰貝

傳統文學的三大功能:教育、娛樂、審美。網路**都得到了傳承。

但兩者之間不同的特點更加明顯,網路**風格自由,文體不限,具有開放性,互動性,創作隨意性,作者身份的虛擬性。網路**在題材上標新立異,淡化了意識形態,如穿越**、玄幻**都是一大特色,把自己的幻想和夢境注入**中,在網路世界裡挖掘著神祕的領域。(採納我嘛~)

9樓:

網路文學是快餐文學,是人們喜歡讀什麼寫手就寫什麼,因此大多千篇一律。網路文學一般分男頻(寫手是男性)、女頻(寫手是女性)、紀實文學。流行穿越文的時候,無論男生女生寫的都是穿越**,只是男生寫的多是修仙、魔、神,扮豬吃老虎,升級練功的,有不少都是有美女環繞的後-宮型;女生寫的可以用後-宮型來說,多是美男環繞,不管是真後-宮文,還是假後-宮文(不在皇帝后-宮),都擺脫不了一個字:

鬥。宮鬥、家鬥,即使寫點武俠、修仙都是和鬥分不開的。而且很多劇情很狗血。

即使不是穿越文,也只是主人公不是穿越的,但內容和穿越文沒什麼區別。

網路紀實文學與傳統文學是有些相像的,但也不同。傳統文學可以說是正統文學,是作家寫什麼,讀者看什麼;作家可以反映現實寫現實主義**,也可以在現實上提練寫魔幻,比如莫名的魔幻現實現主義;也有根據一些精神、文化想象的經典作品,如但丁的《神曲》,《浮士德》等,傳統文學大多都是經典作品。網路紀實文學大多是反映現實的,但經典作品少;像反映官場的**,反映軍旅的**,作者未必就在官場未必就曾當過兵,現實生活體驗一般是缺少的,大多是「閉門造車」,更多的是反映社會現象,一般靠情節取勝。

網路文學的定義

10樓:馮鄆

「網路文學」bai是一個

du約定俗成的名詞zhi。其興起於20世紀90年代,伴隨dao著網際網路的發展回

孕育而生。它答是通過網路寫作和閱讀傳播的一種新的文學形式,同時具有互動性,快速更新性和隨機變化性成為一種不同於傳統媒介的文學模式。

網路文學有些什麼特點?

11樓:海豚の誓言

哎呀~這個可繫有很多種的啊~請問你有必要一一瞭解嗎?要抓關鍵的呀》_<

你如何看待網路文學的抄襲現象,網路文學頻現抄襲如何保護自身權益?

近年來,網路 成了抄襲的 重災區 花千骨 錦繡未央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等改編成熱門電視劇的原著都曾被曝 但是,大多數受害者都選擇了沉默,像匪我思存這樣站出來公開點出抄襲者名字並公佈證據的網路作家實屬罕見。對此,匪我思存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 抄襲這種事,一般發現之後都是默默地忍了,因為現行的狀態是維權...

網路文學對中學生有什麼影響網路文學對中學生學習的利弊

通過調查我們瞭解到,49.11 的中學生認為網路文學能使他們開闊眼界。它似一面多稜鏡 一個萬花筒,展現出色彩豔麗的世界 14.59 的中學生認為它有助於提高他們的文學水平 7.14 的中學生認為它可以提高網路技能。不難看出,中學生正處在一個思想 文學水平都不很成熟的階段豐富的情感和敏感的內心,使他們...

網路文學對中學生的影響調查,網路文學對中學生有哪些影響

很多真的看過很多 但覺得都沒什麼 是 現實是現實 b偶是初二學生,貌似對網路文學不怎麼喜歡.偶還是覺得名著比較好看.個人比較喜歡穿越文 o o.哈哈 不過也只看過2本而已 by 小豬 c 很多 我看得很多的 其實要說影響,也沒有什麼真正的影響 都是假的 我很清楚 就是有時候有事沒事的愛 犯犯花痴 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