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賣了沒過戶車找不到人也找不到怎麼辦

2021-07-22 19:11:35 字數 4159 閱讀 9705

1樓:源於因果

如果車賣了,還沒有過戶口,人找不到了,你可以向交警部門申請車輛停駛。

車輛停駛後,新車主開車出來,交警部門就會將其查扣,同時,也辦理不了年審手續,這時,新車主就必須找你,然後你要求其過戶就行了。

申請時,需要攜帶本人身份證和行車手續。

所需材料

(一)《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轉入申請表》原件;

(二)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三)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原件或者原件及影印件。其中,二手車銷售發票、《協助執行通知書》和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等單位出具的調撥證明應當是原件;

(四)《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原件(海關監管的機動車);

(五)行駛證原件;

(六)機動車查驗記錄表原件(張貼機動車標準**和車架號拓印)。

2樓:芥末留學

一,根據合同法的相關規定,具體的過戶行為沒有發生的,交易就不算完成,聯絡不到買車的的話,可以另尋合適的買主。二,請看合同法的規定:1,《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60條規定,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全面履行自己的義務。

當事人應當遵循誠實信用原則,根據合同的性質、目的和交易習慣履行通知、協助、保密等義務。2,《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九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當事人可以解除合同:(一)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二)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主要債務;(三)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主要債務,經催告後在合理期限內仍未履行;(四)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債務或者有其他違約行為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五)法律規定的其他情形。

我把車賣了,沒過戶,人找不到了,我怎麼報案

3樓:華律網

車子沒完成過copy戶,買車的人找不到,bai不用報du

案 ,只要對方實際交付使用了zhi就可以了,出了事dao,由對方承擔全部的責任。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五十條規定:當事人之間已經以買賣等方式轉讓並交付機動車但未辦理所有權轉移登記,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受讓人承擔賠償責任。

如果想過戶,以後減少不必要的麻煩,可以起訴對方,要求對方辦理過戶手續,如果對方在判決後還不辦理,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一般法院判決後會給一份協助執行通知書,車管所就會辦理了,不用對方協助。

4樓:獨步y黃昏

先找交警,然後再去公安局備下案,如果沒人管,你就直接報失得了

不知道你手上有沒有證明你賣車的證據,如果沒有,問題真的很嚴重呀!如果他開你的車撞人逃逸了,你就麻煩了,趕緊去辦吧……

我的車賣給別人卻沒過戶,現在協議也丟了,又找不到買車人,我該怎麼辦?

5樓:墨汁諾

這種情況屬於機動

bai車滅失,可以辦理車du輛注zhi

銷登記。

根據《dao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二十版八條權 除本規定第二十七條規定的情形外,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登出登記:

(一)機動車滅失的;

(二)機動車因故不在我國境內使用的;

(三)因質量問題退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屬於機動車滅失,可以辦理車輛登出登記。

根據《機動版車登記規定》

第二十八條 除本規權定第二十七條規定的情形外,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登出登記:

(一)機動車滅失的;

(二)機動車因故不在我國境內使用的;

(三)因質量問題退車的。

7樓:ぁ卡妙

先到車管所查詢,並拿到一分有

法律效力的證明,證明車子不再有你使內用。這樣車子容有問題的時候你可以逃掉干係。然後找那個人唄,去過戶。

如果實在沒辦法,只有 一個辦法了:(不過太操蛋了)你去報失。這樣好找。不過先問問法律上的人,不是告他啊。別搞大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沒過戶的麻煩大了,如果你的車子現在出任何問題,都將是由你來承擔!,抓緊時間過戶,越快越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拿你的證件到車管所查詢!

我車賣了好幾年沒有過戶,車人都找不到,我該怎麼辦

10樓:南巷如也

可以辦理過戶,車輛過戶不會因原車主未到場或者未提供原車主的身份證明而不予辦理過戶登記,只要其他條件符合過戶登記要求的,就可以辦理過戶登記。

辦理機動車過戶登記的,並沒有規定必須原車主到場,也沒有規定必須提供原車主的身份證明,所以不能因為原車主未到場或者未提供原車主的身份證明而不予辦理過戶登記。

【法律法規】

《機動車登記規定》第19條第1款規定:

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三)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機動車行駛證;

(五)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11樓:奇農嘉嘉普

當事人可以憑

機動車買賣合同,身份證,到機動車登記地區法院提出訴訟,要求對方無條件配合過戶。

當事人可以在勝訴後,憑生效的判決書,在地方不配合前提,單方到車輛登記車管所,申請公告該機動車號牌,車輛登記證書,行駛證等作廢。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二十一條 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行政執法部門依法沒收並拍賣,或者被仲裁機構依法仲裁裁決,或者被人民法院調解、裁定、判決機動車所有權轉移時,原機動車所有人未向現機動車所有人提供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或者行駛證的,現機動車所有人在辦理轉移登記時,應當提交人民法院出具的未得到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或者行駛證的《協助執行通知書》,或者人民檢察院、行政執法部門出具的未得到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或者行駛證的證明。車輛管理所應當公告原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或者行駛證作廢,並在辦理轉移登記的同時,補發機動車登記證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交警大隊幫你聯絡吧。

賣車沒過戶,現在已經找不到買家了 怎麼辦

13樓:到永久

賣車後沒有過戶,現在買家找不到了,你可以到交警部門車管所辦理停駛手續。

辦理停駛手續後,交警部門就會對該車進行查扣,到時候買家就會找你,然後你要求過戶,或者收回已經**的車輛。

如果不過戶,一旦出了事,你是第一賠償人,然後才能和新車主追訴。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五十條規定:當事人之間已經以買賣等方式轉讓並交付機動車但未辦理所有權轉移登記,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受讓人承擔賠償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車輛過戶所需材料

(一)《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轉入申請表》原件;

(二)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三)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原件或者原件及影印件。其中,二手車銷售發票、《協助執行通知書》和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等單位出具的調撥證明應當是原件;

(四)《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原件;

(五)行駛證原件。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車管所沒有鎖檔和停駛業務,原車主是沒有辦法控制車輛上路行駛的,只有讓車的手續出問題,上路才會被交警查扣。原車主拿身份證補行駛證,原行駛證就作廢了,雖然交警靠眼睛識別不了,但是隻要上系統查就會判定為假的行駛證會被扣車,也不能年審,年審需要核驗行駛證識別碼,新車主就只能找原車主解決,要求其過戶就可以了,我就是這麼辦的,壓在心頭好幾年了

15樓:航航

不會的,只要實際控制人不是你。以後出車禍賠錢什麼的都和你一點關係沒有。你可以參看道路交通安全法

16樓:超級

辦理停駛需要什麼證件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用的那輛車保險什麼都交了停不了

夢見車子掉在巖邊,夢見自己開著車找不到路,車子懸掛在巖邊

船車破碎主不詳。周公解夢 車輪破夫妻相別。周公解夢 車輪折倒主破敗。周公解夢 車不行所求不遂。周公解夢 見懸崖,主有不吉。周公解夢 夢見自己開著車找不到路,車子懸掛在巖邊 您好bai,做夢主要和平時所見所思所du想有關係zhi,有的時候就會在夢中dao顯內現出來。但有些很奇怪的容夢也是很難解釋的,要...

欠錢不還人也找不到了可以報警嗎

可以報警。欠錢不還屬於民事案件,一般 會進行調解不會立案。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規定 第九十三條人民法院審理民事案件,根據當事人自願的原則,在事實清楚的基礎上,分清是非,進行調解。第九十四條人民法院進行調解,可以由審判員一人主持,也可以由合議庭主持,並儘可能就地進行。人民法院進行調解,可以用簡便...

有人借了我錢人找不到人怎麼辦

法律分析 借錢後找不到人,債務履行期滿的,可以通過起訴的方式處理 1 債權人可以準備好起訴狀 當事人身份證明 借條 轉賬記錄等起訴材料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人民法院會將起訴狀副本及 資料等公告送達。2 如果債務人沒有出席庭審,法院可做出缺席判決,債權人取得勝訴判決後可以向法院提供對方財產線索,申請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