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借了我錢人找不到人怎麼辦

2023-01-02 02:05:09 字數 749 閱讀 4664

1樓:律師王新亮

法律分析:借錢後找不到人,債務履行期滿的,可以通過起訴的方式處理:1、債權人可以準備好起訴狀、當事人身份證明、借條、轉賬記錄等起訴材料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人民法院會將起訴狀副本及**資料等公告送達。

2、如果債務人沒有出席庭審,法院可做出缺席判決,債權人取得勝訴判決後可以向法院提供對方財產線索,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九十二條 受送達人下落不明,或者用本節規定的其他方式無法送達的,公告送達。自發出公告之日起,經過六十日,即視為送達。公告送達,應當在案卷中記明原因和經過。

第一百四十四條 被告經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經法庭許可中途退庭的,可以缺席判決。

2樓:蘇蘇逸學長

您好,欠錢後失蹤,找不到人的,處理方式具體如下:(一)債務人失蹤兩年以上如果債務人失蹤兩年以上,那麼根據我國法律的規定可以申請宣告失蹤。申請宣告失蹤的主體應該是債務人的親屬和利害關係人,債權人屬於利害關係人,可以申請宣告失蹤。

宣告失蹤以後,失蹤人的財產由他的配偶、父母或者關係密切的其他親屬、朋友代管。失蹤人所欠稅款、債務和應付的其他費用,由代管人從失蹤的財產中支付。(二)債務人失蹤不到兩年可以延長訴訟時效。

我國法律規定,在訴訟時效期間的最後6個月內,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礙不能行使請求權的,訴訟時效中止。從中止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訴訟時效期間繼續計算。《民法典》第四十條,自然人下落不明滿二年的,利害關係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宣告該自然人為失蹤人。

車子賣了沒過戶車找不到人也找不到怎麼辦

如果車賣了,還沒有過戶口,人找不到了,你可以向交警部門申請車輛停駛。車輛停駛後,新車主開車出來,交警部門就會將其查扣,同時,也辦理不了年審手續,這時,新車主就必須找你,然後你要求其過戶就行了。申請時,需要攜帶本人身份證和行車手續。所需材料 一 機動車註冊 轉移 登出登記 轉入申請表 原件 二 現機動...

借錢不還,有借條,但是找不到人,怎麼辦

借條上寫上這句話,打官司更輕鬆 借條可以成為是法庭確認債權的重要證據,如果有當事人蓋章或是按手印 法律也內承認 的話容,對你就很有利了,如果得到法院的支援,你就可以申請執行,要求其還,也就有了司法機關的保障。但是你要在知道對方明確表示不還起2年內起訴,過了時效的話就等於送給對方時效抗辯權,這樣就對你...

債權轉讓,找不到債務人通知怎麼辦

對於你這類問題,有以下幾種做法 第一種 你自己接受這個債權轉讓,也就是你同意。你姨姨發公告是可行的,但必須經過一段時候才能轉讓債權,債務人有個時間段獲知權。第二種,你不同意債權轉讓,這個債務就轉不到你這,你姨姨還是你的債務人。第三種,你們也別搞什麼債權轉讓,你讓你姨姨直接到法院起訴或者你姨姨給你寫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