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前喝果汁好還是飯後喝果汁好,青汁是飯前喝好還是飯後喝好

2021-07-23 01:52:57 字數 1544 閱讀 2564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一般早餐很少吃蔬菜和水果,所以早晨喝一杯新鮮的果汁或純果汁應該是一個好習慣,補充身體需要的水分和營養。可惜的是人們常常喝一杯牛奶,無法再喝下別的了。要注意的是,空腹時不要喝酸度較高的果汁,先吃一些主食再喝,以免胃不舒服。

不管是鮮果汁、純果汁還是果汁飲料,中餐和晚餐時都儘量少喝。果汁的酸度會直接影響胃腸道的酸度,大量的果汁會沖淡胃消化液的濃度,果汁中的果酸還會與膳食中的某些營養成分結合影響這些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使人們在吃飯時感到胃部脹滿,吃不下飯,飯後消化不好,肚子不適。除了早餐時外,兩餐之間也適宜喝果汁。

老人和小孩適量少喝點果汁可以助消化、潤腸道,補充膳食中營養成分的不足。成年人如果不能保證合理膳食,通過喝果汁適量補充一些營養,也算是一種不錯的方法。還有些人不愛喝白開水,有香甜味道的果汁能使他們的飲水量增加,保證了身體對水分的需要,的確也是一件好事。

  果汁中保留有水果中相當一部分營養成分,例如維生素、礦物質、糖分和膳食纖維中的果膠等,口感也優於普通白開水。比起水和碳酸飲料來說,果汁的確有相當的優勢。但是大部分果汁之所以“好喝”,是因為加入了糖、甜味劑、酸味料、香料等成分調味後的結果。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果汁的營養和水果有相當大的差距,千萬不要把兩者混為一談,果汁不能完全代替水果。首先,果汁裡基本不含水果中的纖維素;第二,搗碎和壓榨的過程使水果中的某些易氧化的維生素被破壞掉了;第三,水果中某種營養成分(例如纖維素)的缺失會對整體營養作用產生不利的影響;第四,在果汁生產的過程中有一些新增物是必然要影響到果汁的營養質量的,像甜味劑、防腐劑、使果汁清亮的凝固劑、防止果汁變色的新增劑等;第五,加熱的滅菌方法也會使水果的營養成分受損。

因此,對於能夠食用新鮮水果的人來說,整個的水果永遠是營養學上最好的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別喝果汁。果汁裡的可溶性新增劑會影響營養的吸收,可以喝自己榨的純果汁。最好是飯前喝。

3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喝果汁好,因為我們老師說過飯後要吃水果,性質是一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 都不好 吃水果不應該離飯很近 影響消化吸收 水果中果酸消化時發酵 容易脹氣 人們**喜歡飯前吃也是這個道理 覺得胃漲 吃飯就會吃的少 但是從健康方面來說 這是不好的 容易走入誤區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是飯前,因為如果您吃了肉類的食物,它需要的消化時間是比較長的,這個時候如果你把水果吃進去之後,水果就會在胃裡面發酵產生酒精,這就是很多人不怎麼喝酒也會的酒精肝的原因,希望可以幫到您。

青汁是飯前喝好還是飯後喝好

6樓:佰之麗語青汁

一般青汁飲用方法如下:

1、青汁一般用45°以下的開水沖泡,避免溫度過高損害青汁活性營養成份。

2、1g青汁大概用100ml水,飲用青汁過程中儘量多喝水促進排洩。

3、青汁最好在飯前飲用,可以有效的清理腸胃,飯後飲用有增肥的可能性。

4、最後注意沖泡結束後,儘量有水溫的情況下喝完,儘量避免喝涼,影響消化,而且青汁類似蔬菜,其中的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會氧化。

飯前喝酸奶好還是飯後喝好,飯後喝酸奶還是飯前喝酸奶好

飯後過半個小時比較好。有利於消化和吸收。酸奶一般是冰的,所以不適合飯前吃。晚上睡覺前半小時最好不過了 飯後喝酸奶還是飯前喝酸奶好?的來說,除了飢 bai餓感很強的時候之外,du酸奶可以在任何zhi時候飲用。餐dao前喝酸奶可以在一定程度專上抑制屬飢餓感,也可以為人體補充營養。但也有一些人不能空腹喝酸...

蘋果汁晚上喝還是白天喝比較好,早上喝果汁好還是晚上喝好

有句話早上吃是金蘋果中午是銀蘋果晚上吃時爛蘋果哦吃水果的時間要正確,新鮮水果的最佳食用時段是上午。同樣是吃水果,選擇上午吃水果,對人體最具功效,更能發揮營養價值,產生有利人體健康的物質。這是因為,人體經一夜的睡眠之後,腸胃的功能尚在啟用中,消化功能不強,卻又需補充足夠的各式營養素,此時吃易於消化吸收...

午飯前可以喝果汁嗎

人們一般早餐很少吃蔬菜和水果,所以早晨喝一杯新鮮的果汁或純果汁應該是一個好習慣,補充身體需要的水分和營養。可惜的是人們常常喝一杯牛奶,無法再喝下別的了。要注意的是,空腹時不要喝酸度較高的果汁,先吃一些主食再喝,以免胃不舒服。不管是鮮果汁 純果汁還是果汁飲料,中餐和晚餐時都儘量少喝。果汁的酸度會直接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