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做牢,只是行政處罰能出國嗎

2021-07-23 03:18:40 字數 397 閱讀 7808

1樓:智課網

沒有遭遇刑事拘留的人,無作案前科,可以出國。

但根據有些國家的法律,受過本國行政拘留的人,必須要有本國出具的擔保書,方可入其國境。

你可以看看,你要去的哪個國家的入境須知。

當然如果是出國留學,還需要有相應的語言成績的,詳情可以諮詢智課網

2樓:芥末留學

可能會對簽證有影響,一些國家是需要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無犯罪證明的。

3樓:杭州澳星移民

倒不是說坐不坐牢,主要是行政處罰和刑事處罰是分開來的兩種概念。

原則上出國是不受影響,不過有過處罰的案底會存在個人檔案裡,不同的入境的目標國對於這類情節的稽核鬆緊不一,通常情況下是需要國內相關部門開具擔保書的。

行政處罰屬於刑事責任嗎,行政處罰如何影響刑事責任?

行政處罰不屬於刑事責任,行政責任是指個人或者單位違反行政管理方面的法律規定所應當承擔的法律責任。行政處罰法 第七條規定,公民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因違法受到行政處罰,其違法行為對他人造成損害的,應當依法承擔民事責任。違法行為構成犯罪,應當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不得以行政處罰代替刑事處罰。不屬於。我國的拘留可...

行政處罰會有案底嗎,行政處罰會留案底嗎?很擔心 請專業的朋友回答一下

行政處罰在相應的執法機構會存有案底。目前中國大陸已經著手建立建立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對犯罪人員資訊進行合理登記和有效管理,依託政法機關現有網路和資源,由公安機關 機關 人民檢察院 司法行政機關分別建立有關記錄資訊庫,並實現互聯互通,公安機關 機關 人民檢察院和司法行政機關分別負責受理 稽核和處理有...

違章停車屬於行政處罰嗎

行政處罰與刑事處罰的區別在於 1 處罰適用前提不同。行政處罰是針對公民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違反國家有關法律 法規,尚未構成犯罪的,應當依法承擔行政責任的行為作出的 而刑事處罰是針對犯罪作出的,根據刑法規定,一切危害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危害無產階級 制度,破壞社會主義革命和社會主義建設,破壞社會秩序,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