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一名資料分析師,需要具備哪些基本知識

2021-07-23 03:36:17 字數 1705 閱讀 6443

1樓:尊威天下網路

:學習資料分析師之前,你必須清楚自己想要達成什麼目標。也就是說,你想通過這門技術來解決哪些問題或實現什麼計劃。

有了這個目標,你才能清晰地開展自己的學習規劃,並且明確它的知識體系。只有明確的目標導向,學習必備也是最有用的那部分

2樓:free不留白

還是看等級的,如果只是,cda level ⅰ業務資料分析師,需要掌握概率論和統計理論基礎,能夠熟練運用 excel、sql、spss、python 等一門專業分析軟體,有良好的商業理解能力,能夠根據業務問題指標利用常用資料分析方法進行資料的處理與分析, 並得出邏輯清晰的業務報告

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1)具有業務敏感度,反應迅速,能夠良好溝通;2)具有資料分析和資料倉儲建模的專案實踐經驗;3)3年及以上資料分析經驗,有網際網路產品、運營分析經驗;4)熟悉r、sas、spss等統計分析軟體,熟練運用python,熟練使用

sql、hive等;5)本科或以上學歷,數學、統計、計算機、運籌學等相關專業;那麼對於正在入門階段的同學們應該如何正確把握自己的學習方向呢?

4樓:海過頭

第一 資料思維,對資料敏感性要高,建立起興趣,自己要刻意練習第二 業務能力,多關注行業分析報告,cda有很多原創文章第三 熟練使用資料分析工具,比如excel sql語言 spss python sas等,建議精通1-2門就好,以後需要其他工具工作中再學習.

第四 紮實統計和數學基礎,比如微積分,線性代數 模型有聚類,關聯分析、svm、神經網路 貝葉斯網路 樸素貝葉斯 隨機森林等

如果想成為一名資料分析師,需要具備哪些基本知識

5樓:覺醒隱士

cda——資料分析師主要是在企業中扮演戰略參謀的角色,對企業各類運營、銷售、管理、戰略等資料進行分析,可以有效的規避運營風險和提升成本利用率。

需要掌握常見資料分析工具:

excel、tableau、spss、python、sql等

如何成為一個資料分析師?需要具備哪些技能

做一名資料分析師要具備什麼能力

6樓:尊威天下網路

學習資料分析師之前,你必須清楚自己想要達成什麼目標。也就是說,你想通過這門技術來解決哪些問題或實現什麼計劃。有了這個目標,你才能清晰地開展自己的學習規劃,並且明確它的知識體系

7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分析師需要抄

具備的能力:

1、你需襲要有應用數學、統計學、數量經濟學專業本科或者工學碩士層次水平的數學知識背景。

2、至少熟練spss、statistic、eviews、sas等資料分析軟體中的一門。

3、至少能夠用acess等進行資料庫開發;

4、至少掌握一門數學軟體:matalab,mathmatics進行新模型的構建。

5、至少掌握一門程式語言;

6,當然還要其他應用領域方面的知識,比如市場營銷、經濟統計學等,因為這是資料分析的主要應用領域。

8樓:覺醒隱士

cda——資料分析

師主要是在企業中扮演戰略參謀的角色,對企業各類運營、銷售回、管理、戰略等資料進行分析,答可以有效的規避運營風險和提升成本利用率。包括:挖掘工具、資料庫、常用辦公軟體(excel、ppt、vba、word、腦圖)等。

資料分析師有哪些要求

簡單提出四點要求 1 理論知識要寬泛,涉及數學 市場和技術。專要求及對屬資料敏感,包括統計知識 市場研究 模型原理等。2 常規分析工具的使用,包括資料庫 資料探勘 統計分析工具,常用辦公軟體 excel 思維導圖 等等。3 有一定的業務理解能力,能理解業務背後的商業邏輯。因為只有理解了商業問題,才能...

資料分析員需要會什麼 資料分析師主要工作做什麼

1 要熟練使用 excel excel 可以進行各種資料的處理 統計分析和輔助決策操作,作為常用的資料處理和展現工具,資料分析師除了要熟練將資料用 excel 中的圖表展現出來,還需要掌握為生成的圖表做一系 列的格式設定的方法。2 至少熟悉並精通一種資料探勘工具和語言 以r語言為例,r程式語言在資料...

作為資料分析師的你都有哪些常用工具

作為資料分析師,首先會經常使用到大資料資料庫,比如mongodb gbase等資料庫。其次會用資料倉儲工具,對資料進行清洗 轉換 處理,得到有價值的資料。然後使用資料建模工具進行建模。最後使用大資料分析工具,進行視覺化分析展示。不想這麼麻煩可以使用億信abi這款一站式資料分析工具,上面的工具都有,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