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分析師有哪些要求

2021-05-26 17:05:29 字數 859 閱讀 3704

1樓:毛學岺呂歌

簡單提出四點要求:

1、理論知識要寬泛,涉及數學、市場和技術。專要求及對屬資料敏感,包括統計知識、市場研究、模型原理等。

2、常規分析工具的使用,包括資料庫、資料探勘、統計分析工具,常用辦公軟體(excel、***、思維導圖)等等。

3、有一定的業務理解能力,能理解業務背後的商業邏輯。因為只有理解了商業問題,才能轉換成資料分析的問題,從而滿足部門的要求。

4、資料包告和資料視覺化的能力。資料分析得再好,如果不能以漂亮的方式「表達」,成效也會大打折扣。

平時,可以把資料分析當做一種能力來培養。記資料分析的四個步驟:資料獲取、資料處理、資料分析、資料呈現。

2樓:知於大資料

1、理抄論要求及對數字的敏感襲性,包括統計bai知識、市場研究du、模型原理等。zhi

2、工具使用,包括挖掘dao工具、資料庫、常用辦公軟體(excel、***、word、腦圖)等。

3、業務理解能力和對商業的敏感性。對商業及產品要有深刻的理解,因為資料分析的出發點就是要解決商業的問題,只有理解了商業問題,才能轉換成資料分析的問題,從而滿足部門的要求。

4、彙報和圖表展現能力。這是臨門一腳,做得再好的分析模型,如果不能很好地展示給領導和客戶,成效就大打折扣,也會影響到資料分析師的職業晉升。

3樓:free不留白

cda level ⅰ業務資料分析師需要掌握概率論和統計理論基礎,能夠熟練運用 excel、sql、spss、python 等一門專業分回析軟體,有答良好的商業理解能力,能夠根據業務問題指標利用常用資料分析方法進行資料的處理與分析, 並得出邏輯清晰的業務報告。

給資料分析師的幾點建議,給資料分析師的幾點建議

資料分析可分為兩類 一種偏向產品和運營,更加註重業務,主要工作包括日常業務的異常監控 客戶和市場研究 參與產品開發 建立資料模型提升運營效率等 另一種則更注重資料探勘技術,門檻較高,需要紮實的演算法能力和 能力。總結了 路人甲大神的說法 資料分析的行業分類 1 網際網路行業是資料分析應用最廣的行業,...

資料分析師工資多少,資料分析師工資收入多少

目前這個職業挺火的,待遇也不錯,不過還是得看自己的造化吧,學得好運用得好自然可以過五關斬六將進到好公司,如果學得一般,那就很劣勢了,畢竟人才蜂擁,我們無法保證自己可以找到一份好工作,在大資料工程師前景的道路上,你是選擇永遠呆著資料分析助理或初級資料分析師領域,還是向上走,走到高階資料分析師 資深資料...

資料分析員需要會什麼 資料分析師主要工作做什麼

1 要熟練使用 excel excel 可以進行各種資料的處理 統計分析和輔助決策操作,作為常用的資料處理和展現工具,資料分析師除了要熟練將資料用 excel 中的圖表展現出來,還需要掌握為生成的圖表做一系 列的格式設定的方法。2 至少熟悉並精通一種資料探勘工具和語言 以r語言為例,r程式語言在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