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高考還有一年半,現在努力還來得及麼

2021-07-23 17:28:06 字數 5069 閱讀 675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半還是來得及的。你做題慢必然會落後,想提高速度前提是要把知識點都熟練記著會用了,先從簡單的題練起,比如一個知識點做個幾十道題,你速度自然會上來的,難題先放一放,先把基礎題的做題速度提上來,難題自然就上來了。我建議你華半年左右的時間去熟練基礎知識點的題目,半年的話應該能把速度提上來了。

做題快要求反應快,所以熟記知識點是非常有用的,這樣你才能快速的找到解題的關鍵。英語這個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我英語也很爛,多做做題培養預感還是有用的。加油吧,五百五十左右的一本線還是可以達到了。

這一年半要努力啊!另外可以去問問你的老師,他們一定會樂意給你建議的。高中老師還是挺為學生著想的。

2樓:姒迎寧寒鬆

當然來得及,一年的時間可以做很多事情,但你在這一年中一定要抵住外界的**,堅定高考信念,把所有精力投入高考備戰中,紮實做好沒門科目,相信你會取得好吃成績的,千萬別洩氣,加油!

3樓:藍調精靈

老生長談 但是前提必須努力 你在對於高考的時間上佔有優勢 所以現在努力一定沒問題 但是你要明白你如果上重本 付出的努力可不是努力了 而是拼命 如果你是天賦異稟的 我不否認你聽聽就懂 但是資質平平你就要變本加厲的學 甚至要比班裡最刻苦的孩子還要多用一份功 這是過來人的經驗之談。而且高考很客觀 不會存在僥倖 再退一步講 高考是一次大洗牌 以前學習好的可能高考就落榜 以前學習一般的反而成了黑馬也不一定 所以一切都不好說 唯一給你的忠告 可能有點兒老 但是很受用 好好學習 你有考重本的機會 不努力 是一點機會都沒有的。權衡利弊,你自己懂得。

4樓:遠方de雲

來得及,首先你的心態要調整好,絕對不能放棄,我覺得不管哪一科目的學習都要緊跟著老師,題目不在做的多,總要的是做得精,自己學到了多少,不要擔心做題慢,關鍵在於正確率,一年的時間,每天都做一些題,速度會上去的,我覺得不管做什麼都要堅持,我大二了,我理科也不太好,英語其實和你情況很像,但是我在高考前幾個月很認真的在學英語,每天做題,做閱讀完形,認真把老師給的知識點記在筆記本上,我新疆的,高考不考聽力,所以只能給你講這麼些,我高考英語比平時提高了20分,你們老師讓你們多做課外的,多少還是要做一些,時間都是擠出來的,最好弄個錯題本,把課內容易錯的題寫上去,多看看,再挑一些課外的題,不會的就去問老師,很有用的,其實我不覺得自己說的有多麼有用,只是想幫幫你,你可以去找些書看看那些高考狀元的經驗,或者和班裡優秀的人借鑑一下經驗。

離高考還有10天,努力學習還來得及嗎?

5樓:請謹慎發言

當年高考我的心態變化如下:

倒計時100天:時間不多了,把高中英語單詞都過幾遍……好難啊,揚長避短,還是放棄英語吧。先跟著老師走,最後一個月再複習下文綜和數學。

倒計時30天:補文綜吧,把高中階段的每本書都細緻地瀏覽一遍。嗯……好簡單啊,感覺書上的知識我都懂啊,最後20天再補吧。

倒計時20天:其實文綜的基礎我都挺好,看卷子錯題查漏補缺就夠了,數學也差不多……貌似考前10天覆習也來得及啊 ️

倒計時10天:錯題本上的錯題我大概都會啊,算了,最後幾天再看吧。馬上就要畢業了,趁這段時間寫寫同學錄啥的……

倒計時3天:咦,只有三天了,這個時候學習肯定沒用了,還平添壓力,不學也罷。

倒計時1天:2333,明天就要考試了,可我一點準備都沒有。內心慌得一批有沒有

綜上,我想告訴題主的是,只要你想學,再短的時間也會有收穫,只不過學習的方法及收穫的大小有所不同。複習中,最忌諱的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那再多的時間也不夠。常立志不如立常志

6樓:匿名使用者

距離高考還有10天,我認為努力學習已經來不及了,很多東西一旦定了型,短時間改變不了,學習就這樣,學習是一件細水長流的事情,不是一蹴而就的。十天太短了,就像人一天只能搬磚五百塊,非要搬一千塊也不是不可能,但是傷身,如果十天餓補,會造成身心俱疲,頭昏腦脹,不利於高考發揮。學習不好的人,之前一天只搬了五塊磚,想要一下子搬五百塊達不到。

真正的高考,是要每個人從高一開始,直到高三,每天都要認真學習,充分利用上課和早晚自習,三年落下的課程,想要十天來努力,真是痴人說夢,有的人發揮好那一定曾經流過汗水,有的人成為了黑馬,那一定曾經有實力,雖然十天很短,但要注意勞逸結合,把身體養好了,高考才能有利於發揮。加油,學子們。

7樓:啟達教育

現在應該做的就是調整生活作息,保證與高考相似,保證好的心態,現在這個階段衝刺已經不重要了,現在就是以最好的狀態能夠保證高考的順利進行,做好心理和身體的準備就可以了。

高考是人生中的重要時刻,不要自己留有遺憾,一切都是可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考的是平時的時知識積累,如果你平時考試成績都還不錯的話,那麼這個時候努力學習,說不定還可以再更上一層樓。

如果你平時成績也就那麼一般般的,你現在努力學習,說不定到時候遇到幾條會做的題,估計成績還可以更上一層樓。

如果你平時上課睡覺,然後又不聽課的,現在學習。估計,再怎麼努力那些考題你也是看不會的。

9樓:

還有10天再臨陣磨槍能成功那真的是天才了,努力學習也要看實際,如果10天努力就能換來高考順利,那也太對不起努力學習多年的人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是人生中的一個新起點,就算只剩下一個小時了也要把這一個小時認真學習,因為努力學習不分早晚。只要努力認真學習,不要管結果如何,把自己的心放寬了,用自己的平常心來對待你的人生路吧,

11樓:壓力山大種馬

想努力學習趕快報個補校,按我說想考個好成績不留遺憾高考也別瞎摻和了,從現在開始努力明年一氣呵成!

12樓:

離高考才十天了,知識是要靠平時積累的,要把基礎打牢,這個時候應該是調整心態的時間,要沉著應對高考的時候了,不要弄得身心疲憊,這樣可能對高考成績沒有什麼提高,總之得靠你自己,祝你考出一個好的成績。

13樓:睦霖

離高考還有十天時間,這個時候就是複習一下,記一些公式,調整作息時間,保證睡眠,以最好的狀態迎接高考。

14樓:

來得及,高考是人生的分界線,要學會不放棄、不放鬆,不懈怠,堅持最後的勝利。

15樓:仝永昌

離高考還有十天,努力學習還來得及嗎?臨陣磨槍不快也光,只要你努力,你付出就會有成效的,雖然時間很短,但是你通過努力學習,還是會有收穫的

16樓:季友

離高考還有十天,努力學習還來得及嗎?肯定來得及呀。臨陣磨槍不快也光背水一戰。調整好心態。加油。指定能考出好成績。

17樓:

俗話說,臨陣磨槍,不快也光。不管什麼時候努力學習,都會有它的作用。好好利用這十天也會有很多收穫的。加油,考試順利!

18樓:987當初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馬。只要想就沒什麼做不成的,最後幾天了,心態一定要保持好,別太過於緊張到失眠的那種地步,否則只有害沒有利。

19樓:追求與需求

那要看你是什麼成績了,你如果成績不錯的話,在往上提確實很難,但你如果基礎較差的那種,很好提。反正就是調整好心態就好了。

20樓:回憶藏了憂傷

只要基礎不差,有心,有思路,有決心,就是不創造奇蹟,起碼也不會太差。我我為自己努力了。起碼從態度你成功了。不學,就這樣了,跟沒上戰場的逃兵有什麼區別。

21樓:百態人生

高考還有10,這看一個人平常學習幾乎差不多,但心裡沒底這樣學生還來得急,平常人是10天的時間根本來不急。只有一種人在學校屬一屬二,他們來得急。少微溫習一下,心裡有把握。

22樓:

我覺得還來得及。

只要有時間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並且在這10天裡面你複習的時候你就抓重點。

高考的時候肯定可以考個好成績。

加油吧同學。

23樓:天天快樂塊樂

只有10天了,再怎麼努力也來不及了不過這10天可以調整下心態,到時候考試發揮好點也對。

24樓:

你高考還有十天,努力學習還來得及嗎?如果那個智商非常的高並且理解能力非常的。快的話努力學習還有一點用,但是如果你是那種比較,慢理解的或者是智商也不是非常高的你努力學習也沒有用,因為學習是要看長期積累的,並不是一就而成的。

要把之前的知識合併起來,然後再帶入到自己的考試中。

25樓:雨南風

學習重在平時的積累,臨近考試期間最重要是調整好心態,以積極飽滿的熱情和旺盛的精力來迎接備考。這時候再怎麼學效果可能都不是很理想了,把自己搞得太疲憊反而不好,平常心就好啦!

離高考還有一年半,現在努力能來得及麼?

26樓:

可以的,應該說現在還不是很晚,但是也不應該說時間還很充裕,現在有了目標那就得付諸實際行動,不能總是想怎樣。其實不付出,不努力再多的時間也會被浪費。因此,我希望你能從現在開始明確目標,抓好基礎,提高學習效率,並一直堅持下去。

我相信你會取得好成績的!

27樓:由你曱亇

不知你是**的,努力永遠不晚。我河南11屆的,也不瞭解你具體情況,多和老師談談相信幫助更大。

28樓:瀝諾

當然可以,你要相信自己。只要你想努力學習,就不會學不好。加油哈!

離高考還有一年半來得及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你的現在成績 但可以這樣說,即使你高一根本沒有學,從現在開始努力,針對高考學習,是完全不會晚的 問題是,難的不是高考,而是改變

30樓:雪梨百合肉丸湯

來得及的。bai首先給自己制定du個詳細計劃,然後

zhi要把教材的重dao要知識點熟練掌回握 接著儘量多做試答題。可以強化思考、記憶能力。可到 上 學 吧題 庫 去免費做試題,那裡的試題很不錯的,緊跟高考路線

31樓:匿名使用者

來得及是來得及 那就的看你怎麼去做了 懶懶散散 還是踏踏實實 ........................心一定要在學習上

距離中考還有100多天現在努力還來得及嗎能考上高中嗎 具

我還差90分上高中我真的我還有這麼短時間我怕我不行啊各位 相信我,從前我們班有個30多名,後來搞到第7,你這點事不怕啥 就100多天了,就要到我中考的日子了。我現在就去努力還來得及嗎?親愛的,告訴自己可以的。不管讀進去多少都是比不讀多出來的。不管時間剩下多少,把握了 的時間換來的知識都是增加的。提起...

我還有一年半退休現在領失業金好還是熬到退

第一,領取失業金,並不影響你的退休,關鍵是你是不是按時繳納養老保險。第二,領取失業金,是有條件的,不是你想領取就領取的,你繳納失業保險滿一年以上,不是你本人主動解除合同,辦理失業登記,參加就業培訓,有就業願望的,才能領取失業金,辦理領取手續,需要在2個月內辦理,超期就不再辦理了。能領則領,只是不要停...

我還有一年半就高考了,可是我英語數學一點都不會,老師都快要講

數學很好過啊 50分很容易啊 雖然曾經俺的數學很爛,但還是考了80分。你可以問數學老師叫他給建議 英語啊 多看改錯題,背一些作文範文,單詞一樣要記 那就從單詞開始吧 寫作用的一定要會寫,別的要會理解 懂它的意思。記單詞要結合語境這樣就快了 閱讀你要先瀏覽題目和答案 然後快速把短文看一遍如果看到題目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