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專業課教師資格證面試科目是大學知識嗎

2021-07-23 17:31:14 字數 2715 閱讀 5930

1樓:sunnyside奧力給

1、中職文化課教師資格考試的面試科目同高中,中職專業課、中職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的面試科目根據考生的專業選報相應的科目,自備教材。

2、中職專業課科目:汽車維修、電子電器、空調製冷維修、計算機應用、數控技術、模具設計製造、製糖、造紙、服裝設計等等。

3、中職專業課教師的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一科,不單獨進行筆試,將結合面試進行測試。你只需將與高中教師資格筆試的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考試合格,就可以直接報考中職教師資格的面試。測試內容,根據你報考什麼專業的中職教師資格就考什麼內容。

擴充套件資料:

面試內容

(一) 考核內容

面試遵循《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標準》和《考試大綱》(面試部分),主要考核考生職業道德、心理素質、儀表儀態、言語表達、思維品質等教學基本素養和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等教學基本技能。

(二)面試方法

採用結構化面試、情景模擬等方法,通過備課、試講、答辯等方式進行。

(三)面試過程

1、候考。考生持面試准考證、身份證,按時到達考試地點,進入候考室候考。

2、抽題。按考點安排,登入面試測評軟體系統,計算機從題庫中隨機抽取試題(幼兒園類別考生從抽取的2道試題中任選1道,其餘類別只抽取1道試題),經考生確認後,系統列印試題清單。

3、備課。考生持備課紙、試題清單進入備課室,撰寫教案或演示活動方案,備課20分鐘。

4、回答規定問題。考官從題庫中隨機抽取2個規定問題,考生回答,時間5分鐘。報考中職文化課考生的面試與高中類別相一致;報考中職專業課和實習指導教師的考生,此部分為專業概述,時間5分鐘。

5、試講/演示。考生按照準備的教案或活動方案進行試講或演示,時間10分鐘。

6、答辯。考官圍繞考生試講或演示內容和測試專案進行提問,考生答辯,時間5分鐘。報考中職專業課和實習指導教師的考生面試時,考官圍繞考生試講或演示內容和測試題目、專業知識、德育與班主任等方面進行提問,考生答辯,時間5分鐘。

7、評分。考官依據評分標準對考生面試表現進行綜合評分,填寫《面試評分表》,經組長簽字確認,同時通過面試測評系統提交評分。

2樓:中公教育

面試內容

(一) 考核內容

面試遵循《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標準》和《考試大綱》(面試部分),主要考核考生職業道德、心理素質、儀表儀態、言語表達、思維品質等教學基本素養和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等教學基本技能。

(二)面試方法

採用結構化面試、情景模擬等方法,通過備課、試講、答辯等方式進行。

(三)面試過程

1.候考。考生持面試准考證、身份證,按時到達考試地點,進入候考室候考。

2.抽題。按考點安排,登入面試測評軟體系統,計算機從題庫中隨機抽取試題(幼兒園類別考生從抽取的2道試題中任選1道,其餘類別只抽取1道試題),經考生確認後,系統列印試題清單。

3.備課。考生持備課紙、試題清單進入備課室,撰寫教案或演示活動方案,備課20分鐘。

4.回答規定問題。考官從題庫中隨機抽取2個規定問題,考生回答,時間5分鐘。

報考中職文化課考生的面試與高中類別相一致;報考中職專業課和實習指導教師的考生,此部分為專業概述,時間5分鐘。

5.試講/演示。考生按照準備的教案或活動方案進行試講或演示,時間10分鐘。

6.答辯。考官圍繞考生試講或演示內容和測試專案進行提問,考生答辯,時間5分鐘。

報考中職專業課和實習指導教師的考生面試時,考官圍繞考生試講或演示內容和測試題目、專業知識、德育與班主任等方面進行提問,考生答辯,時間5分鐘。

7.評分。考官依據評分標準對考生面試表現進行綜合評分,填寫《面試評分表》,經組長簽字確認,同時通過面試測評系統提交評分。

教師資格證中職專業課考什麼?

3樓:會飛的書蟲

中職教師資格證有二類:中職專業課教師和中職實習指導教師中職專業課教師和實習指導教師資****,筆試並不考專業課的,只考科目一、科目二。中學教師資格證,筆試除了要考科目一、科目二外,還要考一門學科知識(專業課),即報考高中數學教師,那還得考一門數學。

中職專業類別太多了,總數多達上千個,涉及機械、電子、化工、紡織、電力、石油、教育、建築、醫療衛生、林業、農業、汽車、保險、銷售等等行業,每個行業又有許多專業,比如,機械行業中的專業又分為液壓、焊接、機械切削加工、壓力加工等,切削加工又分為:車、鑽、銑、磨等,中職專業課也就多達幾千門。中職專業課教師面試試講,也就沒有規定,各人編寫教案上臺試講就行了。

中職沒有文化課教師資格證,中職文化課教師通用高中教師資格證。因此,中職教師資****中不包括中職文化課教師,僅有專業課教師資格證和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證的。

如果要想到中職學校教文化課,只需要考取高中教師資格證就行了。

4樓:良佳麗

教師資格證中職專業課都涉及哪些專業?關注教師資格證的小夥伴可以關注瞭解

5樓:山東中公

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人員,參加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科目一和科目二的考試,其科目三(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的考試納入面試環節進行考察。網頁連結

6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中職專業課筆試考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

《綜合素質》主要考察職業理念、教育法律法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文化素養和基本能力。

《教育知識與能力》主要考察教育基礎知識和基本原理;中學課程;中學教學;中學生學習心理;中學生發展心理;中學生心理輔導;中學德育;中學班級管理與教師心理。

教師資格證面試應該注意什麼教師資格證考試面試要注意哪些?

1 面試通過結構化面試 情景模擬等方式進行。主要考核申請人的職業認知 心理素質 儀表儀態 言語表達 思維品質等教師基本素養和教學設計 教學實施 教學評價等教學基本技能。2 面試主要的臨場表現需要穩定,可通過日常模擬的形式來鍛鍊自己,減少面試中的緊張情緒,自信應對。1.不是現場抽號,是系統確定的順序。...

教師資格證面試濰坊好考麼,教師資格證面試,在濟南考好過,還是濰坊考好

好好把,多去複習一下,還是比較容易的 2017下半年山東省教師資格證面試內容與流程 除申請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 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生外,其他考生面試均使用國家面試測評系統,面試流程如下 1 抽題。按考點安排,登入面試測評系統,計算機從題庫中隨機抽取試題 幼兒園類別考生從抽取的2道試題中任選1道,其餘類...

教師資格證限制專業嗎,教師資格證報名有專業限制麼?

教師資格bai證考試是不限du制專業的,只要zhi符合學歷要求即可。一 幼兒dao園和小學教師資 版格,應權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二 初中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三 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2016年教師 抄資格證報考指南 1.非師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