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競走的平均速度是多少

2021-07-23 19:59:06 字數 679 閱讀 8875

1樓:匿名使用者

競走的速度取決於步頻和步長,再加上步長和步頻也是相互制約的,加大步長相對地會影響步頻,加快步頻也會影響步長。一般應保證一定步長的前提下提高步頻,使步幅自然、寬大、步頻快,身體重心軌跡波動小,移動速度快,這樣競走的整體速度才能提高。不要也不要過分加大步長,會給有關肌肉加重負擔和增加緊張程度,過多消耗體力,容易引起疲勞,而且也不利於步頻的加快。

加快步頻是依靠腿部肌肉的力量和中樞神經系統的作用,其潛在力是比較大的。普通走每分鐘約為100到120步,而競走可達180-200步,一些優秀的競走運動員每分鐘超過200步。而普通走的步長一般是70-80釐米,競走的步長可達90-110釐米。

普通走,每步一般需要0.50—0.55秒,而競走每步只需要0.

27—0.32秒,甚至還要少一些。而從競走和普通走的速度區別中也可以看出,競走的速度是受到步頻和步長的影響的。

所以競走的速度可以在每小時10公里左右。

2樓:前端技術分享

普通走步的速度,每小時約五公里左右,而競走的速度則快得多,即使用中等速度走,也要比普通走快一倍以上。

競走的速度取決於步頻和步長。普通走每分鐘約為一百到一百二十步,而競走可達一百八十到二百步,優秀的競走運動員每分鐘超過二百步。普通走的步長一般是七十到八十釐米,競走的步長可達九十到一百一十釐米,身材高大的運動員的一步是一百二十釐米左右。

地鐵的平均速度是多少地鐵的時速一般是多少?

現在國內已開通城市地鐵的城市地鐵列車執行最高速度為80km h,平均速度為36km h。地鐵執行速度還取決於線路的設計,普通線路和快速線路會有不同,國內而言,80是普速,100 120則是快速。一般司機會控制在75到78公里之間,有時過彎的時候會慢一點,有些路段有限速。如果佔線較密的情況下速度為40...

物理平均速度?物理中的平均速度怎麼計算?

v1 4m s v2 6m s s1 s2t1 s1 v1 s1 4 t2 s2 v2 s2 6t總 t1 t2 s1 4 s2 6 因為s1 s2 s總 2s1 平均速度 s總 t總 2s1 s1 4 s2 6 約掉一個s1,平均速度 2 1 4 1 6 假設全程為s,總時間為t,4米每秒用時t1...

F1賽車平均速度是多少?過彎速度一般車手保持在多大速度

f1賽車的平均速度根據賽道不同在200km h 260km h之間,直道最快可以達到380km h,彎道均速為150km h 200km h,最慢的回頭彎,速度降到80km h左右。f1賽車全稱 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是世界上最昂貴 速度最快 科技含量最高的運動,是商業價值最高,魅力最大,最吸引人 ...